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通报1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蕊

2018-07-10 13:33:07

7月6日,济宁市纪委通报1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1.济宁市水利局下属单位对违规问题整改不力问题。

济宁市水利局所属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工程施工公司两家单位,对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评审费、注册费等问题整改不力。2018年1月,济宁市水利局党委对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工程施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诫勉,责令相关人员做出书面检查。

2.济宁市文物局文物保护项目拆迁工作推动不力问题。

2017年5月,市委第一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发现,济宁市文物局负责的市浣笔泉文物保护改造项目拆迁工作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拆迁工作推进不力,又与租赁户续签合同收取租金,直至2017年5月底才整改到位。济宁市文物局党组负责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该问题作了自我批评,项目负责人受到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处理。

3.济宁市民政局荣军医院康复大楼项目推进不力问题。

2018年4月,市委第四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发现,济宁市民政局下属市荣军医院康复大楼2012年10月开工建设,合同约定2014年5月投入使用,但荣军医院党委班子在有资金保障的情况下,主动协调推进不力,至今未投入使用。对此,市委第四巡察组责令其限期整改。

4.任城区金融办综合科科长常斐履职不力问题。

2013年6月,常斐在负责审核把关某担保公司申请融资性担保业务补助资金材料过程中,没有按规定对该公司担保业务进行核实,致使该担保公司非法套取补助资金32万元。2018年6月,常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兖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殷令军等人不担当问题。

2016年1月至2月,吴海峰、范之革等人采取威胁、辱骂、殴打等手段,强迫兖州息马地农贸商场生猪肉销售户购买自己高于市场价格销售的生猪肉。2016年3月,公安部门刑事立案查处吴海峰、范之革恶势力团伙。在吴海峰、范之革恶势力团伙垄断市场期间,息马地生猪肉经营商户向工商部门反映吴海峰、范之革等人强迫交易、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息马地工商所原副所长(主持工作)刘兵未依法采取措施进行调查处理,没有及时向领导汇报,在日常巡查工作中也没有发现该违法问题。殷令军在具体负责维护息马地商场市场秩序期间,对存在的违法行为应发现而未发现,在商户到兖州区工商局反映后没有安排调查处置。2018年6月,殷令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刘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沂河南中队副中队长孟滕履职不力问题。

2017年7月20日,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私自开工建设的某商业项目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项目立即停工整改,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沂河南中队在后续的执法过程中监管不力,管理不到位,致使该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2018年2月,孟滕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7.微山县南阳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赵永亮履职不力问题。

2018年3月,赵永亮对南阳镇建民村村民邱某某未经审批私自建房问题制止不力,致使邱某某建设完成房屋主体工程。2018年5月,赵永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鱼台县王庙镇民政办原主任孙学让不作为问题。

2008年4月至2016年2月,孙学让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及时核销死亡低保户,致使5户死亡低保户继续享受低保款,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孙学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8月,孙学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9.金乡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郝长顺履职不力问题。

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金乡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在负责某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期间,对项目竞标方提出的异议和投诉没有认真核实与实地调查,答复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导致竞标方多次投诉。郝长顺身为金乡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对此负有责任。2017年6月,郝长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0.嘉祥县纸坊镇副主任科员江广秀工作失职问题。

江广秀在分管国土工作期间,履职不力,致使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该镇辖区内出现多处违法占地行为。2018年5月,江广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11.汶上县发改局原党组成员、县服务业办公室原主任宋贤会失职失责问题。

2014年8月,宋贤会在负责推荐汶上县某养老院建设项目申报2014年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期间,在明知该项目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放任通过申报,违法套取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120万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2017年9月,宋贤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12.梁山县拳铺镇环保站站长张建坤等人履职不力问题。

拳铺镇某企业管道施工和厂房拆迁现场未按规定覆盖,违规使用焊割工艺。张建坤和该镇环保网格员张效孟未对该企业的施工开展监管巡查、也未及时制止该工地违规施工问题。2018年1月,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对梁山县进行现场督查发现该问题,并将该问题在“环保部发布”公众号曝光。2018年3月,张建坤受到记过处分,张效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3.太白湖新区社发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王艳艳履职不力问题。

2017年11月,王艳艳负责太白湖新区幼儿园办园合格证审批工作期间,审核把关过程中履职不力,标准不一,没有发现该区多家幼儿园提报的办园合格证资料存在的消防手续不规范、初审无审批意见及部分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对不符合办证要求的幼儿园予以审批通过。2018年1月和3月,王艳艳分两次发放办园合格证时未进行公示,未履行审批程序和签字盖章手续,擅自将证件发放给11家幼儿园。2018年3月,王艳艳受到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山东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529人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7月9日发布消息,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2018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军...[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10

山东发布首个“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济宁3家企业上榜

7月9日,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联合在济南举行2018年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印尼孔教协会考察团参访曲阜“三孔”景区

印尼孔教协会考察团参访曲阜“三孔”景区

近日,印度尼西亚孔教协会考察团一行再次来到曲阜“三孔”景区参观考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10
让办事群众找到“家”的感觉

让办事群众找到“家”的感觉

“不再需要提取申请表”“解除劳动关系半年就可以提取公积金”“免费复印”“陪跑志愿服务帮你办”……这些措施让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更加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10

济宁市文物局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关于评选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年202号)精神,经各省、自...[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10
陕西省考古研究专家组对鲁国故城项目进行调研指导

陕西省考古研究专家组对鲁国故城项目进行调研指导

7月6日,为加快推进鲁国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考古及保护展示工作,曲阜市文物局联合省考古研究院邀请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赵西晨等专家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10
旅游发展委组织开展全市涉水景区旅游安全专项督导

旅游发展委组织开展全市涉水景区旅游安全专项督导

近日,济宁市旅游发展委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港航局、市质监局等部门组成4个督导组联合开展全市涉水景区预防溺水和景区安全专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10

旅游发展委赴重庆考察学习旅游集团组建工作

6月27日,济宁市旅游发展委一行7人赴重庆市旅游投资集团考察学习旅游集团组建工作。重庆市旅游投资集团及资产公司、建设公司等子公司负责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10
旅游发展委赴临沂 开展“七一”党性教育活动

旅游发展委赴临沂 开展“七一”党性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引向深入,6月29日,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10

旅游发展委开展旅游系统 文明出行专项督导

6月20日至24日,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了旅游系统文明出行专项督导,全面督导了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范围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10
山东109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其中济宁5家

山东109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其中济宁5家

记者7月9日从山东省科技厅召开的瞪羚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根据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国家高...[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7-10

济宁:加快推动煤炭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7月7日上午,济宁市召开科技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煤炭产业发展专题会议,副市长周凤文出席并致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