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争做济宁新旧动能转换的“先锋队” 坚守高端制造,华勤为山东轮胎正名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8-03-10 11:04:03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满广宇)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华勤集团全体员工认真收看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系列报道,并共同研读《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下一步,华勤集团将坚守高端制造的“工匠精神”,率先打造中国轮胎行业的世界知名品牌,为山东轮胎正名。同时,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重大机遇,华勤集团将以科技创新的新动能,汇聚行业的先进产能,打造传统产业中的精品,继续做强做优企业,回报和贡献社会。

打造自主品牌,填补我国高端轮胎“空白”

3月7日,记者跟随我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华勤工业园看到,现代化的厂区静谧整洁,绿植覆盖,而车间内轰鸣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按部就班、紧锣密鼓地忙碌着,华勤集团自主品牌——陆通(RODAONE)的高端卡客车轮胎就制造于这样的车间。

“我们将原材料加工后就进入了压延车间,经过对胶料的成型、硫化、检验等环节,一个标准的成品轮胎就下线了。目前,我们一天能生产5000多条卡客车轮胎,共有100多个种类产品。”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孝栋说。2015年,华勤集团重新启用了“陆通(ROADONE)”这一完全自主拥有的轮胎品牌。如今,陆通轮胎的专业店、标准店及授权店在全国已有近700家店面,创造了单一品牌年销售超百万套的纪录。

为了打造最优质的产品,企业在生产环节把控方面非常严格。“每台机器的工艺执行、运转时间、产出都由智能化生产系统记录并分析,如果工人在操作中发现任何问题,也能得到收集和反馈。”车间工作人员说,通过设备所处的状态,查找生产管理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轮胎出厂前的“检验”也是企业精益求精的生动体现,对于不达标的废胎一律切割,绝不会流出工厂。

据悉,华勤集团的目标就是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进程中,勇敢承担起“打造高端自主轮胎品牌,让世界重新认识山东轮胎”的历史使命。将自主品牌——陆通轮胎率先打造成为中国轮胎行业的世界知名品牌,打破国内中高端轮胎市场长期被外国品牌垄断的局面,带动中国轮胎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跻身世界轮胎行业前列,让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生产国真正拥有自己的系列高端轮胎。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技术指标与国际顶级产品旗鼓相当

“在下一步的发展中,我们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坚持强强联合、开放发展,毫不动摇坚持打造民族自主品牌。我们要在与意大利倍耐力、德国大陆、比利时贝卡尔特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成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开放程度,与更多拥有核心技术、实力雄厚的国际化企业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华勤集团副总经理王孝栋说。“2014年以来,华勤集团加大了对自主品牌的投资力度,累计投资近100亿元,不断提升高端制造能力,投资建设了高性能卡客车轮胎项目和中高端乘用车轮胎项目,以绿色环保、节能低碳、舒适操控、安全耐用的产品,重塑人们对国产轮胎的认识。”

陆通品牌的卡客车轮胎正式进入市场以来,仅用一年时间,产销量就跻身国内替换市场前三名,显示出高端轮胎的强大竞争力。乘用车轮胎项目于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今年1月份第一条轮胎下线。经权威机构按照欧洲轮胎标签法测试表明,轮胎的滚动阻力、湿地抓地力、噪音等技术指标远远好于目前中国自主品牌轮胎的最好水平,与国际顶级产品旗鼓相当,代表了中国轮胎的最高水平。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华勤集团已于2017年投入巨资建设了华勤橡胶科技中心,配置一流设备、汇聚一流人才、引入一流机制,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对橡胶轮胎的基础领域和应用领域进行持续攻关。针对智能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新一代智能无限速超级高速公路等最新趋势,配套研发专用智能轮胎及相关配方、材料,努力突破橡胶轮胎领域的前沿技术。

新闻1+1

山东绘制新旧动能转换“施工图”

到2022年,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到2028年,改革开放五十周年时,基本完成这一轮新旧动能转换;到2035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强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今年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以期这个与全国经济结构高度相似的省份探索行之有效的新旧动能转换之路。总体方案主要解决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试什么”,实施规划主要解决山东省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干什么”,实施意见则主要解决动能转换“怎么干”。

根据我省的实施规划,山东将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

以此为主攻方向,山东将布局“5+5”十强产业,一方面,推动新兴产业扩容倍增培育形成新动能,另一方面,提升传统产业改造形成新动能。山东提出,到2022年,十强产业增加值占比力争达到60%。山东还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等方面出台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为确保实施规划和意见实施有效落地,山东专门建立“四新”“四化”项目库,研究出台重大项目扶持政策和管理办法,对接用好动能转换基金,分批推进900个入库项目尽快落地。(综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监管仓库预计4月开工

我省将推动济宁、淄博等地区综合保税区尽早获批。“在入区项目方面,根据海关总署的要求文件,筛选了如意科技集团的棉纺项目、乐得仕软木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0
济宁市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暨省市三八红旗手座谈会

济宁市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暨省市三八红旗手座谈会

3月8日上午,济宁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省市三八红旗手座谈会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部分行业将实施停产

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3月10日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09

安爱芝:用坚强和爱撑起一个家

在梁山县大路口乡翟楼村有一家便民小卖店,店铺不大,但各种商品一应俱全,每天这里人来人往,生意甚是兴旺。经营这家小卖店的是翟士启、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从弱者到奉献社会的强者 梁山大义社工志愿者丁明向受助再助人

三月伊始,春风洋溢,百花绽放,今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梁山县积极组织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18-03-09
济宁市5个项目入选2017年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济宁市5个项目入选2017年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公布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济宁市山东水泊焊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专用车栏板焊接智能装备,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金乡县纪委监委1至2月份立案17件 党纪处分11人

金乡县纪委监委1至2月份立案17件 党纪处分11人

今年以来,金乡县纪委聚焦主业主责,从严监督执纪监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1-2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7件,审结10件,给...[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本月起济宁燃煤机组(锅炉)若不达标停产或限产

3月份,济宁市针对工业污染、扬尘污染等七方面污染源采取加严强化措施,如3月31日前土石方作业工程项目一律不准恢复施工,外环路内禁止中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08

修炼刚性树权威 济宁市检察院检察建议采纳率达95%

济宁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在履行指控犯罪、诉讼监督和社会治理职能过程中,把检察建议作为延伸检察职权的有效载体之一,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详细]
大众网 2018-03-08

济宁市级部门开晒“三公”经费预算 公车费用仍占大头

此外,在多数市级部门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中,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仍占大头。市环保局:28.6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08

关注全国两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加快制造强国建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我市制造业企业深受鼓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08

济宁市纪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的典型案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08
又是一年春来到

又是一年春来到

[详细]
齐鲁网 2018-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