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亮任务 晒进度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实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李佳 贾义乾 张学堂

2018-08-16 10:17:08

【挂图作战 说了算 定了干 按期完——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

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亮任务晒进度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实

西部新城是济宁市中心城区重点建设任务“四城驱动”的重要版块,以济宁经开区开发建设为主体,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建设现代产业新城。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增强时间观念,把全区50多个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建设工程纳入指挥部工作体系,有效推进项目快落实、早达效。

济宁经开区高级中学是今年西部新城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每周都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常务指挥长陈秋生:“得学会管工程,工程不是光盖楼,里面的配套这些东西,定的合同,定的什么品牌你都得有签字,得建立个制度,每天早晨八点或者七点半内在指挥部里碰个头,商量今天还有什么事吗?有什么事咱及时解决。”

现在,施工各环节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目前,学校部分教学楼已完成封顶,操场、餐厅等配套设施也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包保项目负责人刘成虎:“我们指挥部每一个人都有包保项目,每天都要报进度,每天都要有进度,通过在一线协调、督导,有效解决了阻碍项目进展的问题,经开区高级中学项目计划年内全部主体封顶,确保2019年秋季顺利招生。”

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细化分工,设置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和六大产业园三大基地建设运营、城乡建设和道路交通等四个指挥部,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和“保落地、保开工”的“四定两保”责任制,建立健全挂图作战、台帐管理、周调度、周通报、现场办公、专题会议等相关制度,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的新热潮。

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推进组负责人张力维:“我们把纳入指挥体系的项目全部明确了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按图督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了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总结,对进展缓慢的项目,我们将及时下发提醒单,三次提醒无效后下发督办令并适时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各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同时,建设指挥部精准靶心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紧扣链条式产业招引,助推园区发展的重点项目,理清发展路线、链条支网和政策变化,将精力人力投入到该产业相对高端、创新资源相对富集区域,制定点对点高水准招商专案。截至目前,新签约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37.2亿元,重点在谈项目39个,总投资574亿元。

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推进组负责人张力维:“指挥部推行一线工作法,让问题在一线得到妥善解决,让任务在一线得到有效落实;挂图作战、亮任务、晒进度,让一切工作数据化、具体化,在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我们将集中优势力量、汇集发展动能、强化要素保障、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攻坚、狠抓落实,强力推进西部新城建设。”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汶上县发布8月14日运输电石货车爆燃事故情况通报

汶上县发布8月14日运输电石货车爆燃事故情况通报

汶上县发布8月14日运输电石货车爆燃事故情况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老树”怎样发新芽 新规划出大招

一直以来,纺织、煤炭、橡胶、造纸等传统产业是支撑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伴随着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加快,济宁市传统产业步入高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5

台风“摩羯”造成山东25.37万人受灾

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14日16时,台风“摩羯”已造成山东25.37万人受灾,2.34万公顷农作物受灾。[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5
“三孔”、梁山景区上榜十大景区

“三孔”、梁山景区上榜十大景区

近日,“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调查结果公布,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梁山旅游景区两大景区入列。[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5

济宁不动产登记飞速 一窗受理三天办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城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将由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同时将逐步在区县推开“一窗”受理业务。[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08-15

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8月26日正式开诊

宁西部区域城市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周边居民就诊也将更加便利!8月26日,济宁市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强化非煤矿山监管 加快绿色矿山建设

济宁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长期以来,非煤矿山布局不合理,开发规模小,“小、散、乱”的问题十分突出,2017年以来,济宁市突出问题导向,勇...[详细]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网站 2018-08-14

不动产登记大提速 一窗受理三天办结

近日,记者从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城区居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等将由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同时将逐步在区县推开“一窗”受理业务。据了解,...[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14

整治行车秩序 营造畅通交通环境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行车秩序整治,提高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交通意识,城区道路交...[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推进“一次办好” 保障食药安全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优化服务为核心,推行审批流程扁平化,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审批服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济宁:到2020年新增节水1.5亿立方米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和《济宁市水安全保障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详细]
济宁晚报 2018-08-14
第三届济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初步人选公示

第三届济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初步人选公示

记者在济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选拔工作的透明度,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第三届济宁市有突出贡献技师...[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08-14
山东最新规划!济宁未来将实现大发展!

山东最新规划!济宁未来将实现大发展!

重磅! 山东最新规划! 将建济南、烟威、东滨、临日、济枣荷都市圈! 这一次省里直接点名济宁! 济宁未来发展将不可限量! 打造济枣荷...[详细]
济宁大众网 2018-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