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六大行动拔“穷根”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8-10-24 10:24:10

2015年10月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济宁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下好“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以六大脱贫攻坚行动为抓手攻“堡垒”、拔“穷根”,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脱贫任务。

邹城市峄山镇西巩村村民邢华因家人生病导致家庭贫困,被列入精准扶贫对象,去年,她被安置到扶贫项目——邹城市锦衣服饰公司上班,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培训,现在她已成为一名熟练的裁剪工,成功实现了家庭脱贫。

邹城市峄山镇西巩村村民邢华:“在这个锦衣服装(公司)干活挺好的,工作环境也挺好的,离家近照顾孩子、照顾家、农忙的时候也能帮家干点农活,我在裁剪上干,工资一个月能拿到两千五六。”

在峄山镇,像邢华一样被安置在产业扶贫项目上班的还有10户贫困群众,他们都通过“一人就业”,实现了“全家脱贫”的目标。这两年,峄山镇依托优势产业,大力推广“产业+就业+分红”“合作社+党员+贫困户”等产业脱贫模式,目前该镇有邹鲁生态园农业种植和锦衣服饰两个产业扶贫项目,产业分红涉及73户、190余人。

邹城市峄山镇副镇长张洪涛:“下一步,我们峄山镇将开发更多的产业扶贫项目,以产业扶贫项目为抓手,带动更多的精准扶贫户致富增收就业,真正做到巩固脱贫成效,让每位精准扶贫户脱贫不返贫,全部致富达小康的目标。”

邹城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9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其中产业扶贫资金824万元,组织实施产业扶贫项目37个、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基地2个,带动926户、1935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这几年,我市通过大力实施产业、就业、金融、医疗保障与救助、旅游、教育六大脱贫攻坚行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5年底的12.03万户、23.89万人减少至目前的1004户、2328人,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脱贫任务。

截至2017年底,济宁市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278万元,支持106个产业扶贫项目,建立120个产业扶贫基地。目前全市建设“就业扶贫车间”143个,累计吸纳14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启动实施省定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累计投入资金1571.4万元,为188个贫困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进一步拓宽扶贫融资渠道,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倾斜力度,截至9月底,全市各金融机构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43.6亿元。开展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创建,2016年以来创建市级旅游扶贫示范村83个,35个省级旅游扶贫村全部创建为省级旅游特色村。扎实做好省定贫困村和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学校校园校舍建设,累计资助贫困学生22.7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0000余人次,救助金额2000余万元,免除普通高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553万余元。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创城摄影巡展

济宁市创城摄影巡展

镜头捕捉文明新风,图片讲述创城故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4

济宁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分级诊疗

“卫生计生一网覆盖、健康信息资源一个平台融合、社保卡作为就诊卡一卡通用”,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思维,重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模式...[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24

济宁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分级诊疗

“卫生计生一网覆盖、健康信息资源一个平台融合、社保卡作为就诊卡一卡通用”,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思维,重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模式,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23

六大行动拔“穷根”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2015年10月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济宁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下好“绣花”功夫...[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任城区通报6名工作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棚改、校改、创城、放管服等中心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第四届尼山国际讲坛在洛杉矶举办

第四届尼山国际讲坛在洛杉矶举办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9日,主题为“文化与管理”的第四届尼山国际讲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成功举办。来自中美两国的学术界、企业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3

济宁市力争2022年重点培育15个国际自主品牌

近日,济宁市出台《济宁市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实施意见》,推进商标品牌培育建设。[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23
山东公布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山东公布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山东近日公布第二批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包括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内的共58家单位入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邹城这片古石海成新晋“网红”

邹城这片古石海成新晋“网红”

还记得济宁运河岸边的那片粉黛乱子草吗?[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3
任城区6名工作人员因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通报

任城区6名工作人员因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通报

任城区6名工作人员因工作日中午饮酒被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10-22

打好执行攻坚战 全力解决执行难

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相继召开动员推进会议,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攻坚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齐鲁最美检察官”结果公示 济宁3人获提名奖

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2018年8月14日起,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了首届“齐鲁最美检察官”评选发布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