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孔”、梁山景区上榜十大景区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8-08-15 10:42:08

近日,“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调查结果公布,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梁山旅游景区两大景区入列。

这些山东前十你都去过了吗,  一起来欣赏下山东最美景色

NO.1泰山风景名胜区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又名岱宗、泰岳。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有“五岳独尊”之称。泰山安,四海皆安。天地渺茫,山林寂静,大美无言,泰山自有其苍茫磅礴的气势。

NO.2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

“千年礼乐归东鲁,万古衣冠拜素王”,曲阜之所以享誉全球,是与孔子的名字紧密相连的。山东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统称曲阜“三孔”,孔子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哲学家之一,中国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在两千多年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儒家文化逐渐成为中国的正统文化,并影响到东亚和东南亚各国,成为整个东方文化的基石。

NO.3台儿庄古城景区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不及台儿庄古城的灯火辉煌”,台儿庄肇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清乾隆曾赐“天下第一庄”。夜幕下的台儿庄古城呈现了当年“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荣景象。斑斓的灯光映在河水里,分不清是水在城中,还是城在水中。

NO.4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

“我昔东海上,崂山餐紫霞”,青岛崂山耸立于黄海之滨,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崂山风光的特色,更是青岛的一张独一无二的名片!  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崂山以其山海奇观、深邃幽静之胜景,“神仙窟宅”,“洞天福地”之美誉,倍受帝王将相、文人雅士、名道高僧之推崇。

NO.5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

“一派遥从玉水分,暗来都洒历山尘”,恐怕还没有一个泉像趵突泉一样,能够代表一座城市的灵性,并左右满城人的心理感受。泉水喷溅,即使我们看不到听不到,但是心里是安静的,滋润的,丰茂的。对于济南而言,趵突泉不仅仅像清澈的眼睛,更像它的性格和灵魂。

NO.6蓬莱阁旅游区

“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菜方丈有无间”,山东蓬莱,素有仙境之称,传说蓬莱、瀛州、方丈是海中的三座神仙,为神仙居住的地方,自古便是秦皇汉武求仙访药之处。蓬莱也流传着“八仙过海”的传说。蓬莱阁前常出现“海市蜃楼”奇观,苏东坡的“东方云海空覆空,群仙出没空明中。荡摇浮世生万象,岂有贝雀藏珠宫”,正是“海市蜃楼”奇景的生动描写。

NO.7烟台龙口南山景区

“山色藏秀,水光清沁”,山东龙口南山景区位于胶东半岛北端,森林覆盖,生态优越,水质洁净,环境幽雅,气候宜人,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北方难得的一处"天然氧吧"。

NO.8山东梁山旅游景区

“自古梁山好汉多”,水泊梁山,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中的梁山起义而名。主要古迹有一关、二关、摩崖石刻、忠义堂、宋江马道、号令台、天书阁、左右军寨、黑风口、断金亭、疏财台、杏花村等。

NO.9威海刘公岛景区

“隐痛锥心过百年,刘公岛外浪无边”,刘公岛印刻着民族的屈辱史,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湾内,人文景观丰富独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汉代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其北部海蚀崖直立陡峭,南部平缓绵延,森林覆盖率达87%,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

NO.10长岛旅游景区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在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海、渤海的交汇处,有一串南北走向的岛礁群,有人叫他庙岛群岛,也有人叫他长山列岛,更多的烟台人习惯叫他长岛。长岛县位居烟台市的最北端,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南望千年古镇蓬莱,北眺现代都市大连,西靠京津等中国政治经济中心,东与韩国、日本遥遥相对。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不动产登记飞速 一窗受理三天办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城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将由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同时将逐步在区县推开“一窗”受理业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5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市中医院新院区)8月26日正式开诊启用

宁西部区域城市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周边居民就诊也将更加便利!8月26日,济宁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强化非煤矿山监管 加快绿色矿山建设

济宁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长期以来,非煤矿山布局不合理,开发规模小,“小、散、乱”的问题十分突出,2017年以来,济宁市突出问题导向,勇...[详细]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网站 2018-08-14

不动产登记大提速 一窗受理三天办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城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将由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同时将逐步在区县推开“一窗”受理业务。据了解,...[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14

整治行车秩序 营造畅通交通环境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行车秩序整治,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交通意识,城区道路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推进“一次办好” 保障食药安全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推行审批流程扁平化,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审批服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济宁:到2020年新增节水1.5亿立方米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和《济宁市水安全保障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14
第三届济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初步人选公示

第三届济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初步人选公示

记者在济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选拔工作的透明度,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第三届济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山东最新规划!济宁未来将实现大发展!

山东最新规划!济宁未来将实现大发展!

重磅! 山东最新规划! 将建济南、烟威、东滨、临日、济枣荷都市圈! 这一次省里直接点名济宁! 济宁未来发展将不可限量! 打造济枣荷...[详细]
济宁大众网 2018-08-14
山东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鱼台县补贴1200万

山东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鱼台县补贴1200万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批准在我省济南市历城区唐王镇等20个镇开展农...[详细]
凤凰山东 2018-08-14
今天降雨将持续 济宁局部大暴雨

今天降雨将持续 济宁局部大暴雨

济宁市气象台今天凌晨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济宁高新区31项“放管服”居民实用手册

济宁高新区31项“放管服”居民实用手册

为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放管服”改革,结合全区工作实际,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挥部编写了《济宁高新区“放管服”改革应知应会手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4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金乡合作社带领社员种桃致富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金乡合作社带领社员种桃致富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 金乡合作社带领社员“种桃”致富[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