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济宁市纪委通报1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6 17:05:07

齐鲁网济宁7月6日讯 为进一步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现将济宁市近年来发现和查处的1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QQ截图20180706165447.png

济宁市水利局下属单位对违规问题整改不力问题。济宁市水利局所属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工程施工公司两家单位,对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评审费、注册费等问题整改不力。2018年1月,济宁市水利局党委对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工程施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诫勉,责令相关人员做出书面检查。

济宁市文物局文物保护项目拆迁工作推动不力问题。2017年5月,市委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发现,济宁市文物局负责的市浣笔泉文物保护改造项目拆迁工作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拆迁工作推进不力,又与租赁户续签合同收取租金,直至2017年5月底才整改到位。济宁市文物局党组负责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该问题作了自我批评,项目负责人受到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处理。

济宁市民政局荣军医院康复大楼项目推进不力问题。2018年4月,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发现,济宁市民政局下属市荣军医院康复大楼2012年10月开工建设,合同约定2014年5月投入使用,但荣军医院党委班子在有资金保障的情况下,主动协调推进不力,至今未投入使用。对此,市委第四巡察组责令其限期整改。

任城区金融办综合科科长常斐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6月,常斐在负责审核把关某担保公司申请融资性担保业务补助资金材料过程中,没有按规定对该公司担保业务进行核实,致使该担保公司非法套取补助资金32万元。2018年6月,常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兖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令军等人不担当问题。2016年1月至2月,吴海峰、范之革等人采取威胁、辱骂、殴打等手段,强迫兖州息马地农贸商场生猪肉销售户购买自己高于市场价格销售的生猪肉。2016年3月,公安部门刑事立案查处吴海峰、范之革恶势力团伙。在吴海峰、范之革恶势力团伙垄断市场期间,息马地生猪肉经营商户向工商部门反映吴海峰、范之革等人强迫交易、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息马地工商所原副所长(主持工作)刘兵未依法采取措施进行调查处理,没有及时向领导汇报,在日常巡查工作中也没有发现该违法问题。殷令军在具体负责维护息马地商场市场秩序期间,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应发现而未发现,在商户到兖州区工商局反映后没有安排调查处置。2018年6月,殷令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沂河南中队副中队长孟滕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7月20日,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私自开工建设的某商业项目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项目立即停工整改,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沂河南中队在后续的执法过程中监管不力,管理不到位,致使该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2018年2月,孟滕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微山县南阳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赵永亮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3月,赵永亮对南阳镇建民村村民邱某某未经审批私自建房问题制止不力,致使邱某某建设完成房屋主体工程。2018年5月,赵永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鱼台县王庙镇民政办原主任孙学让不作为问题。2008年4月至2016年2月,孙学让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及时核销死亡低保户,致使5户死亡低保户继续享受低保款,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孙学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孙学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金乡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郝长顺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金乡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在负责某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期间,对项目竞标方提出的异议和投诉没有认真核实与实地调查,答复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导致竞标方多次投诉。郝长顺身为金乡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对此负有责任。2017年6月,郝长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嘉祥县纸坊镇副主任科员江广秀工作失职问题。江广秀在分管国土工作期间,履职不力,致使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该镇辖区内出现多处违法占地行为。2018年5月,江广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汶上县发改局原党组成员、县服务业办公室原主任宋贤会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8月,宋贤会在负责推荐汶上县某养老院建设项目申报2014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期间,在明知该项目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放任通过申报,违法套取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120万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2017年9月,宋贤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梁山县拳铺镇环保站站长张建坤等人履职不力问题。拳铺镇某企业管道施工和厂房拆迁现场未按规定覆盖,违规使用焊割工艺。张建坤和该镇环保网格员张效孟未对该企业的施工开展监管巡查、也未及时制止该工地违规施工问题。2018年1月,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对梁山县进行现场督查发现该问题,并将该问题在“环保部发布”公众号曝光。2018年3月,张建坤受到记过处分,张效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太白湖新区社发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王艳艳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11月,王艳艳负责太白湖新区幼儿园办园合格证审批工作期间,审核把关过程中履职不力,标准不一,没有发现该区多家幼儿园提报的办园合格证资料存在的消防手续不规范、初审无审批意见及部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对不符合办证要求的幼儿园予以审批通过。2018年1月和3月,王艳艳分两次发放办园合格证时未进行公示,未履行审批程序和签字盖章手续,擅自将证件发放给11家幼儿园。2018年3月,王艳艳受到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敢于担当的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切实为他们撑腰鼓劲;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加大惩戒力度,让不干事、不作为的人没有立足之地、没有容身之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牢记“担当是天职、作为是本分”,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敷衍塞责、生冷硬推、庸懒散慢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坚持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等原则,精准容错纠错,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关于网站整合的公告

7月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济宁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正式挂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济宁设立首批“防范传销工作信息联络点”110处

济宁设立首批“防范传销工作信息联络点”110处

为进一步巩固“无传销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搭建全市防范传销工作群防群控体系架构,济宁市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6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数据共享 让市民少跑腿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数据共享 让市民少跑腿

针对住房公积金工作中审批流程不优、环节多、周期长等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陪跑”志愿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并采用“一...[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济宁高新区“五样板”,要在全市当“领跑者”

7月3日,济宁高新区召开2018年第2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6

农村失能人员集中供养 济宁成全省首个试点城市

7月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山东探索农村困难家庭失能人员集中供养,济宁市被确定为试点...[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7-06
济宁有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济宁有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7月4日,山东省人社厅公示我省2018年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拟推荐人选,共125名(含4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不占控制指标)。...[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6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7月5日上午,全市党委政法委书记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市扫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6

两局合并,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7月5日,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济宁市税务局挂牌,这标志着原济宁市国家税务局、济宁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6

济宁将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

济宁市将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构建以采用数据共享比对手段实现静默认证为主、依托人脸识别技术(手机APP)或“异地退管系统...[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5

济宁市医养健康产业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

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已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受益,医养健康产业也逐步走上发展“快车道”,成为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产业...[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