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部分岗位300多人竞争1个岗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3-27 14:50:03

25日16时,济宁市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截止。数据显示,部分岗位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超过招考计划数的300倍,有的不足招考计划的3倍。27日16时前,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不要忘记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

位置好、限制少

不少岗位报名扎堆

截至25日17时,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超过计划招考数300倍的职位分别是济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普通管理职位、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普通管理职位、任城区南苑街道普通管理职位、任城区仙营街道普通管理职位、邹城市辖区乡镇普通管理职位A职位。

不仅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众多,这5个职位已经缴费的考生人数,也超过了招考计划数的100倍以上。待缴费截止,或能达到300:1。与此同时,缴费人数与招考计划数比例超过100:1的岗位还有济宁市商务局普通管理职位,任城区南苑街道、阜桥街道、李营街道、二十里铺街道等,以及曲阜市辖区街道、邹城市辖区乡镇。

可以看出,这些岗位所在地理位置普遍位于城区,且招考职位表详细载明岗位的报名要求相对较少。如济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普通管理职位,从事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及相关文字材料工作,专业要求一栏内容为不限,学历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即可,其余条件不限。济宁市人社局的普通管理职位在岗位要求上与济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大致相同。

报名任城区几个街道的人数多,不仅是因为任城区位于城区,更重要的是,这几个街道招考的岗位,多数从事机关综合管理工作,专业要求不限。而且考生学历为大学专科及以上即可,没有其他限制条件。

一些岗位没报够

或将面临核减命运

与这些岗位报名火爆相比,还有部分岗位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及缴费人数都没有达到招考计划数的3倍。根据规定,这些岗位或将面临被核减的命运。

如曲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普通管理职位,该职位计划招考1人,截至25日下午5点,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和缴费人数均没有超过3人。该岗位虽然是从事机关日常办公、管理及文字材料等工作,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但该岗位在专业要求一栏明确规定,报考者“以本科报考的专业为法学类(不含监狱学专业、监所管理专业);以研究生报考的专业为法学一级学科”。无独有偶,小雪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食品药品监管职位,计划招考一人,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和缴费人数也均没有超过3人。该岗位专业限制与曲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普通管理职位一致。

在今年的招考中,济宁市首次拿出5个面向残疾人的职位。截至25日下午4点,其中4个职位通过资格初审人数和缴费人数都达到了计划招考数的3倍以上。但济宁市财政集中支付中心的该职位,通过资格初审人数和缴费人数都未达计划招考数的3倍。与其他招录残疾人的岗位相比,这个岗位专业要求较为细致,且对残疾人报考者的听力有一定要求。

济宁市今年的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将于27日下午4点正式结束。报名人员缴费成功后,需及时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等报名资料(供面试前资格审查时使用),并于4月17日9:00—4月21日14:3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公安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2日。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336606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336606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城区首批“文明出租车”今日授牌

27日上午,由济宁市文明办、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济宁市城区首批“文明出租车”授牌仪式在济宁汽车北站举行,110辆城区出租车被授予“文...[详细]
大众网济宁频道 2018-03-27
济宁:小葡萄种出大产业 四季采摘园靓出新高度

济宁:小葡萄种出大产业 四季采摘园靓出新高度

刘村采摘园集健康休闲、观光、采摘、餐饮、现代管理于一体,农庄绿化种植面积超过98%,打造成为一个远离闹区、环境舒适的休闲中心。葡萄园+...[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7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强化道路运输保障 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积极适应新的出行模式和生产流通方式,把加快交通运输新旧动能...[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3-27

8.3% 服务业连续5年跑赢GDP 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

一直以来,服务业的较快发展是城镇化继续深入发展的助推器,城镇人口的增长直接带来了生产、生活服务性消费需求的扩张,城市的繁荣也直接体...[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7

济宁市宣传文化系统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班开班

由济宁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班,今天在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开班。[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7

济宁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今天上午,济宁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第二个五年规划(2018—2022年)〉的通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7
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昊接受审查调查

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昊接受审查调查

济宁市工业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昊接受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济宁学生安全有保障!3200所学校将聘法制副校长

济宁学生安全有保障!3200所学校将聘法制副校长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下午,济宁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济宁市实验初中联合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2018济宁市公务员招录报名昨天结束 报名人数突破3万人

2018济宁市公务员招录报名昨天结束 报名人数突破3万人

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济宁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录报名昨天正式结束,济宁报名人数突破3万人。据济宁市人社局发布的《201...[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济宁市任城区第一书记倾力助推乡村振兴

新一轮驻村联户工作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坚持把办实事、得民心、促和谐作为下派帮扶工作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短板”意识,强化“亮...[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6

济宁市农业局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3月21日是农事季节“春分”,济宁市小麦从南向北已陆续进入起身阶段,还有10天左右就拔节,当前10至15天内是我市小麦抓好春季管理确保适宜...[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3-26

任城劳动保障书面审查,耍小聪明的企业赶紧补办

3月中旬,任城区启动2018年度劳动保障书面审查集中审查,辖区的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以及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机关、...[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6
济宁高新区环保,9项审批实现“最多只跑一次”

济宁高新区环保,9项审批实现“最多只跑一次”

5项行政许可、4项其他权利全部下放至窗口审批,提供咨询明白纸,部分审批即到即办……济宁高新区环保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业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