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2-14 11:59:02

【双安双创进行时】

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春节期间,市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副科长王凯:“您好先生,我看您正在采购年货。我今天给您推荐一款软件,可以查询食品的一些抽检信息,这个软件可以安装在手机上,这儿有一个扫描条码的功能,这样放在这边扫描一下。你看,这个抽检的信息就显示出来了。”

连日来,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城区各大超市,向消费者宣传推广一款名为“食安查”的手机软件,通过简单的安装,市民便可在上面查询食品质量是否合格。

消费者王先生:“以前对食品安全确实挺关注的,只是没有这些渠道。刚才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这款软件确实挺方便的,对吧。以后就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只要一扫什么东西都出来了,确实对我们以后的帮助挺大的。”

“食安护佳节”行动还对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在广电精品酒店的一块显示屏上,后厨的各项操作都一目了然,这是我市正在餐饮行业推广的“明厨亮灶”工程。

广电精品酒店餐饮经理董长虹:我们酒店设立“明厨亮灶”让顾客更直观地对我们灶房进行监督,对我们员工在操作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为顾客提供更安全、可口的美食。

我市还对餐饮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用表情进行卫生等级评定,让消费者一目了然。目前我市有优秀餐饮单位939家、良好餐饮单位7388家。

“食安护佳节”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66家,责令整改206家,警告21家,立案8起,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朱秀娟表示,此次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到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原料把关、过程控制等关键环节的操作进行规范,在农村大集、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等一些关键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的“你点我检”活动。节日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的力度,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全力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济宁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异地济宁商会迎春座谈会召开 牢记鲁商使命担当

2月13日上午,异地济宁商会迎春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白山出席并讲话,他对各异地商会过去一年在服务当地与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中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2-14

济宁市加开广州、海口等方向航班

针对广州方向往返旅客较多的情况,济宁曲阜机场进一步优化航线网络,从2月9日开始增开广州至济宁的单程航班,21日至26日春运客流高峰将增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4

嘉祥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嘉祥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印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4

兖州“三个及时”做好换届后续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成果,确保新一届“两委”班子顺利开展工作,兖州区及时跟进,精心组织,“三个及时”做好换届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4

邹城市2018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举行

2月11日,邹城市2018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尚寨村举行。服务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围绕政策、法规、行业技术开展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4

济宁高新区高质量抓好大气污染及水污染防治

连日来,济宁高新区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通过实施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4
济宁6月底前实现所有城乡公交扫码支付

济宁6月底前实现所有城乡公交扫码支付

近日,济宁交运集团交运通出行平台、城际公交扫描支付正式上线。交运通出行平台整合线上经营服务资源,实现网上购票、城际公交运行动态实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2-14
济宁通达化工厂等5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济宁通达化工厂等5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记者从济宁市安监局了解到,根据《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实施办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41号)和《山东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济宁市纪委监委提出“十严禁” 倡导廉洁过节

济宁市纪委监委提出“十严禁” 倡导廉洁过节

春节前夕,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全市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敲响警钟,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济宁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申请登记率突破90%

济宁新闻网讯日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工商局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联合举办“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开放体验日”活动,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应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2-12

济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嘉祥县总工会原主席孙力●问题:违规收受礼金2007年至2016年春节,孙力在年节和其父住院期间,先后17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现金、购物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2
养老服务市场全放开 济宁将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

养老服务市场全放开 济宁将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

2月11日,记者从2018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资助建成30个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0个、农村幸...[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2
感受浓厚“济宁味”  20余位非遗传承人秀技艺

感受浓厚“济宁味” 20余位非遗传承人秀技艺

)2月11日上午,任城区第三届“非遗过大年寻味老济宁”活动启动仪式在宣阜巷文化广场举行。现场进行了非遗节目表演,邀请20余名非遗传承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