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经开区:按下动能转换“加速键”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学堂 李佳隆 王耸

2018-11-19 10:20:11

济宁经开区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开展“项目争速、产业争先、服务争效、党建争强”为主要内容的“三抢四争”攻坚热潮,重点难点不断突破,西部新城呈现蓬勃发展活力。

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在济宁经开区先后观摩了济宁修文外国语学校、恒大高精度复合板材、海推重工自动切深推土机、莱特光电研发和智能生产等四个项目,这些项目体现了经开区实施三抢驱动、四争攻坚的最新成果,为推进产城融合、加快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济宁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张莉:“学校今年秋季已正式开学,下一步全力打造以扎实的学科教学、“浸润”式纯正外语教学和广泛的兴趣教学相结合的教学特色。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不断成长为从幼儿园到高中、国际高中15年一贯制的国际化学校。”

济宁恒大复合板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刚华:“下步工作中,公司将继续加强改进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在集成日本安川和德国西门子电控系统的基础上,对接更多国际新技术、新材料,延伸镀锌带钢产品产业链,同时加大科技投入促进节能减排,打造企业发展新优势。”

济宁海推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薛勇:“公司将整合优势资源,对关键部件、关键工序进行研发升级,加强个性化定制服务,推动年产1000台系列推土机项目达产增效。”

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者光:“未来五年,莱特光电将加强产学研合作,规划建设莱特光电产业园,并计划与西安科技大学合作建设省级照明电路板和核心控制系统研发中心、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子十三所三方共建物联网智慧照明工程实验室。”

济宁经开区主动适应传统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网络化发展趋势,编制了《经开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并研究制定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46条意见,采取奖、补、投、联等措施,支持骨干企业启动新一轮技改扩能计划,累计实施技改项目22个,23个项目列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济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家鹏:“要在协助企业解决方向性、政策性、外围性问题上发挥关键作用。下一步,经开区将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大优化。全面“零跑腿,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项目审批最后一公里;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现有企业技改扩规、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深入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活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严厉查处干扰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扎紧制度的“笼子”,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济宁经开区把“双招双引”作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举措,聚焦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教育装备、新材料、应急安保等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圣祥小镇、中关村京港澳济宁基地、企业总部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今年签约落地野马新能源汽车、远成物流产业城等12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37亿元。

济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西部新城建设序幕已经拉开。未来三年,我们将坚持会战机制,艰苦创业、埋头苦干。一是主攻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富临野马新能源汽车、远成智慧物流城等6个10亿元以上项目建设,推进7个骨干企业重大技改项目实施,力争每年签约三个10亿元以上新兴产业项目。二是全面加快城市化。尽快完成创业大厦、济宁衡水中学、综合医院等配套服务项目,+建成中央商务区,基本完成商贸物流园一期工程。三是不断扩大园区开放。坚持“引资”、“引才”并举,+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四是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打造开放、包容、和谐、共享的西部产业新城。”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教育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济宁市教育局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师生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交通运输局:努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运输环境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开展六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强化问责,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全力推进外资外贸年度任务目标完成

11月17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全市外资外贸攻坚座谈会,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并讲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政策解读】降低印花税税负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二) 降低印花税税负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监委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室组建挂牌

济宁市11个县市区所辖147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日前全部完成组建挂牌,标志着济宁市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零容忍!济宁市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推进扫黑除恶 打造平安济宁】 邹城:重拳出击 零容忍“套路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全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济宁市交警支队:全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兖州:快速整改 覆盖违规渣土堆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山东】 兖州:快速整改 覆盖违规渣土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邹城:儒风古韵 成风化人 打造“三个高地”

【殷切的期望 最实的担当·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巡礼】 邹城:儒风古韵 成风化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开幕

11月18日上午,“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孔子研究院开幕。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30多位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国土资源局出让七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经济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宁市国土资源局决定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七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山东“省杰青”“省属优青”评审结果公示

山东“省杰青”“省属优青”评审结果公示

11月17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示》,《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省属高...[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