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两带”建设指挥部: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曹务行 曲阜台 田蕾 邹城台 张炀 泗水台 乔石

2018-10-22 10:16:10

济宁市运河文化经济带和泗河绿色发展带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初步构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工作体系,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良好开局。

济州古城是济宁市运河文化经济带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目前项目的通路、通自来水、通排水以及平整土地等七通一平工作已经展开。该项目东临济安桥路、西至西外环路(105国道)、南抵金宇路、北达任城大道,总用地124公顷,拟投资62亿元,预计项目成熟期年游客量可达500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人。

济州古城项目负责人罗长江:“我们工程建设初步的规划是到明年把我们沿街面的古城形象展示出来+用三年到五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个具有以运河精神为核心的一个综合文化旅游项目,让它变成我们中华传统文化复兴的一个载体。”

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新校区项目也是市“两带”建设指挥部的重点挂图作战项目之一,位于机电一路以北、心酒路以东,任城大道以南、环城西路以西,规划建设用地面积78521㎡,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容纳师生3240人。

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新校区项目生产经理周德义:“计划是在春节前开始综合楼的地下室施工+2019年6月份完成主体封顶。合同要求节点为2020年的9月30日(完工),项目部计划提前三个月完成交付。”

济宁市“两带”建设指挥部设立了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综合组、运河文化经济建设带推进组、泗河绿色发展带建设推进组和总督署复建古街区片区专案推进组四个组,实施挂图作战,加大督导考核,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 市“两带”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希忠:“建立健全指挥长和指挥部办公室例会制度,认真研究细化分解指挥部总体任务目标和2018年任务目标,及时落实清单,责任到项目、到人头、到专班+坚持督导调度、解决问题、一线办公常态化制度化+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包括济州古城、济宁学院附属高中新校区项目在内,目前济宁市“两带”建设指挥部重点挂图作战项目共34个,其中一类项目两个,二类和三类项目各16个,都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另外,按照推动泗河沿岸绿色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形成生态产业带的理念,济宁市“两带”指挥部还初步确定了乡村振兴泗河示范带首批8个示范区(点),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滨泗河示范区(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打下基础。

济宁市政协副主席 市“两带”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希忠:“加快推进河道总督署遗址保护建设和和署衙区的规划建设工作,以精品意识和未来遗产意识,聚力打造运河之都核心风貌区++以加快生态、产业、设施、组织“四个一体化”建设为重点,推进探索以“非遗”文化传承文旅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强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理念和严、实、细的作风,着力加强挂图作战、台账管理和一线督导问责问效+合力攻坚,推动(项目)快速落实。”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文明济宁|为新一轮创城谋得良好开局

10月20日,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济宁市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补齐短板、全...[详细]
济宁日报 2018-10-22

济宁48个挂图作战指挥部建立党支部

近日,记者来到济宁市西二环跨京杭大运河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这是G105京澳线汶上任城界至唐口段改建工程的重...[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22

海外媒体济宁行|海外媒体记者团在济宁采访

10月18日到20日,参加“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的海外媒体记者来到曲阜、兖州、济宁高新区和嘉祥县进行采访,亲身感受济宁文...[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10月21日上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孔子研究院举行。[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公布,济宁7人上榜!

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公布,济宁7人上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有关规定,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省文化厅开展了第...[详细]
济宁新闻网综合 2018-10-22

济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示

经济宁市第二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评审,拟定《毛泽东领导理论与实践》等11部著作为著作类一、二、三等奖,《我国城镇化的发...[详细]
济宁日报 2018-10-22
济宁市省运会奖牌总数全省第七

济宁市省运会奖牌总数全省第七

10月20日晚,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在本届省运会上,济宁市代表团获得了比赛 团体总分第六名,比赛奖牌数第七名的好成绩,并且济宁...[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2

济宁8个国家级PPP示范项目获奖4500万元 位居全省第一

日前,国家级第四批PPP示范项目获奖名单公布,其中济宁8个PPP示范项目获奖,获得奖励4500万元,占全省的41%,项目获奖数量、获奖资金位居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1
济宁新增4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16家被撤销资格

济宁新增4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16家被撤销资格

济宁新增4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16家被撤销资格[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寻访孔府家:将千年文化酿成国优名酒

寻访孔府家:将千年文化酿成国优名酒

孔府家酒,是一个极具历史感与文化内涵而历经风雨与沉浮的品牌。10月19日,“品味山东2018·全国融媒体济宁行”采访采风团走进曲阜孔府家酒...[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新鲜蔬果有了“身份证” 曲阜这家企业实现全产业链溯源

新鲜蔬果有了“身份证” 曲阜这家企业实现全产业链溯源

据介绍,这家公司共占地1000亩,拥有日光高温大棚100座、露天有机蔬菜果品种植区400亩,同时建设技术研发中心、产品包装中心、物流配送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中国·鱼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高层论坛举行

中国·鱼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高层论坛举行

中国·鱼台优质稻米产业发展暨乡村振兴高层论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