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复新15万平米道路交通标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6-20 10:06:06

复新15万平米道路交通标线、施划3100余组文明提示语、复新2000余个机动车停车泊位、调整8处“斑马线”设置……济宁城区的道路悄然复新,而共青团路上新安装的“荷花护栏”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被市民点赞“接地气”。

撤销8条“斑马线”

荷花护栏分外惹眼

17日上午,金宇路亿丰时代广场天桥东侧,曾经的“斑马线”消失不见,过往的车辆川流不息,顺畅了许多。

“以前这里行人颇多,司机们大都自觉停车礼让行人,但不远处就是另一条斑马线,连续礼让行人,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正在一处商场泊车的张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这次“斑马线”调整很人性化,缓解了附近的交通状况。

“根据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公安部指导意见,设施大队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城区不合理的人行横道开口进行了撤销。”济宁交警设施大队大队长熊潇说,目前撤销的人行横道开口共8处,通过清除人行横道标线、拆出隔离桩、标志牌、增设路道隔离护栏等措施进行封堵,保证行人安全和道路畅通。

而在不远处的共青团路,太白楼中路至红星路之间,一排排荷花造型的护栏,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是新型的隔离护栏,作为‘先试先行’,总共600米。”熊潇说,新型道路隔离护栏具有良好的夜间可视性,又通过护栏上“荷花”的造型,展现出了济宁市河湖众多、荷花随处可见的地域特色。

“咱济宁的市花就是荷花,这护栏看着挺接地气。”正在人民公园健身的附近居民王大爷说。

复新15万平米标线

预计7月中上旬结束

共青团路上,一条条道路交通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柏油马路显得更加整洁,而附近路两侧的停车泊位也进行了重新施划,机动车整齐停放在车位内。

“交通标线可引起驾驶员的注意,起到引导作用。同时,通过交通标线可疏导路口交通流量和流向,减少交通冲突点,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济宁交警设施大队副主任科员李振龙介绍,6月10日开始,设施大队对城区主次干道约15万平米道路交通标线进行了施划复新,同时,还将对3100余组提示宣传标语、2000余个机动车停车泊位重新施划。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本次施工都是在夜晚10点30分之后进行。”李振龙说,目前,已经完成城区共青团路、吴泰闸路、红星路等11条主次干道、约6万多平米的道路标线复新。城区其他主次干道道路交通标线、宣传标语、机动车停车泊位标线施划复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将在7月中上旬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LOGO

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支持创城工作,营造创城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济宁市将于2018年6月15日至2018年7月15日,公开征集创建全国文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20

济宁这些行业项目需“先参保 再开工”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等五部门印发《济宁市推进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到2018年底,建立“先参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20
​济宁博士联谊会揭牌 2018年市科协年会召开(组图)

​济宁博士联谊会揭牌 2018年市科协年会召开(组图)

实施学术创新引领,助推新旧动能转换。6月17日上午,济宁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市科协年会召开,与会专家、学者欢聚一堂,交流学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曲阜:创意引领让“文创”产品走出国门

曲阜市依托文化旅游龙头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儒家文化系列旅游商品研发力度,让更多“文创”产品走出山东,走出国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济宁交通运输等行业将实行“先参保 再开工”

日前,济宁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5部门印发《济宁市推进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方案》,到今年底,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济宁这6县考生可报农村专项计划

济宁这6县考生可报农村专项计划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拓展动能转换新空间 形成“1+5+N”总体布局

《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近日出台,济宁市将根据现有基础和发展潜力,聚集资源要素,拓展动能转换新空间,加快形成“1+5+N...[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金乡县六处文物修缮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金乡县六处文物修缮工程顺利通过验收评估

近日,金乡县奎星楼修缮项目、靳楼古民居修缮项目、注礼堂修缮项目、刘氏民居修缮项目、金典寺修缮项目和文渊阁修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估。[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洸河片区,金宇路等路段预计8月底完成

济宁高新区洸河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8月底完成,届时金宇路、火炬路、机电一路等路段将难见道路积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19

济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位于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的尼山圣境是我市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正式建成开园。当前,工程施工人员正冒酷暑紧张施工,确保按时间...[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济宁出台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新规

济宁出台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新规

近日,中共济宁市委组织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济宁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济宁市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6-19
济宁16家重点景区端午假期纳客45.17万人次

济宁16家重点景区端午假期纳客45.17万人次

端午假期三天,济宁市迎来新一轮客流小高峰,各地积极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人数及收入全部实现增长,全市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