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次办好”!济宁市民办税不再两头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孔茜

2018-11-19 14:48:11

自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合并成立以来,纳税人仅需在一个窗口,即可享有办理原有国税地税两家涉税业务的便捷服务。随着“一网通办”、套餐式服务、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的推出,窗口服务效率提升,互联网办税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让市民享受到“一次办好”带来的舒适办税体验。

多项业务网上办

便民服务暖心坎

“在家里完成网上申报,来到这就这么刷一下身份证,发票当即就能领。”日前,在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一楼办税大厅的自助办税区,用了不到两分钟,刘女士就办结了所有业务。

当日,同刘女士一样,对税务局便捷服务深有感触的还有纳税人杨慧。身为个体工商户的她,虽可选择多种缴税方式,由于没有对公账户,缴税一度成为她的头疼事。“现在微信可缴税,现场扫描就办结。”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坐在自助上网区的杨慧认真填写着基本信息,待提交后,增值税、附加税具体数额一目了然,选中微信支付,再拿起手机扫一扫即完成了现场支付。

“没有公户也能完成网上缴费,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杨慧说,以往网上申请完,还要排队叫号,为了能节省排队时间,每次都要一大早前来办理。现在可微信支付,缴税不再是难事,自己在家也能网上申报自主缴税,更加方便快捷。

为使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民化,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已推出微信缴税、网上申报、征收开票、发票代开等业务。同时,部分业务加速推进“厅转网”进程,仅8-10月份,互联网办税业务中,发票领取、发票验旧、发票代开和优惠备案分别增长了173%、330%、462%及33%。

办事不再两头跑

灵活服务获点赞

自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合并成立以来,随着“一网通办”、“一厅通办”的推行,无论是窗口还是人员设置都有着不小的变化,原国税地税共有业务由“两头跑”变为了“一家办”,办税厅排队叫号量同比下降39%,纳税人“到厅”“上网”次数明显减少。

“您好,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材料已经提交申请,麻烦您审核认证一下。”刚在办公室完成网上申请的山东孔孟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乔女士,拿起电话与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联系,大约几分钟,网页界面显示认证通过,乔女士随即便将报告表打印了出来。

“由于公司很多工程在外地,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一年就要20多份。从到厅办到网上办,真是省时又省力。”谈及各项涉税业务及合并后的变化,从事了30多年财务工作的她有着道不完的家常。她称,未合并前,一项业务所需缴税内容涉及原国税地税两个窗口,一次要叫两个号,光排队等候就要半小时起。而现在多个涉税业务只用叫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结,省去了“两头跑”的麻烦。

对于部分业务还会提供容缺办理,解决企业着急事。“上次要不是工作人员帮我容缺办理了,那就耽误大事了。”乔女士说,由于公司急办增值税发票业务,但由于自己忘记在复印件上加盖公章,自己一度慌乱无措。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提出科学建议,并为其进行了容缺办理,当场办结,避免了来回跑的尴尬。

据介绍,为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济宁高新区税务局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对简办类、咨询类业务通过设置简事易办窗口,在导税环节快速办结。对即办类业务,取消前置环节,合理设置专业窗口和综合窗口,并针对限时办结事项压减办理时限。同时,推出“套餐式”服务、免填单、实名办税、容缺受理等服务,使纳税人平均排队等候时间下降54%,前台窗口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同比减少1.1分钟,使办税业务全面提速。

延伸阅读:

网上生成二维码

扫码微信可缴税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对微信支付等多元化缴税需求。自11月8日起,济宁高新区已推行网上申报微信缴税,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尽享足不出户办结缴税业务的便捷。

“现有多名纳税人通过微信进行缴税业务。”济宁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厅)所长马兴起称,纳税人通过山东省网上税务局完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消费税等申报后,通过“网上申报自主缴税”中的“网上申报缴税”模块,选择“微信缴税”方式,生成微信支付二维码,即可进行扫码支付。

同样,城建税、印花税等网上申报及小规模纳税人网上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自然人网上代开普通发票皆可使用微信予以支付。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经开区:按下动能转换“加速键”

济宁经开区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开展“项目争速、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教育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济宁市教育局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师生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交通运输局:努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运输环境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开展六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强化问责,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全力推进外资外贸年度任务目标完成

11月17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全市外资外贸攻坚座谈会,副市长张胜明出席并讲话。[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政策解读】降低印花税税负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解读(二) 降低印花税税负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监委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室组建挂牌

济宁市11个县市区所辖147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日前全部完成组建挂牌,标志着济宁市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零容忍!济宁市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推进扫黑除恶 打造平安济宁】 邹城:重拳出击 零容忍“套路贷”[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全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济宁市交警支队:全面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兖州:快速整改 覆盖违规渣土堆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山东】 兖州:快速整改 覆盖违规渣土堆[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邹城:儒风古韵 成风化人 打造“三个高地”

【殷切的期望 最实的担当·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巡礼】 邹城:儒风古韵 成风化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开幕

11月18日上午,“孔孟之道与中华民族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孔子研究院开幕。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30多位高校、学术和文化机构的专家学者,...[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