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集中通报10起影响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30 23:40:07

QQ截图20180730232602.png

齐鲁网济宁7月30日讯 记者今天从曲阜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获悉,为切实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决整治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助力全市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7月25日,曲阜市对涉及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方面的十起典型问题集中通报。

1. 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阳违反生活纪律问题。2018年5月25日,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朝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交警执法检查中不予配合、谎报姓名,在公众面前行为不当,不担当不作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李朝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蔡运松非法收受执法对象财物问题。2017年8月,蔡运松在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期间,在分管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执法对象某运输公司财物。蔡运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 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副所长褚德栋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6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三孔派出所副所长褚德栋工作时间外出打牌,被群众举报投诉,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褚德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市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彭卫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10月17日,市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彭卫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放松自我要求,纪律松懈,无故空岗,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彭卫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市司法局公证处主任孔凡生在公证事务收取公证费工作中违规收费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8月,市司法局公证处在公证事务收取公证费工作中,违反规定的收费标准,存在超额收费问题。市司法局公证处主任孔凡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6. 市教体局行政服务科科长星连锋工作不作为问题。2017年7月,星连锋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教体局窗口工作期间,将咨询电话虚挂,致使群众无法打进电话。星连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 市畜牧兽医局畜牧兽医工作站职工姚彭、贾振兴接受驻在企业提供的交通误餐费用问题。2018年3月,市畜牧兽医局畜牧兽医工作站职工姚彭、贾振兴接受驻在企业提供的交通误餐费用。姚彭、贾振兴受到作出书面检查、全市通报处理;畜牧兽医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胡敬义受到全市通报处理。

8. 鲁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司法所窗口工作人员陈帅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5月,鲁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陈帅在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期间观看与工作无关的视频,违反工作纪律。陈帅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司法所所长郑则虎受到通报批评,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分管领导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高运强受到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9. 时庄街道民政办主任杨立新对待群众作风粗暴问题。2018年3月6日,杨立新在向群众回复办理事项过程中,酒后对待群众态度恶劣,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杨立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 尼山镇鲁源东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奉军非法收受项目建设方财物问题。2018年3月,张奉军在任尼山镇鲁源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该村生态园项目建设方财物。张奉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十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全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党员干部思想懈怠,缺乏冲劲闯劲,在其位不谋其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个别党员干部平常工作不用心、八小时外“溜底线”,慵懒无为、恣意妄为;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反工作纪律,以权谋取私利,影响十分恶劣。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持续传导压力,严格执行“十六条禁令”,不断创优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言行举止恪守纪律规矩,时时处处树立良好形象,敢担当、善作为、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各级纪检组织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推诿扯皮、吃拿卡要、官商勾结、失职渎职、权钱交易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为全市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对标先进找差距 解放思想促发展

编前话:7月17日,济宁市党政代表团赴徐州市学习考察,对标先进找差距,着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30

济宁市任城区内分泌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7月28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内分泌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知名教授、...[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济宁经济运行成绩单新鲜出炉

济宁经济运行成绩单新鲜出炉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8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5.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3.3亿元、增长3...[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30

第二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公示

日前,省经信委、省化安转办根据《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鲁政办字[2017]168号)和《山东省专业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鲁政办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7-30

“拥军贷”项目落户济宁 扶持1000名军人军属

7月28日,由济宁市双拥办、济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济宁办事处举办的“拥军贷”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据山东省农村信用...[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7-30

济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7月29日上午,济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辉出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30
山东6家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

山东6家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

山东省质监局28日发布首批严重违法失信“黑名单”主体,山东新业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因未经检验检测向社会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济宁外贸进出口总值共计197.99亿元

7月27日,济宁海关联合外汇部门和金融机构举行进出口企业政策宣导会,向济宁市进出口企业宣传解读海关、外汇、银行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具体政...[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30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

7月28日上午,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声远大讲堂”讲座在声远舞台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教学研究部主任赵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30

济宁: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7月27日,济宁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军地领导许向农、任庆虎、刘建忠、王涛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30

【双安双创进行时】推动食品安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7月27日上午,济宁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会议针对前期观摩情况开展总结交流,并进行集中评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