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全民阅读 委员立行”读书会曲阜开讲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6-27 08:56:06

6月24日上午,省政协“全民阅读 委员立行”活动曲阜读书会在书香曲阜文化创意园举行。

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优秀传统。6月24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全民阅读 委员立行”活动曲阜读书会在书香曲阜文化创意园举行。高培芬、杨朝明、毛维杰等10位四级政协委员代表现场读经典、诵诗文,分享各自的读书故事和体会,诠释了他们对经典国学的理解和对吟诵的喜爱,通过全民阅读活动向社会各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书香山东”建设。

读书会现场,古韵悠悠,书香四溢。读者酣畅淋漓,听者滋润心田。省政协委员,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毛馨为大家推荐并诵读了龙应台的散文集《目送》,向听者述说着生命中的悲欢离合和亲情的血浓于水,告诉人们亲人的重要与亲情的珍贵。

音乐是通过声音来表现情的,情来自人对现实生活的反映,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诸城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高培芬推荐中国儒家音乐理论专著——《乐记》。“人生在世,孰能无情,人人都需要音乐,”高培芬如是说。

《中华传统八德诠解丛书》是国内首部以丛书形式诠释中华传统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为主要内容的通俗理论读物,省政协常委、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希望“八德”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华传统美德,能够成为历代中国人“最深沉的精神追求”。

省政协常委、山东省国瓷陶艺书画院院长王一君讲述自己和所推荐书《汪国真诗文全集》的故事,汪国真作品提出的问题是每一个人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其着眼于生活的导向实践并略加深化,向读者传递出一些人所共知的哲理。王一君说,读汪国真的诗歌,会让人积极向上、昂扬而又超脱。

省政协委员,曲阜师范大学教授陈东推荐在中国思想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的国学经典书籍《墨子》,“《墨子》思想代表了广大劳动人民的利益和要求,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临沂市政协委员,临沂市新华书店总经理赵学莉推荐杨绛92岁时所著长篇散文《我们仨》,赵学莉带领委员们一起透过这平凡的家庭、琐碎的事件,看到了中国知识分子不平凡的人生追求、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

莫言的小说带有很独特的乃至神秘的色彩,高密市政协委员、莫言文学馆馆长毛维杰推荐莫言的成名作《透明的红萝卜》。毛维杰说,莫言通过黑孩来诉说他少年时代吃过的苦、生活环境的寂寞荒凉、无人理睬却又耽于幻想的那一段时光。透过黑孩我们可以更好的理解莫言,理解莫言作品的内涵。

据了解,“全民阅读·委员立行”系列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具体承办,联合日报、山东省图书馆协办,大众网、人民网山东频道、凤凰网山东频道等媒体参与协办。本次读书会紧扣“全民阅读·委员立行”活动主题,以更高标准更广阔视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发挥更大作用,让朗朗书声在山东大地处处响起。(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责任编辑:杨凡、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上半年济宁市共支出2.7亿元低保金救助困难群众

为全力做好兜底脱贫工作,我市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严格落实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制度。救助生活临时困难群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20

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于9月举行

记者从7月19日的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7至19日,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将在梁山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史上最严!济宁安全生产考试实现视频即时巡考

6月底起,济宁市安全生产考试实现电子视频即时巡考,12个考点、21个考点安装2到6个电子摄像头,巡考工作更加规范完善。[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9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山东2017年高考投档表出炉 7月20日前完成录检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获悉,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展开,今天12:00前我省已完成文理类普通批首次志愿投档,到7月20日17:00...[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5年来梁山党政纪处分1103人 112人被开除党籍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赵广在节目中表示,201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1110起,党政纪处分1103人(科级干部117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汶上县政策性保险助脱贫 393户贫困户无需缴纳保费

今年,汶上县被山东省确定为开展农业大灾保险试点县,试点品种为玉米。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该县开发区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07-19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迎来中外小辩手

“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迎来中外小辩手

7月16日,雨后初晴的两孟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前来参加“2017国际中学生儒学辩论大会”的24名中外中学生小辩手,他们要利用...[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寻找青春记忆 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寻找青春记忆 上九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在即

7月18日下午,2017上九山古村首届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暨“金石头”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在济宁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音乐节将于7月28...[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交通局公布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受社会监督

济宁交通局公布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受社会监督

记者从济宁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获悉,根据省、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行动要求,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近日公布济宁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7-19

济宁:创新电商扶贫模式 为贫困户 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下半年,济宁将继续创新电商扶贫模式,放大园区聚集效应,为市民造福牟利。推进“电商培训+电商产业发展+贫困户”扶贫模式,建立贫困户...[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17-07-18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邹城市上榜

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发布 邹城市上榜

在7月13日举行的2017中国百强县创新发展论坛上,由工信部所属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白皮书》首次对外公开,...[详细]
凤凰网山东 2017-07-18
济宁市跻身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济宁市跻身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继三亚首个试点城市和福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7-18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济宁涉六百万合同诈骗案 嫌疑人被取保候审6年无结果

近日,济宁一案件受害人韩华多次拨打鲁网济宁新闻中心的热线,向记者反映公司经营中被骗六百多万元货款,济宁市公安局受理网上合并到微山县...[详细]
鲁网 2017-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