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菏高速济宁段进度快 2020年将“县县通高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2-10 10:50:12

备受市民关注的枣菏高速济宁段进展顺利,预计到2020年4月,全线工程可建成通车。届时,济宁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大好局面,而南阳互通立交的建成也可以让市民告别坐船上岛的历史,实现高速自驾直达南阳岛。

施工便桥已经建成,特大桥将在北侧雄起

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四湖的南阳湖水域,横跨湖面的施工便桥已初步完成。

这座施工便桥历时两个月建成,用于跨南四湖特大桥建设中机械车辆的通行以及工程物资的运输,南四湖特大桥的建设位置就在该便桥的北侧。

记者通过航拍器航拍南四湖特大桥的施工现场,根据建设方向自东向西俯瞰,顺着施工便桥的走向,依稀能感受到即将在北侧雄起的特大桥雄姿。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枣菏高速总承包项目部副经理朱兆同表示,南四湖特大桥主要跨越白马河、京杭运河主航道和京杭运河西航道,全长9889米,这将是山东最大的跨湖桥梁。其中,京杭运河主航道桥目前也正在进行桩基及下部结构的施工,双塔斜拉桥主跨跨径为210米,通航净空为7米,可以确保船只正常通航。

该项目自施工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努力克服湖区施工困难,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拌合站、钢筋加工厂已经按计划全部完成建设,路基土石方开挖、加固土桩等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走单喇叭互通立交,自驾可直达南阳古镇

今年10月下旬,枣菏高速南四湖特大桥主航道主桥墩桩基开钻,南四湖特大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桥梁由东向西的桥跨组成为:东侧接线引桥、跨白马河桥、跨京杭运河主航道桥(95+210+95米双塔上索面斜拉桥)、西侧滩内引桥、跨京杭运河西航道桥、西侧接线引桥。

跨湖特大桥的建成将极大的方便微山等地与其他地市的交流与沟通。其中,在南阳古镇区域设置的单喇叭南阳互通立交,将实现高速自驾直达南阳古镇,告别上岛必须坐船的历史。

作为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在南四湖水域修建特大桥不仅桥梁线路长,而且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在这种情况之下,该工程投资方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全线施工严格落实现场环保措施,减少废水排放,严格按照各项环保要求,已实现场站全硬化、物料棚盖运输、裸露土体加强覆盖以及洒水降尘、增加围挡等工作。

2020年建成通车后,济宁将“县县通高速”

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横贯山东南部,是山东省“九纵五横—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组成部分。枣庄至菏泽段为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西段,自东向西经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八县(市、区)。

枣庄至菏泽跨微山湖高速公路自2016年底开工建设,将途经微山、鱼台、金乡3个县,建设跨微山湖特大桥一座,并同步建设京台高速至微山县城的连接线,这也标志着济宁未通高速县清零。其中,南四湖特大桥位于济宁市微山县和鱼台县境内,起点为微山县两城镇黄山三村南,终点为湖西滨湖大道西侧的鱼台县张黄镇梁岗村。

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戈文武表示,枣菏高速是山东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路线全长177.767公里。微山连接线路线全长9.5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南四湖特大桥和京杭运河主航道桥两座特大桥。

枣菏高速计划将于2020年4月实现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微山将告别不通高速的历时,济宁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大好交通局面,这对于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及“鲁南经济带战略规划的实施、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级行政权力事项再削减1045项

记者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山东今年第二批拟削减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经讨论并审议通过。经有关部门确认并根据省法制办审查情况,我省本次拟取...[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2-10
济宁吹响食安集结号 力争两年创建成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

济宁吹响食安集结号 力争两年创建成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

12月8日,济宁市召开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暨全域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记者在会议现场得知,济宁市...[详细]
齐鲁网 2017-12-09
曲阜市“生命之水”科普讲堂走进绿色学校

曲阜市“生命之水”科普讲堂走进绿色学校

近日,曲阜市环保局联合曲阜市教体局,在全市绿色学校开展“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讲堂—生命之水”,旨在向小学生宣传水科普知识,传播节水爱...[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嘉祥县荣膺 “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

日前,记者从市老年体协获悉,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名单已于近日出炉,我市嘉祥县位列其中,这也是山东省首次获得该项荣誉。评选“...[详细]
金山报 2017-12-07

3400名导游有了“家” 济宁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成立

为加强我市导游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市导游人员业务素质和旅游服务质量,保障导游人员权益。12月7日,济宁市导游人员培训班暨济宁市旅游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12-07
海丽气象吧|济宁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黄色,启动Ⅲ级响应

海丽气象吧|济宁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黄色,启动Ⅲ级响应

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报告,我市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预计1天内有加重趋势。经研究决定,自12月7日10时起将预警等...[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探索百亿PPP盛宴背后的“济宁模式”

“今年对我们PPP咨询机构来说是最忙的一年,不是去讲课,就是去和投资方接洽,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火车上。各级政府忙着推荐PPP项目,国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07

明年起自有宅基地建房别随意 限高又限层还要许可证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山东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办法》,使用宅基地进行村民自建住宅建设的,村民应当申请《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许可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07

济宁市全力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 发挥“酵母”作用集聚人才

5年内组织百名企业负责人赴境外培训当前我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时期,企业家队伍无论是整体规模、人员结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还...[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07
济宁任城探索“人才与产业互联”模式 破解人才项目对接瓶颈

济宁任城探索“人才与产业互联”模式 破解人才项目对接瓶颈

济宁任城区积极探索“人才与产业互联”新模式,破解人才与项目对接难的瓶颈,激发经济新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启动IV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济宁市自2017年12月6日21时3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立即启动IV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17-12-07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济宁开启特色转型升级新篇章

如意集团、辰欣药业、东宏管业三家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济宁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进行发言。1—1...[详细]
大众网 2017-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