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新建学校招生、初中学区划分权威解读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5-30 16:59:05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暂行) 》出台,大家最为关注的9月份的幼升小和小升初问题逐渐开始成为人们日常议论的中心。

大家平日里最为关心的新建学校近期进度如何呢?今年9月能否正常招生?申请入学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怎样办理转学?初中学区划分情况是怎样的?针对近期网络问政平台的热点问题,任城区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权威解读。

怎样申请办理转学

孩子需要具有任城区房户地址一致的户籍,具有孩子或其父母名下实际居住房产,且欲转入学校具有空余学位,方可以申请办理转学。一般在暑假后转学,毕业年级一般不转学,城区内原则也不允许转学。

小学入学所需资料

房子已交房,且具有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或房产证,如果孩子具有任城区城区户籍或将户籍迁入和房产地址一致,可以到房产所在服务区内学校报名就读;如果不迁入户籍,可以考虑按照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积分入学,但不享受服务区学校直接报名就读。

初中学校校区划分

目前,按照“一所初中对应几所小学”、“一所小学对应几所初中”、“几所初中对应若干小学”办法,由就读小学根据其服务区内五年级毕业生的居住地址,分配到相对就近的初中学校就读;非服务区内的五年级毕业生,则根据学生居住地址和户籍等相关信息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初中学校就读,也可咨询就读小学。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南校区和济宁市实验初中继续实行服务区招生,符合招生入学条件的,可在规定时间到学校直接报名。

学校建设进度

1、绿地国际城学校

实验初中近期完成施工,目前,正在督促天元集团组织人力、机械等,加快实验初中和实验小学校区项目施工进度。

2、太白湖新区今年招收一年级的学校

北湖小学、北湖二小、太白湖中心小学、石桥小学和石桥二小。

3、太白湖中心中学

太白湖中心小学2018年9月投入使用,办学模式正在与附小商议中。

4、高新区科技新城中学

高新区科技新城中学目前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19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因该学校目前正在建设阶段,尚未就招生入学政策进行研究确定。

5、太白湖新区冠鲁小学

按照计划冠鲁小学2018年投入使用,由于政策性停工达三个月之久,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能否正常招生,还需根据工程进度再定。学区划分问题请关注《太白湖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6、李营街道张马杨小学

计划2019年6月份竣工。

7、任城区豪德霍家街小学

如进展顺利,学校主要建筑建设周期约为一年。

8、洸河中学

正积极推进洸河中学建设进度,目前洸河中学初中部实验楼场地已完成围墙建设。

9、曼哈顿小区小学

青年创业城小学计划今年下半年招生。

10、宋庄中小学

宋庄中学和宋庄小学学校用地市里已收储,任城区已向市里申请尽快办理宋庄中学和宋庄小学用地划拨手续,落实用地资金,待资金到位办理用地手续后开始建设。

11、第十中学

正在督促威建集团进场,计划近期开始建设。服务区尚未划定,处于调研论证过程,划定服务区一般在招生当年公布。

(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

[责任编辑:卜新、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评选首届“新时代好少年”暨第四届“美德少年”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亲敬老,忠于祖国、忠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30
济宁启动2018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440余家企业参与

济宁启动2018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440余家企业参与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济宁市2018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公交一族看过来! 济宁网警发布公交“防盗秘籍”

公交一族看过来! 济宁网警发布公交“防盗秘籍”

不论是假期还是工作日,公交车“防盗秘籍”都是需要看的,外出时,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自...[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30

​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拉长农民增收链

农业“新六产”是农业产业化升级版,发展农业“新六产”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培育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30
济宁政务服务中心使用指南

济宁政务服务中心使用指南

日前,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项目进驻济宁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消息,让广大车主雀跃不已,办理车辆违章业务又多了一个便民窗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30

济宁:整治城区噪声污染护航2018年中高考

2018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区环境噪声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30

周五起 高考准考证开始打印

5月29日,济宁市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对济宁市普通高考考试及中考考试进行了部署,并下发《致全市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5-30

济宁市组织“企和万事兴”征文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以优秀儒家文化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日前,济宁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文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5-30
保护延续地域历史文脉 金乡面向社会征集建国以来文史资料

保护延续地域历史文脉 金乡面向社会征集建国以来文史资料

保护延续地域历史文脉 金乡面向社会征集建国以来文史资料[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曲阜X079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工 助推尼山圣境旅游度假区发展

曲阜X079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工 助推尼山圣境旅游度假区发展

曲阜X079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开工 助推尼山圣境旅游度假区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济宁市代表山东省顺利通过住建部专项检查

近日,按照住建部统一安排部署,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姜中桥等一行7人,在山东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顾发全,济宁副市长周凤文、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29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勤务大队线索征集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勤务大队线索征集

2018年5月19日10时18分许,在济宁市运河路与新塘子街路口南20米路东非机动车道内,一辆电动自行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自行车驾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5-29
山东12市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济宁排第七

山东12市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济宁排第七

近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情况。[详细]
jnnews.tv 2018-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