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为民服务中心: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曹务行 曲阜台 刘洪见

2018-11-20 10:37:11

曲阜市高标准建设为民服务中心,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不同部门间的信息互通,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破解群众办事难。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上,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被评为“十佳项目”。

在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二楼商事登记窗口,某会计代理公司业务员张雪正在办理公司注册登记业务。

曲阜市某会计代理公司业务员张雪: “现在许多业务就不需要来回跑了,直接从网上就可以办。以前的时候办个(公司注册)工商、税务、银行下来之后都接近一个月吧,现在三天左右就下来了,然后直接拿证的话,拿身份证就能把证打出来。”

曲阜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科长蒋杰:“通过在网上登记,网上办、一次办的登记流程,我们实现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在窗口审批当中,我们将受理和合转两个环节、两个人办理,压缩为一个环节、一个人办理,保证了企业三天就能开办成功,取得营业执照。”

过去,办不动产证要先到税务部门缴税,再到房产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最后再到不动产部门办理不动产证,最快也得十几个工作日。曲阜为民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采用联合办理方式,群众只需要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所有业务,提交一次材料,三天后就可拿证。

曲阜市民高冉: “不管从环境还是办事效率的话,都提高非常多,原来的话一个业务我需要跑很多的窗口,现在的话就是直接一个窗口就把所有的业务就办完了,就非常方便。”

“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曲阜为民服务中心不仅设置了全省首家集自主申报、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自助一体机,还将中心系统与浪潮系统进行了全面对接,使得“工商-人社-税务”和“房产-不动产-税务”两条线实现了信息的互通共享,逾越了“信息孤岛”的鸿沟,彻底避免了重复材料的多次提交。中心还专门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天候向企业和群众提供社保、工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发票申领、综合办税、供电交费及查询、不动产信息查询等10多项自助服务。

目前,曲阜所有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权力事项全部进驻服务中心,90%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部分行政征收及婚姻登记、住房维修基金交纳、公共资源交易、公交卡等便民事项也已进驻,进驻事项达到899项,进驻部门单位达到65个。

曲阜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方印:“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曲阜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马上就办、一次办好’,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要求,做足政务服务工作‘绣花功夫’,为打造作风过硬、审批高效、服务优良,创建‘济宁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为民服务中心而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徐琳琳、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4家单位入选 “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

近日,第二批省级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名单发布,济宁市有四家单位入选,分别是嘉祥县嘉祥街道吉祥社区“青年之家”、汶上县汶上...[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20

济宁新增中国驰名商标5件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新认定的一批中国驰名商标中,济宁市“JBY”、“安富”、“源根”3件商标榜上有名。[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1-19
济宁:戒毒所里学拳法 练拳也能促戒毒

济宁:戒毒所里学拳法 练拳也能促戒毒

为进一步强化戒毒所人员康复训练工作落实,有效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帮助戒毒人员培养意志力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体疗”效果,11月上旬...[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市旅游安全培训班开班

济宁市旅游安全培训班开班

11月16日,济宁市旅游安全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长、重点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及乡村旅游点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公示

11月19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公示“2016-2017年度山东省文明诚信市场”的通告。[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19

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102个示范创建名单公示

按照《山东省农业厅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鲁农生态字〔2018〕16号)要求,经县市两级推...[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19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大排查 管理精细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大排查 管理精细化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城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质量,近日,济宁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市直管道路全员包保巡查活动,全体执法队员...[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一次办好”!济宁市民办税不再两头跑

“一次办好”!济宁市民办税不再两头跑

自济宁高新区税务局合并成立以来,纳税人仅需在一个窗口,即可享有办理原有国税地税两家涉税业务的便捷服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9

经开区:按下动能转换“加速键”

济宁经开区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历史机遇,开展“项目争速、产...[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济宁发现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

近日,济宁市文物部门在对“鲁国古城考古遗址公园”项目进行考古发掘时,发现了周公庙遗址中轴线遗存,此发现对于确定周公在鲁提供了更为可...[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教育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济宁市教育局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师生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交通运输局:努力打造文明有序交通运输环境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济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开展六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强化问责,努力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8-1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