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谈“徐”色变 济宁警方彻底拔掉恶势力团伙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8-12-29 11:36:12

中国山东网济宁12月29日讯 (通讯员 段英辉 颜勇 闫扬) 历时9个月的紧张侦查和连续奋战,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成功拔除了以徐某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冻结赃款100余万元,扣押车辆一辆,带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案件10余起,铲除了黑恶势力毒瘤,回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净化了社会环境。该案是《刑诉法》修改后济宁任城区首起恶势力团伙案。

“冰山”露出“一角”

2018年3月25日17时许,市中公安分局安居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美恒汽配城某4S店内,业务员被多人殴打致伤。接警后,安居派出所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均已逃离。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高某峰在4S店内进行试驾,将试驾车撞坏,4S店理赔员侯某与高某峰协商理赔时,意见未达成一致,高某峰纠集徐某军、薛某设、田某波等人赶至某4S店,对侯某进行言语恐吓、威胁、殴打后,无故对在场无关人员王某进行殴打。经鉴定,王某左侧第4、5肋骨骨折鉴定为轻伤二级,头面部、项部胸背部右下肢等处多发软组织损伤情鉴定为轻微伤。

经过民警反复察看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走访受害人及证人,确定当场无故殴打他人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徐某军。自2017年10月份出狱后,徐某军的违法犯罪行为首次暴露在公安机关的面前。

徐某军,曾用名徐某红,男,52岁,无业,济宁市任城区人,自1985年8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徐某军因抢劫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等罪名多次入狱,累计被羁押34年,毫不夸张地说,徐某军的前半生大都是在监狱度过的。徐某军做事心狠手辣、凶狠暴戾、不计后果、江湖习气重,对跟着自己的马仔也是经常拳打脚踢,当地村民“谈徐色变”。

一张大网悄悄铺开

“据得到的种种线索以及对徐某军本人的了解,当时我们推断,徐某军恶势力团伙不会像寻衅滋事案件中所呈现的那么简单。”安居派出所所长刘西扩说。

民警深挖细排,分组到徐某军所在的村居周围、建筑工地、商业宾馆等,秘密走访群众、搜集线索,一张大网悄悄铺开。

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民警获得了多条徐某军为首的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这是一个成员固定,以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伤人敛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5月28日,经精心部署,迅速出击,安居派出所联合分局多警种在汽车北站广场周边,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峰。但高某峰仍拒不交待徐某军的踪迹,案件侦办一时陷入了僵局。

专案组在徐某军经常活动的场所及其家附近安排专人摸排与蹲点守候,但徐某军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一直未见其踪迹。

经过多日的专线侦查、顺线深挖后,“大网”出现了可喜的动静。7月7日,公安机关得到消息,徐某军将在7月8日去济宁某饭店内吃喜面。确定消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后,市中公安分局连夜召开会议,部署抓捕行动。

埋伏抓捕 收网顺利

民警工作中曾发现,徐某军团伙成员在朋友圈发布了徐某军的“打枪”视频,该徐极有可能随身携带枪支等武器,抓捕行动危险重重。

7月8日一大早,市中分局调动30余名警力,在该饭店附近蹲守,布下天罗地网,等待徐某军出现。12时左右,徐某军出现,但刚一进饭店院子的大门,似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十分警觉,在院中一直左顾右盼,不安地进了饭店门。埋伏在多个位置的民警同时出动,一举将其擒获,并当场抓获其马仔薛某设。

打铁趁热,民警到徐某军家中搜查,在其家中将其犯罪团伙的另一名成员田某波抓获。

7月8日,徐某军、薛某设、田某波被依法刑事拘留。当晚,村民在徐某军家门口燃放鞭炮,庆祝出狱9个月的徐某军终于又“进去”了。徐某军同村村民史某告诉记者,听到徐某军被抓了,心里别提多痛快了,这一段时间都是夹着尾巴做人,生怕得罪了他,现在终于能释放了。我们村里的很多人为了庆祝都喝多了。

调查取证遇到瓶颈

虽然徐某军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种种行为让当地老百姓怨声载道,公安机关在秘密调查中也搜集了多条徐某军违法犯罪的线索,但是提供人慑于徐某军的“淫威”,害怕徐某军出狱之后伺机报复,拒不配合公安机关作证,哪怕徐某军等人已被刑事拘留,仍收效慎微。

基于案件复杂、取证困难,市中分局在全局抽调了16人精干力量,对徐某军案开展专案侦查。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一条线索,徐某军为了获取房屋拆迁补偿款,于2018年春节前后,在未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分别在强占的村集体排水坑和其居住的宅子西侧盖了十余间房子。公安机关了解情况后,对新建房屋进行了实地查看,证实了线索的真实性。

公安机关将有关情况及时汇报给了安居街道党委政府。党委政府立即决定将徐某军新建房屋拆除。拆除当天,工作人员遇到了十分罕见的现象——现场无一人围观。后经了解,群众不敢露面,害怕被徐某军粘上。

徐某军房屋的拆除,表明了党委政府、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这成了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的一个突破口。房屋拆除之后,调查取证工作虽然还存在很多困难,但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民警查明了徐某军及团伙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多起违法犯罪事实。

肆意横行 恶贯满盈

女友欲分手,却被殴打,当场报警,手机被摔碎。打牌有人顶他的嘴,伸手便是一巴掌。村民挡住车道,因挪得慢,便被拳打脚踢,报警之后因害怕报复谎称没事。小弟帮别人说情,迎来的却是巴掌、辱骂……徐某军恶霸横行,肆意妄为,逞强耍横,多次随意殴打他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以临村排水污染其父亲养鱼坑塘为由,徐某军向村委索要补偿十万元,该村迫于正在服刑的徐某军的恶霸名声压力,对鱼塘作出补偿。出狱后徐再次索要补偿,该村惧怕,担心个人及家人人身安全,再次无奈补偿两万元。

徐某军为其父亲徐遵兰过八十大寿,一朋友随礼500元,徐某军以该朋友二手车行开业给其随礼1000元为由,借口 “看不起自己,诅咒自己父亲死”威胁该朋友。徐某军的朋友惧于徐的恶名,于2018年2月24日购买茶叶、烟酒等礼品去徐家赔礼道歉,并送给徐父亲2000元红包。后徐某军明确索要一辆现代索纳塔八汽车。为讨徐某军等人欢心,要回车辆,徐某军的该朋友花费4000余元请徐及其小弟等十余人吃饭、唱歌,又花费4100元购买一只金貔貅手串。徐某军仍不退还车辆,并多次威胁其朋友将车辆手续送来办理过户,徐某军的朋友无奈只好将车辆手续交给徐某军,徐某军办理了过户手续。

2018年1月份,某男子找徐某军帮忙解决自家违章建筑之事,徐以请人吃饭该男子未去为由,称“耍他”。该男子惧于徐某军的恶名,花费100余元购买了茶叶赔礼道歉,徐某军嫌茶叶不好,威胁称“看不起他”,索要2000元。该男子不敢不给,向其亲戚借了2000元后交给徐某军。

2017年10月12日,徐某军从监狱释放回家,徐某军得知有修建国色天香牡丹园东围墙工程一事后,便打电话威胁项目相关负责人,称“这个活必须我干,外人谁也不能干,别人干不行。”项目相关负责人惧于徐某军多年形成的恶名,无奈只能将此工程交给徐某军。徐某军组织手下小弟薛某设、田某波等人组织此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后,徐某军威胁发包工程方,结帐20万元,比原定工程预算多出4万元。

徐某军为非法获取经济利益,聚集组织团伙成员,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非法垄断工程建设等行业,并致多人受伤及财产损失,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部分受害人畏惧于该团伙的淫威,不敢报案,被迫离开济宁。

打出清风正风 扫出朗朗乾坤

当专案组民警在济宁市看守所内见到其马仔薛某设时,面对冰冷的手铐,薛某设后悔不已,留下悔恨的泪水,称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孩子,自己被刑释之后,跟着徐某军无恶不作,不仅没有让自己的孩子过上好日子,还锒铛入狱。徐某军通过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非法获利几十万元,但是徐某军并没有将这些赃款分给他的“兄弟”,而是自己独吞。薛某设说“这些年来,没有分担他(徐某军)的钱,却只分担到了他(徐某军)的刑期。”

2018年11月14日,以徐某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等被公安机关起诉至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市中分局成功铲除了一个长期盘踞在济宁市任城区的毒瘤,有利地维护了辖区的社会治安稳定。

安居街道党委书记孔晓军告诉记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中公安民警敢碰硬、敢亮剑,确实动了真格,打出了气势和党委政府的声威,也打出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当地群众张某称,近几年,我们辖区居民明显感觉到治安的好转,尤其是扫黑除恶开展后,市中公安的民警上门发放宣传材料、征求意见,打掉了很多霸痞分子,我们老百姓都很支持,也期盼扫黑能持续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济宁市城镇新增就业七万余人

今年济宁市城镇新增就业七万余人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济宁市持续释放就业政策效应,落实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全市支出各项就...[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29

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搬新址 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搬新址。近日,记者从济宁市政府获悉,为向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集中高效的政务服务,从2019年1月2日起,位于吴泰闸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2-29

济宁群众成“禁毒”生力军 举报毒品违法犯罪今年领走40余万奖金

济宁群众成“禁毒”生力军。举报毒品违法犯罪今年领走40余万奖金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8-12-29
济宁出台小型水库管理办法 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济宁出台小型水库管理办法 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济宁出台小型水库管理办法 2019年3月1日起施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微山湖上采藕忙

微山湖上采藕忙

微山湖上采藕忙掌上济宁讯。近年来,微山县昭阳街道充分利用蒋集滩涂涝洼地国家开发项目,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围绕...[详细]
掌上济宁 2018-12-28

济宁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地址及联系方式公布

齐鲁网济宁12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根据《山东省禁毒条例》有关规定,济宁市禁毒办将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详细]
齐鲁网 2018-12-28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掌上济宁12月27日讯(记者。在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后,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度全市及市级企业国...[详细]
掌上济宁 2018-12-28

济宁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建结硕果

济宁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创建结硕果掌上济宁讯(记者。张彦彦)近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详细]
掌上济宁 2018-12-28

首届济宁国际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后天举行

首届济宁国际青少年乒乓球邀请赛后天举行东方圣城网讯(记者。本次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共计260余人参加。[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28

今年济宁市兑现毒品犯罪举报奖励40余万元

今年济宁市兑现毒品犯罪举报奖励4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创新建成14处禁毒文化广场东方圣城网讯(记者。对梁山县拳铺镇二手化工设备市场进行集中...[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28

今年,这些交通大事与咱有关

今年,这些交通大事与咱有关。“大二环”全线贯通、枣菏跨湖高速提速推进、济徐高速太白湖互通立交工程开工建设……2018年即将结束,对于每...[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8-12-28

今年前10个月济宁接待国内外游客5967.7万人次

今年前10个月济宁接待国内外游客5967.7万人次近年来,济宁市全力打造研学旅游目的地、研学旅游基地、研学旅游主题营地、研学旅游课堂为一体...[详细]
济宁晚报 2018-12-28
济宁150名教师入选“杏坛名师、特级教师”

济宁150名教师入选“杏坛名师、特级教师”

济宁150名教师入选“杏坛名师、特级教师”看看有你认识的吗?[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