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届济宁市委第四轮巡察公布“问题清单”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8-08-03 10:12:08

根据济宁市委部署,2018年3月30日至5月30日,十三届济宁市委第四轮巡察派出8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济宁市教育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人防办、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市残联、市科技局、市老龄办、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等16个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巡察坚持常专结合的巡察方法,除常规巡察外,对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等13个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落实扶贫监管责任情况专项巡察。对市纪委2014至2016年巡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7月2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7月23日至26日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巡察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处理。

济宁市教育局:7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济宁市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不严格,学习制度不健全,学习计划执行不到位;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力,“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重部署、轻落实;长期混岗使用临时借调借用人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下属单位财务工作监管不力;克难攻坚勇气不足,深入基层调研不够;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违反政府采购程序,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

济宁市畜牧兽医局:7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济宁市畜牧兽医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超前思考谋划不够,主动研究解决问题不及时;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过场,学习制度不健全;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够,没有建立和完善一系列源头治理、过程防范的规章制度;担当精神、进取意识不强,存在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思想;基层调研流于形式,没有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畜牧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报销手续不完备、程序不合规;资金管理不严,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等。

济宁市城市管理局:7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落实党组工作条例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重部署轻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不理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提出的方案和意见指导性不强;干部思想作风有待改进,存在求稳怕乱思想和畏难发愁情绪;“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违规问题禁而不绝;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精准;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检查落实少;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不严格;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偏宽偏软。对市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济宁市人防办:7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济宁市人防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不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全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党管人防观念不强;党组议事规则与行政议事权责边界不清,“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不够;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较少,党建工作层层递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管出习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违规问题时有发生;运用“四种形态”不到位,日常监督执纪不扎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对市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济宁市卫生计生委:7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济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不坚决;党的领导意识淡薄,对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到位;党组织抓思想政治工作不严不实,对学习教育不够重视;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没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不实的问题;委属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

济宁市红十字会:7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济宁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执行党组工作条例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决策程序不规范;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不坚决;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党组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认识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认真不严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市委实施办法不坚决、不彻底;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研究出台文件不结合实际;面对矛盾问题不主动不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济宁市民政局:7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济宁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民政民生政策的部署要求有差距,落实扶贫领域职能部门职责不力;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欠缺;抓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局属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质量不高,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偏弱;对局属单位监督指导不力,有的局属单位干部作风不扎实;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对市纪委巡查反馈的个别问题未整改。

济宁市残联:7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济宁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履行政治领导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有差距,履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党组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统筹协调推进党建工作力度欠缺;支部活动不严肃、不认真,党建工作与残联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一体化发展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依然存在,服务残疾人群众不够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实到位;财务管理不严,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济宁市科技局:7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济宁市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不浓,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缺乏全面把握和深入研究,对科技精准扶贫工作不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缺乏高度自觉;党的领导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网络阵地意识不强;党建工作不扎实,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不力。市纪委巡查反馈的科技金融、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

济宁市老龄办:7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济宁市老龄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不够;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充分,老龄事业发展合力不强;对精准扶贫工作重视不够,落实脱贫攻坚的措施少;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和党支部会议职责不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宣传手段滞后,不重视互联网和新媒体建设;党组织活动不规范,开展组织活动针对性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老办法不愿用,新办法不会用”,深入基层督查少,抽查核实走过场,高龄养老补贴问题较多。

济宁市交通运输局:7月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执行党委议事规则不严格,对“三重一大”事项研究不到位;对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重视程度不够,精准脱贫帮扶工作不深入、不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存在学做“两张皮”的现象;贯彻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作风建设抓的不实,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对干部队伍要求不严,管理监督宽松软。对市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济宁团市委:7月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共青团济宁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力度不够,习惯于在机关推动工作、用行政命令安排任务;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不强,抓落实效果不够好;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不强;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创新不够;机关党建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存在“行政化”的倾向;管党治党不重视;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压得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

济宁市文广新局:7月2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济宁市文广新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政不分,党委会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对扶贫开发工作不够重视,文化扶贫作用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局属院团党组织建设重视程度不够,检查指导不到位,党建工作不规范;文风改进不到位;到基层调研较少;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自查自纠不够认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

济宁市体育局:7月25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济宁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创新进取意识不强,竞技体育成绩下滑;对扶贫开发工作重视不够,档案资料不完整;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抓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专题研究少,重业务轻党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济宁市农业局:7月25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济宁市农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属单位党委靠前指导不够,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严,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亟待加强;市直农业系统机关党委发挥“牵头”作用不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不够,克难攻坚、解决当前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不够有力;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扶贫项目缺乏跟踪监管,个别项目未能发挥应有的扶贫效应;部分农业项目存在资金拨付慢、后续管理不到位、缺少绩效评价等问题。对市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济宁市林业局:7月25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济宁市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弱化,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重大部署不到位,对南四湖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建设项目监管不力,整改工作推进缓慢;林业项目安排与精准扶贫结合不紧,没有突出体现帮扶贫困户的具体措施;对林业项目监管滞后,存在项目论证不充分、管理不规范、工程进展缓慢等问题。对市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18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结束

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录取工作自7月14日开始,于8月2日顺利结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3
济宁市工商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

济宁市工商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

根据济宁市工商局《2018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计划》,为了做好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检查,市工商局决定对流通领域消防产品、电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3

济宁市17家工行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

“在银行就能直接办理,实在太方便了。”8月1日,济宁市民曹女士在工商银行济宁分行营业部顺利办理了营业执照。据工行员工介绍,济宁工行代...[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03

推进“一次办好” 提升环保服务水平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更好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广大企业、群众,济宁市环保局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努力...[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3

济宁举行好军嫂和优秀退伍士兵恳谈会

8月1日,宣扬山东省“十佳好军嫂”刘琴、“十佳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宋伟先进事迹见面恳谈会举行。军地领导于永生、陈国华、刘建忠出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3

济宁举行好军嫂和优秀退伍士兵恳谈会

8月1日,宣扬山东省“十佳好军嫂”刘琴、“十佳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标兵”宋伟先进事迹见面恳谈会举行。军地领导于永生、陈国华、刘建忠出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3

济宁市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1+8行动

近日,济宁市农业局、市渔业局和市畜牧兽医局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1+8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农业质量提升的意见》。[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03
2018年邹城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15.4亿元

2018年邹城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15.4亿元

邹城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515.4亿[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在邹城开幕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在邹城开幕

中国机器人标准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在邹城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地落实

济宁市卫计委把“放管服”改革列为“一把手”工程,围绕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大力压缩审批时限,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优化...[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2

深化放管服改革 8月底实现信息共享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济宁市国土资源局针对协调工作不顺畅、基础工作不扎实、群众获得感不强等问题,加大创新力度,全面推行 “一窗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2

济宁:高标准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7月30日,济宁市组织收看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调度电视会议。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并讲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02

济宁大力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

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是服务三农、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有效举措,也是优化农村金融环境、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济宁市...[详细]
济宁日报 2018-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