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稳步发展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12-21 16:57:12

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1至10月济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1388家,纳统数量居全省第2位,仅次于青岛市,比上年同期净增28家,共实现营业收入302.1亿元,同比增长16.0%,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6位。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433家,比上年同期净增32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居全省第9位。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涨势明显。前10个月全市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148.0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49.0%,同比增长17.3%,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增长贡献率为52.3%。分行业大类来看,支撑规模以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的主要是仓储业、邮政业,1至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7.6亿元、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29.3%。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蓬勃发展。全市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蓬勃发展,保持快速增长态势。1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规模以上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9.9%;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长36.2%;规模以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8.8%。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快速增长。全市202家规模以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22.2%。主要是占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比重较大的企业管理服务保持持续较快增长;机械设备租赁、人力资源服务增速带动作用大,是济宁市经济稳中有升的缩影。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逐步扭转下跌态势。全市142家规模以上科研和技术服务业总体呈现“由跌转升”的态势,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1至6月提高11.3个百分点。其中,占比较大的规模以上专业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下降0.47%。规模以上研究和实验发展比重偏小但涨势明显,1至10月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2.7%。另外,规模以上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发展相对落后,仅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9.8%。

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发展较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各类家庭、美容、保健、清洁、修理等生活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济宁市目前达到规模以上的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企业尽管数量不多,比重较小,但整体发展态势较好。全市73家规模以上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17.7%。

卫生和社会工作服务业起步发展。随着当前各大私立医院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尤其是妇婴类,整形美容类私立医院受到人们的青睐,全市11家规模以上卫生和社会工作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8.9%。

文化、体育、娱乐业全面上涨。全市46家规模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规模以上文化艺术业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27.9%。

此外,就重点领域服务业发展情况来看,济宁市新兴服务业发展方兴未艾,为经济增长积累了新动能新动力,推动了全市经济转型振兴。全市提供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服务的四众平台达到65个。 (记者 唐修岳)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明年济宁市实施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奖励办法

日前,市政府出台《济宁市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各类文化体育重大比赛表彰奖励办法》,明确了对参加省级及以上13类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取得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21

十县区已建成检验检测中心 “食安济宁”建设现明显成效

19日,济宁市人大就目前济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济宁市公...[详细]
大众网 2017-12-21
海丽气象吧|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海丽气象吧|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及省气象台,预计2017年12月21-24日,山东省将有一轮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根据省统一要求,经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1至11月份济宁市出口大蒜及其制品81.5万吨

据统计,1至11月份,济宁市出口大蒜及其制品81.5万吨,其中大蒜71.6万吨,脱水蒜制品5.4万吨,保鲜蒜米3.6万吨,占全市同期出口的77.9%。[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20

卜集镇石庙村被授予“山东省森林村居”荣誉称号

近日,山东省林业厅下发文件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森林村居”名单,卜集镇石庙村榜上有名,又为卜集镇美丽乡村和森林城镇建设增添了一张靓...[详细]
鲁网 2017-12-20

12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附名单)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日报社、济宁广播电视台组织的“济宁好人之星”12月份评选现已...[详细]
济宁文明网 2017-12-20

济宁城区出租车加气难 燃气公司:正积极解决

12月20日讯入冬后气温持续走低,天然气用气高峰随之到来,排队加气目前已经成了出租车行业从业者的常态,这让众多的出租车师傅们叫苦不已。...[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2-20

济宁明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并启动II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办公室了解到,济宁市将自2017年12月21日0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立即启动II级应急响应。[详细]
大众网 2017-12-20

济宁市今年提前超额完成棚改任务 共安置7.06万套

2017年我市的棚改任务是138个项目,开工建设6.6万套、基本建成3.4万套。据了解,从2008年国家将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01...[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7-12-20
济宁任城区跻身“全国健身球操之乡”

济宁任城区跻身“全国健身球操之乡”

日前,经审核评定,中国老年体协公布第三批“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名单,全国20个单位榜上有名,济宁任城区名列其中,这标志着任城健身球操运...[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曲阜市荣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曲阜市荣获“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12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曲阜市获得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济宁市物业管理条例》将适时出台 提升服务水平

济宁新闻网讯12月18日上午,全市城区物业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副市长田卫东出席。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物业管理体系,建立信用评价、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7-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