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微涨0.4% 小户型成购房首选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18-01-22 22:43:01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去年12月份房产数据,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4%,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7%,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其中,由于楼市刚性需求旺盛,大多年轻人在购房时更偏好于小户型住房,小户型以低总价、功能完善、性价比高等优势成为年轻人购房的首选,备受青睐。

市场:年轻人更喜欢小户型

“我跟老婆前几个月刚刚领完证了,最近一直在各个售楼处咨询,原本想一步到位买个100平左右的套三,但现在套三均价普遍高于套二,大户型总价本来就高,单价上涨后导致我们直接负担不起了。”正在北郊选房的李先生说道,去年他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不好意思,您想要的楼层和户型已经售罄了,要么您看看别的户型?”由于李先生毕业工作才三年,手头资金不够承担购买大户型,于是他们选择先买个小户型作为过渡,但其实这也不容易,因为近期三居室当道,市场上可选择的小户型比往年都要少。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去年以来受二胎政策落地的影响,不少年轻人的买房需求发生了变化,大户型房源一度成为新房、二手房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这也导致了很多区域都出现了大户型单价领先小户型的情况,如此一来,不少置业者在经过一番思想博弈后,再次转投小户型市场。

记者发现,不少业内人士不约而同地看好云轨等设施、项目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南、北方向的潜力有待发掘。“轻轨的开通,加速了太白湖新区、邹城市融进主城区的进程,同时,也使人们的生活将更便利。”

对2018年的整体形势,业内人士表示,将继续维持较好的态势。“我个人看来,2018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依旧会比较热闹。不过,到了2018年下半年,众多房企2017年拍下的土地或将入市,到时候市场会迎来更多新房源。”

房企:应重点考察配套设施

“价格固然是选房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房屋切合自身需求的性价比更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有楼盘负责人表示,刚需购房时,多是把第一套房子当作过渡,因此最好选择交通便利的项目。这样不仅自住时出行便利,同时在换房时这类房源更好出手,也更能卖得上价。而改善型客户对产品本身更为关注,另一方面,关注能够满足自身生活需求的配套是否全面,对于幼儿园、小学、托老所等配套更重点考察。

“虽然手头积蓄不多,不过我也不会贪图便宜买个社区环境不好的小区,对于我们刚需来说,买房是用来居住的,也是以后用来投资售卖的。”市民赵先生说道,如果手头资金不足,可以考虑买个户型小一点的房子,但是周边配套一定要齐全,社区环境、小区物业都是考察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今后换房时出手的价格。

“现在购买房产的消费者,除了关注这个项目优惠情况外,还要和周边同等类型产品比较,才能看出其性价比高低。”销售顾问表示,目前购买房子的消费人群,一定要到现场去考察,看其房屋规划是否合理,商业配套、园林和物业的情况究竟怎么样,才会下手购买。

专家:房地产市场升温明显

“我市巨大的人口基数决定了同样巨大的人口增量,而在传统的观念中,住房始终是第一位的。人口增长和住房观念共同决定了房地产行业的消费需求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减少。”业内人士说道。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新增的住房需求也在不断增大,城市规模不断扩展、棚改、外来人口务工化等,这就意味着新增城市人口约数万人,也就同时意味着新增住房需求约百万平方米,我市城市化发展空间还很大,房地产行业还有巨大的市场。

据悉,我市房地产市场2016年到2017年上半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其中2016年中下旬、2017年上旬,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均达到一定的峰值。此外,从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看,房地产市场升温明显,需要注意的是,绿地、碧桂园等一批明星项目的热销,也揭示出我市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好项目仍然不愁卖,一些失去竞争力的开发企业也难免要被市场淘汰。

去年开发商频“拿地” 交易同比有所增加

记者梳理材料时发现,2013年至2014年济宁市区住宅土地供应达到历史高点,2016至2017年明显回落,自2016年以来住宅土地成交较少,说明开发商拿地十分谨慎。必须考虑的是房地产建设周期为2至3年,目前济宁市区房地产市场销售楼盘大多是2013年至2015年成交的土地,这些住宅类土地成交量是2017年同期的3至4倍,在土地供应量充足的情况下,济宁房地产市场还需进一步消化。近两年太白湖新区、高新区等土地溢价以外,大多土地基本以底价成交,竞争现象较少,且多为外来房企企业拿地。

此外,近五年土地供求基本平衡,土地价格近5年内变化幅度不大。但近两年住宅土地出现明显缩量,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的态度。前几年济宁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已经充分释放了住房消费需求,今后济宁房地产市场有可能趋向平稳状态,当然,做出这个判断,还需多方面信息印证。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无感支付”,京台高速济宁四收费站已开通

京台高速济宁辖区4个收费站开通“无感支付”,用户通过手机APP自助绑定车牌和支付方式。车辆通过时,系统自动在已绑定的支付方式中扣除相应...[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1-22

济宁9个乡镇因12月“气质”排名落后被公开约谈

近日,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对12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9个乡镇(街道)政府分管负责人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根...[详细]
大众网 2018-01-22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二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济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1-21
汇聚磅礴力量 创造美好生活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汇聚磅礴力量 创造美好生活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今天下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今天下午,济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艺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晓...[详细]
齐鲁网 2018-01-20

新旧动能转换挑大梁 济宁现代化经济体系崭露头角

农村工作者请查收。化工新材料产业,推动化工产业向高端化、精细化、集聚化迈进;以凯赛、利特纳米、益大新材料等龙头企业为主导,建设绿色...[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19

2020年济宁基本形成循环型产业体系、社会体系

为提升我市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和质量,壮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形成绿色结构、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消费模式,建设“生态济宁...[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1-19
筑精致宜居幸福城 2018美丽济宁树起新坐标

筑精致宜居幸福城 2018美丽济宁树起新坐标

开工建设济宁新机场、机场高速、鲁南高铁西段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城镇体系结构。加快环城塌陷地治理,实施“五河”(老运河、小洸河、...[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1-19

“头雁”引领,济宁启动“雁阵计划”做大做强六大千亿级产业

济宁将打造强企方阵,启动“雁阵计划”,对年销售收入在50亿元以上“头雁”企业,建立市级领导“一对一”帮扶机制,鼓励企业全球配置资源,...[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9
三孔景区当选2017中国旅游C盘点景区品牌推荐案例

三孔景区当选2017中国旅游C盘点景区品牌推荐案例

1月17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旅游景区+新科技”发展论坛在春城昆明隆重召开。会上,三孔景区在240余家会员单位中脱...[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