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计划实现主城区征信查询三公里查询圈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冯玉珠 李燕 马潇

2018-10-25 10:01:10

目前,济宁市正在全力以赴争创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包含各个方面,其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评价标准。为此,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征信宣传力度,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上午10点,在高新区洸河路上的工商银行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吕女士买房子到银行办理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需要先查询个人征信记录,正好人民银行在这里安装了一台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吕女士来到查询机前,先放上身份证进行身份识别,然后再对准摄像头进行面部识别和拍照,完成这两个步骤后,吕女士的个人征信记录便打印出来了,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非常方便。

个人征信也叫个人信用报告,代表个人在赊账、借贷、分期还款、信用卡使用等过程中的履约历史记录。个人征信全国联网,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如果你买房是按揭贷款,银行在放款前都会做个人征信调查。如果发现你的个人征信有污点,比方说有逾期、恶意拖欠等行为,银行就会拒绝为你办理按揭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科长高雷:“如果不良记录的条数比较少,或者金额比较少,而且欠款的期限不长的话,一般来说,对我们个人今后再去银行开展业务的话,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因为银行他有一个宽容度。但是如果欠款的金额比较大,然后次数也比较多,比较频繁,欠款的期限也比较长的话,那么你去银行再办理相关的,比如说贷款或者信用卡业务就会造成不良的影响,银行可能会因为你的不良记录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拒贷。”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动员各个金融机构,定期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在吴泰闸路上的浦发银行大厅内记者看到,等候区LED大屏上显示着“珍惜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的宣传标语,旁边柱子上的电视也在循环播放关于个人征信的宣传片。同时,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通过在营业机构张贴宣传图册、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折页、发放宣传单,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方式,促进了个人征信知识的普及和个人信用意识的提高,引导社会大众增强信用意识,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

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宣传群工部部长苏振明:“我们也有计划在近期内实现主城区征信查询三公里查询圈的一个设置要求,各金融机构网点服务下沉,最基层的群众金融知识的可获得性也明显提升,金融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班在济宁开班

山东省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班在济宁开班

10月24日,山东省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班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200余人参加。[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5
济宁开办企业跑出“加速度”!

济宁开办企业跑出“加速度”!

济宁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联动)”上线啦![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0-25
山东降尘检测结果公布 太白湖新区降尘量最小

山东降尘检测结果公布 太白湖新区降尘量最小

日前《2018年全省17市降尘检测结果通报》公布,太白湖新区降尘量为1.2t/km2·30d,在全省169个县(市、区,含各类高新区、经济开发区)中排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5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宣传民营经济发展巨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鼓励广大非...[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5
2018年度济宁市技工院校特色专业公示名单出炉

2018年度济宁市技工院校特色专业公示名单出炉

2018年度济宁市技工院校特色专业公示名单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18-10-25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济宁2人上榜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济宁2人上榜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济宁2人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邹城37家企业获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邹城37家企业获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支持

邹城37家企业获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金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违规公款吃喝 济宁太白湖新区8名工作人员被通报

违规公款吃喝 济宁太白湖新区8名工作人员被通报

违规公款吃喝 济宁太白湖新区8名工作人员被实名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济宁市创城摄影巡展

济宁市创城摄影巡展

镜头捕捉文明新风,图片讲述创城故事。[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4

济宁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分级诊疗

“卫生计生一网覆盖、健康信息资源一个平台融合、社保卡作为就诊卡一卡通用”,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思维,重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模式...[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24

六大行动拔“穷根”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2015年10月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济宁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下好“绣花”功夫...[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0-24

济宁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分级诊疗

“卫生计生一网覆盖、健康信息资源一个平台融合、社保卡作为就诊卡一卡通用”,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思维,重构健康管理、医疗服务模式,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