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已封顶 今秋启用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9-02-21 10:19:02

机关幼儿园项目

主体框架封顶

14日,在太白湖新区北湖西路南侧,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施工现场,数十名建筑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将模板脚手架逐一拆除。春节后,他们活力满满,从摆放整齐的钢材到地面一尘不染,整个施工现场规范整洁。

“近期主要进行模板脚手架的拆除,4月底可以进入精装修阶段。”济宁市汇源建安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文东岭介绍,该项目属于市级重点督导工程项目,自去年10月1日开工,在高标准推进下,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主体结构框架封顶。3月中旬,即可完成填充墙砌筑。预计8月中旬便可验收,9月份可投入使用。

文东岭告诉记者,工期紧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建设中人、财、物体量大,需一次性配齐,而整个建设用地面积约25亩,规模大,最终调动多种力量租赁了花架、木胶板、钢管等,让建设效率大大增加。而由于建设场地狭长,施工材料多了反而放置不下,不得不采取夜间建筑材料不间断进场的方式来解决。此外橙色预警天气也令人头疼,从去年11月到如今近50天,大型运输钢材车辆受阻,最后调动多种力量用汽车泵来解决。

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项目位于北湖西路南、公主路西、荷花路东,建设用地面积约25亩,总建筑面积20825平方米,设计规模为15班,总投资1.6亿元,地面防水等级一级。其中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大车库,将打造全省一流的示范公办幼儿园。

多个项目齐头并进

新区进入全学区时代

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包保项目负责人董金义告诉记者,作为提高新区居民生活水平、保障全市城镇化发展质量、促进新区教育及公共配套设施完善和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重点民生项目,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的建设可为周边居民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条件,有助于营造新区良好的幼儿教育环境,是新区教育事业发展进入全学区时代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已列入“2018年为民所办十件实事”及“2018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

今年,它的投入使用将为市民提供一个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缓解幼儿园数量少,幼儿教育不便利的问题。作为“一核引领”的太白湖新区,也继济宁学院附小、附中(太白湖校区),上海尚德济宁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落地后,助推太白湖新区进入全学区时代。

为落实全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太白湖新区建设指挥部聚精会神抓落实,各推进部卡住时间节点,持续到各项目工地传导压力,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相继开工。市机关幼儿园项目、市立医院项目和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项目相继复工。市立医院项目到位人员46人,继续开展桩基施工;机关幼儿园项目到位人员67人;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项目到位人员65人,正在进行钢箱梁拼装和调试。

2019年,太白湖新区将围绕“一核引领”战略定位,聚焦城市配套、高端服务、文化旅游、高端人才和工作保障五大重点,实施“项目落地年”和“园区建设起步年”行动,全力突破“双招双引”,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高端服务业上项目

诸多金融机构将入驻

今年太白湖新区坚决扛起“一核引领”重任,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其中,计划引进过10亿元的项目4个,过5亿元项目6个,到位国内资金1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元,招引高端人才及团队5个以上。

在城市配套方面,太白湖新区今年将立足新区定位,抓好商业、餐饮、娱乐等设施配套,推进项目落地,把新区打造成为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总投资14亿元的新城控股吾悦文旅综合体6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6.8亿元的尚德国际学校5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6亿元的旅游度假酒店7月份开工建设。

在全速推进在建项目方面,市立医院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市直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冠鲁小学秋季实现招生,开工建设尚书中小学;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公主路北延、京杭商贸城、白衣尚书纪念馆国庆节前竣工投用;城投奥体路商业综合体项目年内部分主体完工。

在高端服务业方面,今年太白湖新区将举办专题招商活动,吸引市内外银行、保险、基金、投行等金融机构入驻或设立分支机构,引导金融业集聚发展,年内引进金融机构10家以上。科技服务业方面,年内创新研究院投入使用,3年内吸引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30个以上,每年孵化创新型科技企业20家以上。

双招双引聚人才

项目落地有保障

在文化旅游业方面,今年太白湖新区主攻总投资30亿元的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7月份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并开工建设;实施景区提升工程,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锦绣太白湖花满乐园、总投资8000万元的大唐牡丹园提升和水上运动项目。

在创新创业聚人才方面,今年太白湖新区规划建设2.5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满足各类人才居住需求。健全资金、医疗、入学、就业等保障政策,确保引得来、留得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年内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20%。实施“太白湖优才计划”,到高校招聘人才30名以上。年内招引高端人才及团队5个以上,签约“柔性专家”10名。

在项目落地保障方面,制作“双招双引”名录,绘制全年作战图,抽调60名精兵强将成立八大产业“双招双引”指挥部,由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精准招商。常态化组织招商推介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外出招商,年内举办文化旅游、现代金融、高端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次专题招商会。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开通“绿色通道”,促进项目落地。

“去年10月份的时候还是一片平地,过了个年再一看,幼儿园主体封顶了!”家住颂运水庭的王先生看着太白湖新区的变化感慨说。春节刚过,太白湖新区多个民生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其中,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主体已经封顶。今年太白湖新区将围绕“一核引领”战略定位,强力推进项目落实,擦亮城市主中心“新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这些物业、小区被全省表彰!

济宁这些物业、小区被全省表彰!

济宁这些物业、小区被全省表彰。小区物业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物业的服务质量更是关系着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详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2-20
济宁市发布一批任免通知 这些干部职务调整

济宁市发布一批任免通知 这些干部职务调整

钱宝光为济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保国、仲崇斌为济宁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鹭岩为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刘学...[详细]
齐鲁网 2019-02-20

济宁把办公会开到一线 现场拍板解决企业难题

现场拍板解决企业难题2月19日,一场实用、高效的现场办公会在兖矿集团召开。“关于都市区采煤塌陷地治理绿心项目,两天之内,要成立工作专班,...[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20
济宁一市民买香蕉藏着一只青蛙!通体金黄,是个啥

济宁一市民买香蕉藏着一只青蛙!通体金黄,是个啥

济宁一市民买香蕉藏着一只青蛙。谈起这只蛙的来历,济宁市民续元燕有些哭笑不得。[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0

济宁将设立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 助力残疾人创业

济宁将设立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济宁市日前出台《济宁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工作实施办法》,根据《实施办法》,济宁市将设立市残疾人创业孵化...[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20

我市探索实施施工许可容缺图审制度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一次办好”,市住建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和优化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0

提醒!2019年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开始啦!

2019年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开始啦。申报竞赛职业(工种)竞赛职业(工种)原则上不超过3个,企业和行业协会可适当放宽。[详细]
济宁人社宣传 2019-02-20

我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执法检查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按照省厅统一要求,我市自18日9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9日0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预计将持续4至5天。...[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0

今年投资13亿元实施电网工程52项

今年,国网济宁供电公司电网投资12.98亿元,全年建设35千伏及以上工程52项,线路长度925.05公里、变电容量402.1万千伏安,建设规模再创历史...[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0

组工干部的“元宵说”

组工干部的“元宵说”元宵佳节看花灯、猜灯谜的习俗由来已久。要制作组织工作的“花灯”,就要用基层党建做“底座”、干部工作做“骨架”、...[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0

王母阁路跨线桥节后进度快,目前完成桩基工程95根

王母阁路跨线桥节后进度快,目前完成桩基工程95根火炬路跨线桥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王母阁路跨线桥工程也正在推进。“工程施工完毕后...[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2-20
担当作为抓落实 | 主要领导带队 济宁深入企业解难题

担当作为抓落实 | 主要领导带队 济宁深入企业解难题

今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新春开局,山东绘就发展蓝图。各地各部门紧锣密鼓抓落实,不负春光起好步。[详细]
齐鲁网 2019-02-19

破旧立新发展林果经济,王庄村民富了村容村貌更好了

破旧立新发展林果经济,王庄村民富了村容村貌更好了。拆了石灰窑发展特色林果经济,修路、建广场美化村容村貌……嘉祥县纸坊镇王庄村面貌大...[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