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好交通环建设大会战 铺筑济宁市发展大通道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2018-10-08 15:02:10

交通运输是一个地方发展的血脉,血脉畅通,地方发展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今年,济宁市交通环指建设挥部成立以来,着眼于济宁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新需要,着眼于全市人民的新期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目标要求,按照“确保竣工、提速在建、加快前期”的思路,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聚力重点项目建设,倾心跟踪服务,涉及总投资331.6亿元的18个交通重点调度的项目进展顺利,交通环建设全力加快,济宁市交通建设正在谱写新的篇章。

全面提速 梯次推进

(一)5个项目年内竣工通车:圣源大道提升工程已于8月20日提前竣工通车,泗河综合开发示范段道路、东二环、北二环西延主体工程将于9月底前竣工。西二环10月底前除运河大桥外,其余路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年底实现济宁“大二环”全线贯通。

(二)6个在建项目提速推进:枣菏跨湖高速公路、董梁高速公路、济宁大道西延、环湖大道东线(微山段)、西外环道路大修、韩庄复线船闸等工程项目正按计划加快实施。

(三)6个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日兰高速曲阜东互通立交工程和京杭运河“三改二”、湖西航道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新机场高速工程前期支持性文件共20项,目前已完成11项;3项报告通过审查省即将批复;其余6项报告已完成,将按有关规定及时报批。已与多家央企对接投资事宜,压茬开展项目BOT招商洽谈。国家对占用基本农田政策调整后,正在加快土地预审手续办理工作。济徐高速太白湖互通立交工程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确保10月底前开工建设,正开展施工、监理招标;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区段)正在进行PPP社会资本方招标,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四)1个前期项目加快办理:G327曲阜张阳至任城长沟段改建工程,正在推进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完成省级PPP入库审查,正进行国家级PPP入库审查工作。

制度保障 多措并举

(一)总体推进实战制。济宁市委、市政府高规格成立了交通环建设指挥部,将先期成立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所承担的任务,纳入交通环建设指挥部进行统一管理。指挥部自成立之日起即进入实战状态,抽调的11人全部实行集中脱产办公;拟定了交通环18个重点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任务目标,对交通环每个项目按月进行了任务分解,制作了作战进度图、问题清单图、事项保障图。实行每个项目组建一个项目办(5至7人)的模式,由一名县级领导牵头。各项目办全力靠上解难题、抢工期、抓环保、保质量,保证了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

(二)重要事项会商制。做到重要事项定期调度会商、急难事项随时调度会商。市领导先后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调度会7次、现场调研9次,研究解决重要事项。在此基础上,紧盯问题不放松,逐一分析研判制约因素,形成了两批次项目保障清单,涉及14个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的21个保障事项,明确了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办结时限,有力促进了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三)具体问题现场制。指挥部成员及18个项目办坚持沉在一线现场办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重点工程前期工作、施工进度等全过程实施动态化管理。特别是围绕年内必须竣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采取超常规措施,精准施策、压茬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先后完成现场督导检查30余次,现场解决难题40多个。

(四)责任落实考核制。指挥部以作战进度图、作战保障图和责任任务分解为依据,建立了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考核、一月一通报制度,对每个项目现场落实核查,每月将考核结果(以“蓝、黄、红”牌)上墙公示。在工作中,通过跑省进厅、盯紧靠牢、督促协调等方式,化解了项目用地、环境评价、房屋拆迁、电力迁改、资金短缺等诸多难点,有效保证了项目顺利进行。

谋划超前 发力不断

(一)全力全速 确保重点。在确保年内“大二环”全线竣工通车的基础上,突出加快新机场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启动济宁南环高速前期工作,尽快形成中心城区绕城高速,打造济宁境内“四横四纵”高速路网。同时,加快泗河综合开发全线道路前期步伐,尽早开工建设。

(二)攻坚克难 突破瓶颈。将抢抓国家对交通项目占压基本农田政策重大调整机遇,加快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大力推进交通项目PPP模式等融资工作,努力化解建设资金不足的局面。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向济宁市倾斜。

(三)千方百计 储备项目。落实济宁市“一二三四”发展战略,统筹规划、超前谋划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做到建设一批、新上一批、储备一批,尤其要做好明后年开工项目的准备工作。

(四)抓铁有痕 狠抓落实。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盯紧靠牢,狠抓落实,实行“倒逼工作法”,切实做到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实绩倒逼办法,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交通环建设顺利推进,以实现全市人民对济宁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广播电视台“济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济宁广播电视台“济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10月8日上午,由济宁广播电视台精心打造的“济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闫剑波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国庆假期太白湖新区假日旅游大放异彩

国庆假期太白湖新区假日旅游大放异彩

2018国庆假期落下帷幕,整个黄金周太白湖新区各景区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零投诉,旅游服务井然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假日旅游火爆而有序...[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08

尼山文明论坛效应凸显“孔子品牌”引八方客来

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济宁市的成功举办,引发了新一轮传统文化热潮。[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08
济宁东二环本月中旬通车!

济宁东二环本月中旬通车!

圣源大道一期工程8月底已通车,下一步将在道路东侧建设同宽的道路。道路宽度加倍,并建设中央隔离绿化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08
九仙山美景如画迎客来 秀美古村忆乡愁(组图)

九仙山美景如画迎客来 秀美古村忆乡愁(组图)

金秋十月,风光宜人,曲阜市吴村镇九仙山又迎来了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休闲时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08

曲阜东站迎客流高峰 国庆发送旅客超12万

这两天,高铁曲阜东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流以各大高校返校学生为主,单日发送旅客达15400人左右。[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08
济宁旅游接待人数创新高 居全省第3位

济宁旅游接待人数创新高 居全省第3位

金秋十月,锦绣中华美丽如画,祖国喜迎69岁华诞,济宁假日旅游也迎来了八方的游客。[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08

尼山圣境成“新宠”济宁国庆旅游火

这个国庆长假,山东省济宁市旅游市场反响火爆,旅游接待人数创新高。[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08
@济宁人,记得做这件事 关乎你的收入

@济宁人,记得做这件事 关乎你的收入

今天就要开启工作模式 不能愉快地“放飞自我” 内心是不是有点小沮丧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点高兴的事 10月1日起,新的《个人所得税法》...[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0-08

【假日坚守】坚守项目一线 挥汗水保进度

济宁大道西延和西二环工程是济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国庆长假期间,建设者们依然坚守项目施工一线,挥汗水、保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完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08
国庆假期济宁共待客581.6万人次 居全省第三

国庆假期济宁共待客581.6万人次 居全省第三

国庆假期济宁共待客581.6万人次 居全省第三[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济宁18家旅游监测景区10月5日纳客超40万人次

济宁18家旅游监测景区10月5日纳客超40万人次

济宁18家旅游监测景区10月5日待客超40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8-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