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规范工作流程 确保安全生产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06-14 11:15:06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综合治理”的指导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夯实市政、园林、环卫、防汛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加大安全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有效保障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平稳安全运行。

在洸河路新世纪广场附近,济宁市政维修人员正在对道路井盖和井篦子进行检查。这些井盖是去年在井盖综合整治中安装的,新型井盖具有防响、防跳、防盗、防坠落、防移位的“五防”功能。

济宁市市政工程处设施管理所高级工程师朱玉海:“先期我们在洸河路进行了试验段,试验段主要是采用了早强钢纤维混凝土的加固 ,还有一个是自调式防沉降井盖的维修,通过实施效果非常。随后我们在红星路、洸河路、建设路、琵琶山路、车站东路等道路上进行了试点推广,实施了井盖子综合整治。”

由于城市道路上各产权单位井盖材质多样、标准不一、管养不到位,造成井盖缺失、破损、倾斜、周围地面塌陷等问题。去年以来,市市政工程处围绕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作精细化、高标准,实施了井盖综合整治试点推广工作。

济宁市民:“刚才一看,目视上感觉比以前的安全,看起来整洁、平稳、过去高低不平,疙疙瘩瘩、行人骑车很不方便,现在我们有一个大的进步。”

针对城区人口多、车流量大的特点,济宁市环卫处加大安全工作措施,清扫人员上岗统一穿着识别装,严格道路作业操作规程。在夏季高温天气,适时调配人员班次、作业时间,适当降低高温时段清扫保洁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机械化清扫作业频率,增加洒水降温除尘作业次数。

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宋玉君:“特别强调车辆安全这一块 ,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在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这方面,空余的时间进行了学习,要求保洁人员一定要按照处里的规章制度,统一着装穿好反光服,学会在大雨的时候,雷电的时候要进行躲避。 ”

为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济宁市环卫处提前制定防汛预案,做好防汛设施的安全检查和养护,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

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宋玉君:“及时制定防汛人员,安排好这些物料的准备,六月天一旦有暴雨发生的时候,我们能够及时出动给市民创造好的出行环境。”

同时,济宁市城市管理局还对南二环京杭大运河桥、南二环连通桥、太白西路兴唐大桥,太白东路如意大桥等26座桥梁加强安全检测与日常养护维修,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1月底前 济宁市智慧节能管理平台全面建成

根据近期出台的《济宁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建设工作方案》,济宁市以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加快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4

120.5亿元,济宁市服务业总量再创新高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了解到,前4个月济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1379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6家,纳统数量居全省第2位;实现营业收入120....[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服务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再提速”

目前来看,济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主要指标数据领跑全省,但是横向比较济宁市还存在短板,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企业新增单位偏少、总量规模偏小、...[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6-14

济宁市创新人才引进模式 提升人才国际化水平

记者从济宁市外侨办了解到,济宁市高度重视外籍人才和华侨、华人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充分发挥“五个平台”作用,...[详细]
济宁日报 2018-06-14
济宁生态城市建设出大招!

济宁生态城市建设出大招!

去年,济宁市入选全国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济宁市规划局编制了《济宁市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总体规划》,确定了三年计划及2030年的远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4

济宁市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取

昨日,济宁市管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专项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企业降税减费政策,济宁市将继续加强对行业协...[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6-14

到2035年山东16市将有机场

日前,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根据规划,到2022年,全省将新增菏泽、枣庄、聊城3个运输机场;到2035年,除莱芜外,16...[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6-14
S346丰东线鱼台丰县界至金乡成武界段6月13日封闭施工

S346丰东线鱼台丰县界至金乡成武界段6月13日封闭施工

S346丰东线鱼台丰县界至金乡成武界段6月13日起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动真格!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济宁出台方案

日前,记者从济宁教育网获悉,济宁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济宁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高新区企业名称能自主申报啦

高新区企业名称能自主申报啦

作为山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之一,济宁现已开通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业务,企业通过登录山东工商(市场监督管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3

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济宁这次出实招动真格

6月12日,济宁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5部门联合发布《济宁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3

太白湖新区:加强管理创新 倡树节能新风

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将节能降耗融入办公楼管理全过程,加强节能管理,实施节能改造,大力推进机关节约工作,营造人人讲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3

济宁​:今年水稻综合机械化水平计划突破80%

6月12日上午,全市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任城区召开。副市长任庆虎出席。与会人员观摩了水稻机械化育秧、小麦灭茬旋耕趟田一体化、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