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区通报2017年以来查处的作风建设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6 23:02:02

齐鲁网济宁2月26日讯 2017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但也要看到,作风问题是沉疴痼疾,“四风”问题改头换面、花样翻新、变通变异的现象仍然存在,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在全区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现将2017年以来查处的作风建设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禁而未绝,稍有放松就会反弹回潮

八项规定出台已经五年多,仍有个别干部职工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有的公车私用,顶风违纪;有的违规列支、公款吃喝;有的对纪律规定熟视无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2017年1月19日,区工商局李营工商所所长王勇安排使用公务执法车辆送他人参加私人喜宴。王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南张街道李庙村原党支部书记李文友等人在村集体账目中违规列支8.9万元,用于公款招待。李文友同时涉及违规发放福利等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7年7月,李文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017年4月14日,长沟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路国华、计生协会副会长张巧环夫妇违规操办生子喜宴,收受长沟镇机关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对象100余人礼金。且在区纪委审查期间,长沟镇有关人员藏匿、伪造证据、提供虚假证言,对抗组织审查。路国华、张巧环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部退回;市纪委给予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的长沟镇党委书记李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纪委分别给予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负有监管责任的长沟镇纪委书记王凤响、纪委副书记陈延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他负有责任和违规参加喜宴的113名干部职工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2018年春节期间,区委、区纪委监委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规定,但仍有个别公职人员无视规定,心存侥幸,顶风违纪。2018年2月21日(年初六),喻屯镇前王楼村村主任王俊杰为其父举办寿宴,违规收受礼金2.04万元,受到停职检查三个月并扣发全年绩效工资处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良云对上述违规行为不报告、不制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且违反有关规定参加寿宴并交纳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不敢担当、履职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个别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不能主动履职,有的空喊口号、被动应付,在岗不尽责,出工不出力;有的群众感情淡漠,对群众的疾苦和诉求麻木不仁,对实际情况不了解不关注,不愿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7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和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对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的98名干部职工进行了问责处理,给予问题比较严重的39名干部职工党政纪处分。2017年3月,区畜牧兽医局生产科科长陆诗海,在畜禽养殖面源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工作中履职不力,导致养殖废水直排老运河支流河道,被济宁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通报,造成不良影响。陆诗海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017年2月,区国有资产投资中心副主任夏文娟、任兴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高艳涛对管理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未调查核实、未按规定程序进行答复,引发投诉,造成不良影响。夏文娟、高艳涛分别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

机关作风庸懒散,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仍有发生

有的干部职工心存侥幸、顶风而上,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视剧;有的不注意自身形象,造成极坏影响。

2017年2月,在机关工作纪律专项整治期间,全区共查处了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104起,给予问题比较严重18名干部职工党纪政纪处分。区文物局综合科副科长田夏梅上班期间在办公室用手机玩游戏。田夏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区计生局副局长杨建文组织人员上班期间在办公室打扑克,违反工作纪律;被区纪委查处后,杨建文对执纪审查人员言行过激,对抗组织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杨建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唯利是图、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

有的干部职工法纪意识淡薄,滥用职权,贪污侵占,甚至把黑手伸向群众的扶贫款、救命款;有的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挥霍浪费,从中渔利。

2008年至2014年,长沟镇后刘西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刘修年编造虚假材料套取危房改造款和玉米秸秆还田补助2.6万元,据为己有。2017年5月,刘修年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案违纪款予以收缴。

2013年至2016年,二十里铺街道农村经济管理站站长朱士伟,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530余万元,至案发前均未归还。2018年1月13日,区监察委员会成立首日即对朱士伟采取留置措施,成为省内县级监委首例留置案件;1月19日,区纪委监委给予朱士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月13日,区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在查办朱士伟案过程中发现,二十里铺街道农村经济管理站财务制度混乱、监管制度缺失,区纪委监委启动“一案双查”,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二十里铺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代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案例反映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的大环境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不收敛、不知止,变着手法顶风违纪,有的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坚决打赢纠正“四风”的攻坚战、持久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无视党纪国法的,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任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驾驶证销分新规 山东省正制定实施细则近期公布

近日,多地媒体报道,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对交通违法处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了升级,从3月1日起,凡是驾驶人通过自助便民渠道处理有记分的电子...[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济宁高新区普通话水平测试3月7日开始报名

济宁高新区2018年普通话水平测试3月7日至9日,拟定于3月下旬进行测试。报名者需前往济宁高新区社发局教育工作处(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东临海川...[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济宁高新交警查处77辆超载货车,两辆载货过百吨

24日23时至25日7时,济宁市交警支队严查闯大货车超载、闯禁区,组织警力在东外环进城方向5个卡点进行封控。高新交警在辖区内查处超限超载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6

《济宁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将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为迅速掀起学习《办法》的高潮,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可采取印制单行本的形式,将《办法》印发至每位员工,要按照...[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26
任城区节日期间执纪重锤不停歇 村主任为父庆寿大摆宴席被查处

任城区节日期间执纪重锤不停歇 村主任为父庆寿大摆宴席被查处

2月21日晚,任城区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对喻屯镇前王楼村村主任王俊杰违规操办寿宴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2-25

实现总收入4.92亿元 梁山新春旅游迎开门红

李小芬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地居民游兴高涨,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梁山县新春旅游迎来开门红,共接待游客87.5万人次,同比增长30.6%,实现旅游...[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24

梁山:获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政策性贷款4.31亿元

济宁新闻网讯日前,梁山县获省农发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政策性贷款4.31亿元,首批5000万元贷款目前已到位。梁山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共涉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2-24

稀罕事!济宁这个街道居民主动上交烟花爆竹2300余件

春节期间,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各项监控数据正常,空气质量指数指标比去年有了很大改善。居民过个舒坦年,得益于街道采取的禁放措施,居民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4
兖州公安春节接警431起 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有序

兖州公安春节接警431起 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有序

济宁新闻网2月24日讯为让全区人民欢享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兖州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坚守岗位,扎实开展各项春节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任务,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2-24
春节期间济宁市累计运输旅客416万余人次

春节期间济宁市累计运输旅客416万余人次

春节期间济宁市累计运输旅客416万余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曲阜孔庙四个修缮项目通过省文物局验收

2月7日,由山东省文物局、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相关领导、专家组成验收组,对曲阜孔庙十三碑亭建筑组群保护维修工程、孔庙...[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2-23

济宁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街头元宵要谨慎

元宵节将至,元宵成为超市的热销商品,而在街头也陆续出现了一些临时制售元宵的摊点。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街头销售的裸装和非冷藏元宵存在...[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2-23

济宁养老服务有实招,城乡养老机构再增130个

今年济宁将全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把全国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建设作为“一号工程”,资助建成30个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