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发布2017年高考生加分和照顾投档详细规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23 18:29:06

齐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田进)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今天印发《关于印发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的通知》,详细介绍了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照顾投档规定。 

一、下列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照顾:

1.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2.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3.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4.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二、2015年1月1日前获得以下奖项的考生在录取时可以享受增加5分或降低5分投档照顾:

1.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0〕28号)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基〔2001〕1号)评选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2.受省、市人民政府表彰或受省综治委表彰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见义勇为的应届毕业生,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见义勇为考生的认定以政府颁发的证书为准。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统一测试(测试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达到相应标准的应届毕业生考生,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4.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劳模青年,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5.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下列奖项的应届毕业生,参加高考录取时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1)中国科学技术学会举办的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2)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获得者;

(3)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三、同一考生若符合上述多项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或降分,不可重复计算。

各报名点及相关单位要加强对享受分数照顾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认真审验各种证明材料。

四、下列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高校应优先录取:

1.退出部队现役的。

2.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

3.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

4.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

[责任编辑:杨凡、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为全力做好兜底脱贫工作,我市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严格落实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制度。救助生活临时困难群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20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举行

记者从7月19日的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7至19日,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在梁山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6月底起,济宁市安全生产考试实现电子视频即时巡考,12个考点、21个考点安装2到6个电子摄像头,巡考工作更加规范完善。[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9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获悉,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展开,今天12:00前我省已完成文理类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到7月20日17:00...[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5年来梁山党政纪处分1103人 112人被开除党籍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赵广在节目中表示,201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1110起,党政纪处分1103人(科级干部117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汶上县政策性保险助脱贫 393户贫困户无需缴纳保费

今年,汶上县被山东省确定为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县,试点品种为玉米。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该县开发区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迎来中外小辩手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迎来中外小辩手

7月16日,雨后初晴的两孟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前来参加“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的24名中外中学生小辩手,他们要利用...[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寻找青春记忆 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寻找青春记忆 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7月18日下午,2017上九山古村首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暨“金石头”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音乐节将于7月28...[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交通局公布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受社会监督

济宁交通局公布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受社会监督

记者从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获悉,根据省、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要求,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布济宁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创新电商扶贫模式 为贫困户 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下半年,济宁将继续创新电商扶贫模式,放大园区聚集效应,为市民造福牟利。推进“电商培训+电商产业发展+贫困户”扶贫模式,建立贫困户...[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8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邹城市上榜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邹城市上榜

在7月13日举行的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上,由工信部所属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首次对外公开,...[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7-18
济宁市跻身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济宁市跻身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首个试点城市和福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18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近日,济宁一案件受害人韩华多次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的热线,向记者反映公司经营中被骗六百多万元货款,济宁市公安局受理网上合并到微山县...[详细]
鲁网 2017-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