全部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济宁“干部大讲堂”讲座举行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5-11 08:10:05

5月9日上午,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济宁“干部大讲堂”讲座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干部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底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永明作专题授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出席。

王永明通过复盘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发展过程,深入分析了灾害背后风险研判、组织动员、风险治理、应急指挥体系等深层次原因,深刻剖析了统筹发展与安全理念出现偏差的思想根源,又用情景构建方式提出了防范与准备的基本策略和建议对策。

林红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王永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是一堂非常精彩、非常难得的辅导讲座,对于我们进一步提升加强应急管理、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是一次重要促进和巨大提升。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借鉴吸收,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林红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紧盯重大安全风险集中的重点行业领域、易产生新问题新风险的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黄河防汛安全、城市防洪排涝安全、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台风灾害防范应对、人员转移避险等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红玉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做好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水平。要立足于有,结合实际深入查找体制机制、规划建设、应急能力、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差距,把形势任务考虑得更严峻,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抓紧做好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林红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做好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理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全市防汛救灾“一盘棋”,严格按照“分级响应、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抓好分工协作配合。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各项纪律规定。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各乡镇(街道)和市各部门、单位设分会场,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高校负责人,市属高校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董振 秦伯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