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燃热办探访城区集中供暖效果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周惠娇 孟卫

2018-12-14 09:46:12

11月12日,济宁的气温降至-7℃。为确保城区居民家中供暖正常,记者跟随济宁市燃热办工作人员随机进行了走访,并针对前期各热企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督查。走访中,发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以及第一年供暖的新小区都基本达标。就老旧小区保温效果不好、散热快的问题,市燃热办也给出了居民改装塑钢玻璃的建议。

老旧小区供暖不佳原是窗户保温差

“去年家里很冷,今年温度倒是高点了。”丰泰园18号楼的居民李英军带着两岁的宝宝在客厅里玩,家里热乎乎的,娘俩只穿了件薄外套。

随后,市燃热办工作人员现场测量了她家墙体温度,显示19℃。“一般墙温达到供暖标准,室内温度也就上来了。”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楼房末端的房屋供热效果相对中间小区会差些,同时该小区属老旧小区,墙体保温效果不好。

相对于一楼末端的李英军,家住三楼的神联喜对于家中的供暖温度就比较满意。“去年在家都得穿棉袄棉裤,今年穿个秋衣秋裤就行。”经工作人员测量后,神联喜家的温度为22℃。

这次走访,市燃热办专门选择了一些供暖效果不如中层好的“山墙”户。“山墙”户主要是指楼房的东西两侧的居民以及一楼、顶楼的居民。工作人员介绍,丰泰园属于老旧小区,暖气管网老化较严重。今年为保证丰泰园小区居民的供暖,所在小区的热企将二次管网全部更新,此次抽查的情况可以看出供热效果比往年有明显改善。

刘庄小区也是这次重点走访的老旧小区之一。

“窗户都不敢开,温度还是低。”居民孙高勇向工作人员反映,即使已经供暖,自己在家依旧要穿厚厚的棉衣。经测温,孙高勇家的暖气片温度为35℃,卧室温度勉强达标,客厅温度只有16.5℃。经实地查看,该户正下方一楼用户将铝合金窗户换成双层塑钢玻璃窗户,室内温度明显好于二楼用户。

新小区暖气不热乎多为地暖管堵塞

“晚上在客厅坐一会,就感觉浑身冰凉。”家住翠都国际城七号楼的郭香妮向记者诉苦,今年刚住进新房子,可家中温度只有16℃左右。为找到她家温度低的原因,燃热办工作人员又走访了周围其他邻居家。

经排查,邻居黄林家中温度检测数值已经达到了21℃。“翠都国际二期是刚接入的暖气,他们家的供暖循环的还不错,所以温度比较热。”市燃热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楼下居民李阿姨说,之前她家室温只有15℃,前几天维修人员维修后,发现管道里流出的全是泥水,清理完温度就上来了。

“经过对比,初步判断郭香妮家中温度低,是因为入户过滤网堵塞造成的。”市燃热工作人员建议居民向所在小区物业和热企反映,进行管道清洗。

类似郭香妮家中地暖堵塞造成供暖效果不佳的还有水景园C区杨丽华家。“我们家有个病人,家里一直不热,跟冰窖似的。”5楼二单元202的杨丽华愁容满面的说,去年家里还好好的,今年家里根本没法住两个卧室的温度只有15℃。

经工作人员排查,他们家分水器有两组堵塞,导致地暖管不循环。“关于新小区出现的问题,建议居民根据发现的异常,及时向物业和热企报修。”市燃热办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新小区供暖运行一两年后,供暖效果会平稳。同时,建议居民将家中温度计放在空气流通好的位置,这样测温效果才能接近真实温度。如果居民经检测室温确实达不到法定温度,建议居民按照《济宁市居民住宅集中供热室温检测及退费规定》有关要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卜新、王麒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创城犹如“民生大礼包”

文明,是对一个城市的最大肯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4

明年起济宁上调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记者从济宁市民政局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济宁市上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2-14

济宁京杭运河主航道临时交通管制

济宁市地方海事局日前发布通告,济宁市航道扫床清障工程将进入实施阶段,为确保作业和过往船舶安全,作业期间作业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18-12-14

济宁7项目入选首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

日前,首批山东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推荐名单公布,共89项,涉及12大类别,包括纺染织绣、编织扎制、雕刻塑造、金属加工、剪纸刻绘、陶瓷烧造...[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2-14
济宁今年“电代煤”改造6.9万户

济宁今年“电代煤”改造6.9万户

前不久,随着济宁供电公司承担实施的2018年济宁市“电代煤”配套电网工程竣工,6.9万户居民今冬用上了电取暖。[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14
“绿满乡村”三年行动 幸福指数大提升

“绿满乡村”三年行动 幸福指数大提升

入村有景观路,村内有小公园,围村有绿化带,村边有风景林……近年来,济宁市林业局将乡村绿化作为城乡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14
“神秘人”服务大厅寻找最美微笑

“神秘人”服务大厅寻找最美微笑

近日,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不仅是普通的办事群众,也是公积金管理中心聘请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委派的专...[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18-12-14
济宁市荣获首批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济宁市荣获首批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济宁市荣获首批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航道扫床清障!济宁京杭运河主航道明日起临时交通管制

航道扫床清障!济宁京杭运河主航道明日起临时交通管制

航道扫床清障 济宁京杭运河主航道明日起临时交通管制[详细]
齐鲁网 2018-12-13
济宁医改组合拳,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济宁医改组合拳,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日前,济宁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济办发〔2018〕41号),力图破解医改深水区的短板问题、核心问题及体制机制障...[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13

6台LNG储气罐开始储气 今冬燃气供应不紧张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建设的6台LNG储气罐在高新区王因天然气门站昨天(12日)正式投入使用,具备往主管网供气的能力。[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3
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开工

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开工

12月10日,鲁南高铁菏泽东站施工现场,中铁十局顺利打下第一棵试验桩,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拉开施工大幕。[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12
最新!房产税真要来了!有房的济宁人赶紧看

最新!房产税真要来了!有房的济宁人赶紧看

最新消息,《不动产登记法》立法即将正式启动。[详细]
济宁综合广播 2018-1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