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首届百姓春晚(第六届网络春晚)暨德耀圣城颁奖仪式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顺峰

2019-01-26 08:08:01

DSC05625_副本.jpg

齐鲁网曲阜1月26日讯 “你问我过年什么味道,它是回家手里紧握的车票,它是大红灯笼挂满树梢,还有隆隆作响的鞭炮。”大幕拉开,一曲《过年的味道》,渲染出浓浓的年味,辞别难忘的2018,跨进更加辉煌的2019,欢歌笑语间,曲阜首届百姓春晚(第六届网络春晚)暨德耀圣城颁奖仪式拉开帷幕。

晚会现场,五光十色,流光溢彩。整台晚会运用声、光、电及专题视频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晚会立足网络、贴近百姓,并穿插现场互动情节,让观众在轻松愉悦中领略到艺术之美的同时,又深切感受到了现代网络的应用与发展。经典歌曲《茉莉花》被民乐演奏家们赋予了时代的新意;《网红歌曲串烧》唱出了曲阜年轻人的活力和个性;豫剧清唱《当干部就是为人民服务》展现了优秀传统文化戏曲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小品《圣城精神》描述了东方圣城里每天发生的温暖、感人的故事。

DSC05633.JPG

“这是曲阜的首届百姓春晚,以‘凝聚正能量·百姓大联欢’为主题,旨在让艺术走进百姓生活,让百姓走上艺术舞台。”曲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耀方介绍,晚会通过节目展示曲阜市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汇集百姓新春热情,弘扬社会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

台上的主角们热热闹闹的演,台下的主角们专心致志的看。此次春晚上,特别表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德耀圣城·最美曲阜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光彩事业先进单位”等先进个人和热心社会组织。

这些无名英雄们,有义务书写春联六十载的耄耋乡村老教师丁衍堂;有待侄子如己出,用点滴付出诠释“婶婶妈妈”的艾苹;有31年一心扑在追逃工作中的交警楷模朱本福;有天天一线栽植养护,敢叫城市焕新颜的李娥。今天,他们从幕后走向了台前。

DSC05636_副本.jpg

还有一些团队,他们或集中救助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等城乡特困群众,为其送去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或通过网络连起线上线下,开展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感召爱心善款和爱心物资;或自发组织“爱心车队”,让全市高考生、家长凭准考证享受免费“爱心送考”;或肩挑背扛,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有效舒缓车站客流、保持车站有序稳定运行立下赫赫战功。“德耀圣城·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是对他们最好的表彰。

近年来,围绕“爱诚孝仁”,曲阜市广泛开展“爱聚孔子故里”“诚播文化名城”“孝传千家万户”“仁撒和谐社会”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每年培养选树来自基层的“曲阜好人”“最美人物”“圣城楷模”“十佳儒学讲师”等各类先模人物,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

DSC05629_副本.jpg

据介绍,这次晚会是曲阜首届百姓春晚,也是曲阜第六届网络春晚。随着社会发展,曲阜市网民现已经成为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活跃群体,并融入到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网络公益组织也日渐发展起来,更多由网民群体组织筹办的公益团体正在为全市发展贡献着一份力量。

“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者、普通市民共同参与到晚会策划、组织、演出等全过程,晚会传播了优秀文化,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是一台真正的百姓春晚。”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说,曲阜将继续创新实践,探索搭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新路径,真正让儒学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寻常百姓家。

闪电新闻记者 亓顺峰 曲阜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亓顺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奋力谱写文化强市首善之区新华章

奋力谱写文化强市首善之区新华章

奋力谱写文化强市首善之区新华章国学诵读。宋仪凯)这是一方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在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这里诞生了孔子、孟子等古圣先贤...[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济宁任城工商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济宁任城工商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济宁任城工商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供什么”原则,结合前期驻村联户干部入户走访的情况,该局工作组与村两委进行...[详细]
鲁网 2019-01-25

济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传统资源城市“智造”高精尖

济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政府提供阳光雨露,企业得以茁壮成长。[详细]
山东新闻联播 2019-01-25
@邹城市民 2019春节长假旅游活动“配齐”啦!

@邹城市民 2019春节长假旅游活动“配齐”啦!

@邹城市民 2019春节长假旅游活动“配齐”啦![详细]
齐鲁网 2019-01-25

全市156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全部组建成立

派出监察室全部组建成立东方圣城网讯(记者。2018年,市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反腐惩恶扬利剑 坚韧执着勇向前

“秦朝滨犯贪污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2019年1月9日,中共济宁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关志鸥在我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关志鸥在我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东方圣城网济宁1月24日讯(记者。徐斐)今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在我市走访慰问“山东好人”、退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我市部署联合整治 “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我市部署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东方圣城网济宁讯(记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中共济宁市委 济宁市人民政府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大势、谋长...[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1-25
厉害了!这30人当选“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厉害了!这30人当选“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厉害了!这30人当选“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这30人当选“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这30人当选“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近日,经逐级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等程序,王玉忠等30名同志获评“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

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

速看!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速看!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

速看!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

速看!济宁这几家运输企业被纳入“红色监管”名单[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