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腾笼换鸟” 促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明臣 张勇 乔石

2018-11-15 12:20:11

【贯彻落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项目 推动高质量发展】

泗水: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地见效

泗水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以新型城镇化、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为引领,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在泗水县观摩了轨道交通疏散平台及线缆防护系统、鸿毅食品、音义河水系综合治理、县妇女儿童医院4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绿色食品、民生保障、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具备优良的发展潜力和市场竞争力,对于当地新旧动能转换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山东城际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目前,公司的FRC地铁疏散平台及微型管廊生产线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内唯一的全生产线,编写的电缆支架企业技术质量标准,被中国防腐协会认定为行业标准。我们将建设国内首家轨道交通新型建材智慧化工厂,力争5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为我国轨道交通快速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泗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定:“公司坚持以生产绿色健康无公害产品为使命,注重技术改造和模式创新。拥有全国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现代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养殖小区,于2017年12月26日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下一步,公司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加快推动“企业+互联网”的新模式。利用5年时间,年产值达30亿元,利税2亿元,成功主板上市,为泗水县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贡献。”

泗水县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德柱:“我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及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大健康、全方位’理念为目标,实行‘上攀、平联、下牵’的医联体建设思路,实现业务共建、专家共享、服务同质,围绕从孕育生命开始,到养老善终这一生命链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扎实推进健康泗水建设进程。”

泗水县始终坚持工业首位意识,坚持关心关注、支持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从政策扶持、涉企帮扶、专班培育、企业家队伍建设、融资服务及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努力营造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环境氛围。确立了10家骨干企业、10家高成长性企业、10家上市后备企业和10家“僵尸”企业,出台了“410”企业培育方案,成立了服务专班,实施个性化扶持,确保四类企业培育早见成效。

泗水县副县长齐剑波:“我们立足泗水实际,从政策、服务、环境三个层面形成服务企业的系统合力,加快培育泗水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体系。强化政策支撑,充分利用好涉企各项政策措施,协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泗事如意’的放管服改革,定期会商解决企业问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建立服务专班,推进企业梯次培育。支持企业家成长,将企业家培育寓于企业发展全过程,推动企业家提升思想境界、更新发展理念,激发再创业、创大业的激情和动力。”

泗水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和“总抓手”,做好“存量变革、增量崛起、跨界融合”三篇文章,聚焦“3+5”产业,以“强链补链”为抓手,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困难企业脱困、涉企服务提升”三大工程,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股份制改造,积极盘活“僵尸企业”实现“腾笼换鸟”,促进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加快24个纳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121个列入县项目库的重点项目推进力度,确保“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

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泗水县将着力实施开发区功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完善镇街‘双创’产业园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助力园区转型发展。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对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推行‘一会三函’模式,继续梳理问题清单,全力打通改革的各种难点、堵点、卡点,全力打造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以百科(室)效能提升、作风建设察访、营商环境监测、电视问政问责四大行动为抓手,形成‘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泗水落地见效,努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泗水答卷。”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主体工程提前完成

济宁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主体工程提前完成

11月13日,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全幅合龙,主体工程提前完工,向西二环全线年底前竣工通车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5

国际影片版权交易中心落户曲阜

11月13日上午,曲阜市人民政府与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在曲阜市打造全球影片版权交易中心,该中心为亚太电影制片...[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5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生态环境部预测,昨日山东部分区域上空出现高浓度污染气团。[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5
年底贯通!济宁“大二环”来了!

年底贯通!济宁“大二环”来了!

11月13日晚10点20分,山东省最大跨径悬臂挂篮施工连续梁,济宁市西二环京杭运河大桥南半幅顺利合龙,京杭运河大桥主体工程提前完工。[详细]
济宁大众网 2018-11-15
济宁市高新区4宗地块成功出让1宗流拍

济宁市高新区4宗地块成功出让1宗流拍

11月14日,济宁迎来11月第一场土地公开出让活动,涉及5宗土地,这5宗地块均位于济宁高新区,1宗为商服用地,4宗地块为商服住宅用地。最终4...[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5

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 新增留抵税额予以退税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一) 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 新增留抵税额予以退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5

“回头看”转办件边督边改信息公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转办件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四批) [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1-15

山东省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公示

11月12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拟命名“山东省森林城市”、“山东省森林乡镇”和“山东省森林村居”进行公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4

济宁10月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果公布

记者从济宁市环保局了解到,2018年10月份各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已经公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4
济宁5处湿地上榜山东省最美湿地

济宁5处湿地上榜山东省最美湿地

济宁市是全省湿地大市,面积大、分布广,类型比较齐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4

济宁147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全部挂牌

11月13日,济宁市11个县市区所辖147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全部完成组建挂牌,标志着济宁市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取得阶段性重...[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4

山东拟表彰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11月13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发布《关于对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扬奖励名单的公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