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2 23:35:10

齐鲁网济宁10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纪律教育,强化全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任城区纪委监委日前通报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济宁市第二中学副校长胡文彬挪用公款问题。2014年7月至11月,胡文彬利用职务之便,先后9次挪用公款,累计1708万元。2018年10月12日,胡文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日,检察机关对其采取逮捕强制措施。鉴于胡文彬一案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区纪委监委启动“一案双查”,给予济宁市第二中学党支部全区通报处理,给予时任济宁市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家雷党内警告处分。

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宋宾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宋宾两次违反工作纪律,未经请示报告因私出国,累计旷工123个工作日。2018年10月12日,宋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责成区农业局给予开除公职处分。时任区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高加力,对宋宾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失察失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区司法局古槐司法所副所长许文兵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12年5月至2015年底,许文兵违规参与某园林苗木公司经营活动。2018年10月,许文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区供销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德山,原理事会助理、财务科长张金安滥用职权问题。2010年至2013年,在申报供销社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工作中,陈德山、张金安滥用职权造成国家损失105万元、95万元,案发后上述损失全部挽回。2018年8月,区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分别判处陈德山、张金安免予刑事处罚。2018年9月,陈德山、张金安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南张街道城管大队队长张红卫寻衅滋事问题。2018年2月,张红卫酒后纠集数人与赵某利及其家属发生争斗,致使赵某利轻微伤。2018年8月,任城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处以张红卫行政拘留15日。2018年9月,张红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剖析上述5起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暴露出如下问题:

少数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平日缺少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的主动学习,纪律观念缺失,对各项廉洁自律要求置若罔闻,心存侥幸。面对利益诱惑时有“钻空子”的想法和念头,触底线、越红线,把规矩当摆设,把法纪当儿戏,导致利用职位之便以权谋私的事件时有发生。

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当事人所在单位党组织软弱涣散,特别是在教育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着廉政警示教育不到位、监督工作有盲区、队伍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忽视必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致使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淡化,廉政风险防范的“免疫力”下降。对党员干部出现的一些违纪违法的小错提醒不够、批评教育不力,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导致问题要么不暴露,一暴露就是大问题。

执行规章制度流于形式。有的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责任不清,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管不到位。有的单位虽然制定了不少规定措施,有的还建立了严密的绩效考核制度,但仅停留在纸上,挂在墙(网)上,没有落实到工作上,致使制度规定形同虚设,违规违纪问题屡有发生。

上述涉案人员受到党纪国法惩处,咎由自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中汲取教训, 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底线、知敬畏,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把手”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规矩意识,强化纪律约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有腐必查、有贪必肃, 始终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不断释放从严执纪从严问责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全面清理各类财政存量资金

近日,济宁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和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全面清理、分类处置各类财政存量资金,摸清各类存量资...[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12

30余项产业扶持“良方” 文化济宁展新颜

10月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后,省政府发布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以及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2
企业省文博会上路演,亮出文化产业“肌肉”

企业省文博会上路演,亮出文化产业“肌肉”

12日上午,由11家济宁市优秀文化企业组成的“招商推介团”,精彩亮相济宁市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2

文博会11日开幕 48家文化企业参展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济南举办,目前,济宁市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济宁展厅布置完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12
济宁市创业项目入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济宁市创业项目入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10月11日至14日,“苏高新杯”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主体赛(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12

文化济宁开门迎宾 传统文化活色生香

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天(11日)在济南盛大开幕。[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2
济宁“文产军团”亮相省文博会

济宁“文产军团”亮相省文博会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0月11日开幕。[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2

省文博会:济宁全面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10月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济宁市组团参会参展,全面展示济宁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12
省文博会济宁展厅 中外宾客人气旺

省文博会济宁展厅 中外宾客人气旺

10月11日,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2

突出打造“村社共建”示范点 地头舌尖看得见

今年济宁市将突出打造“村社共建”示范点。[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12
曲阜荣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

曲阜荣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

曲阜荣获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聚力新旧动能转换 济宁智造加速 企业跟跑变领跑

聚力新旧动能转换 济宁智造加速 企业跟跑变领跑

今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