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起非法拘禁案牵出4个套路贷团伙 济宁邹城扫黑除恶重拳出击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杨 耿琰 济宁台 贺魁 邹城台 王玉鸿

2018-10-22 14:25:10

齐鲁网10月22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济宁邹城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切的黑恶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坚持重拳出击,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黑恶势力深挖彻查。近日,邹城市公安局通过一起非法拘禁案件,挖出4个涉嫌“套路贷”的犯罪团伙。

今年5月中旬,邹城市民杨某到北宿派出所报案,说她丈夫张某宝已经失踪多日了,一直联系不上。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谁知就在接到报案后的第二天,杨某某和她的丈夫张某宝一起来到了北宿派出所报案。

QQ截图20181022132210.jpg

“他说他借了一个人的钱,然后又借。很高很高的利息的那种。一个礼拜,基本上就说借了两千块钱,还不到两个月就滚到几万块。他不能给钱了,他们就私自扣留了他几天,还打他,他没有办法,在那种恐吓害怕的情况下,就把房子抵押给他们了。”受害人杨某某告诉办案民警。

办案民警根据张某宝口述的情况,迅速受案。在对张某宝的车辆、住宿等活动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杨某周边人进行摸排后,办案民警发现张某宝有借高利贷的行为。

QQ截图20181022132347.jpg

“据张某宝口述他是因为还不上别人贷款,所以才被别人非法拘禁强制他还钱。最后还强迫他用他的房子作为抵押贷款。但是由于第二天他没有签这个合同,所以他这个房屋过户手续没有完成。”邹城市公安局套路贷专案组民警尚绪起告诉记者。

QQ截图20181022132327.jpg

根据张某宝的描述,办案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采取秘密方式,调取涉案人员的银行往来账目1000多页,走访群众100多名,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排。最后发现了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和强迫交易等罪的4个套路的团伙。

在理清了4个犯罪团伙的关系,掌握了他们的犯罪证据之后,专案组民警决定收网。今年8月7日上午,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反恐大队,成立了5个抓捕小组,对涉案团伙涉及的5个办公地点进行了统一抓捕。

“截止9月26日,我们共刑事拘留了16人,检察院批准逮捕6人,起诉2人,还有4名从犯网上追逃。我们共扣押了涉案车辆14辆。各类虚假票据合同1000多份,总共价值5000余万元。”邹城市公安局套路贷专案组民警朱鸿波告诉记者。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当中。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把此案移送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邹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施振宝说,套路贷犯罪直接侵害群众的财产安全,对人民群众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邹城警方把打击套路贷犯罪作为扫黑除恶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了摸排力度,成立了专班进行打击。截至目前,打掉5个套路带团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邹城市坚持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对寻衅滋事、欺行霸市、敲诈勒索、套路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00余条,抓获涉黑恶(霸痞)犯罪嫌疑人164名,破获涉黑恶(霸痞)案件112起,打掉涉黑恶(霸痞)团伙16个。

邹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史传龙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他们将加大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的督办力度。同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加强行业监管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杨 耿琰 济宁台 贺魁 邹城台 王玉鸿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任城区通报6名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棚改、校改、创城、放管服等中心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第四届尼山国际讲坛在洛杉矶举办

第四届尼山国际讲坛在洛杉矶举办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9日,主题为“文化与管理”的第四届尼山国际讲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成功举办。来自中美两国的学术界、企业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3

济宁市力争2022年重点培育15个国际自主品牌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推进商标品牌培育建设。[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23
山东公布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山东公布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山东近日公布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包括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内的共58家单位入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邹城这片古石海成新晋“网红”

邹城这片古石海成新晋“网红”

还记得济宁运河岸边的那片粉黛乱子草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任城区6名工作人员因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通报

任城区6名工作人员因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通报

任城区6名工作人员因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10-22

打好执行攻坚战 全力解决执行难

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相继召开动员推进会议,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攻坚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齐鲁最美检察官”结果公示 济宁3人获提名奖

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2018年8月14日起,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首届“齐鲁最美检察官”评选发布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济宁市部署迎接国家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10月16日,济宁市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迎接国家、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调度动员会,会上汶上、兖州、邹城、泗水、嘉祥、梁山6...[详细]
济宁日报 2018-10-22

济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创城综合管理常态化

公益广告焕然一新,创城理念深入人心;社区志愿队伍毫不松懈,在街头巷尾的创城一线树标杆、当先锋;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日渐完善,昔日脏乱差...[详细]
济宁日报 2018-10-22
济宁高新区金秋菊展第九年!

济宁高新区金秋菊展第九年!

不是花中偏爱菊, 此花开尽更无花。 夏赏荷花,秋赏菊 今年是高新区金秋菊展第九届 赏菊的市民络绎不绝 先来看下蓼河公园盛开的菊花[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国考济宁岗位招收41人 税务气象成招考大户

10月21日,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公布,28个涉济宁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41人。[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22

济宁市“两带”建设指挥部: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济宁市运河文化经济带和泗河绿色发展带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初步构建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工作体系,重点项目重点工...[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