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吴村镇以党建引领促进全方面发展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2-21 11:39:02

鲁网济宁2月21日讯 (记者孔祥梅 通讯员 张向东 张亚南)新春伊始,人勤春早。连日来,曲阜吴村镇通过认真贯彻学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和“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做到思想上先到位、策略上先谋划、发展上先定向,着力下好先手棋,以饱满的精神、斗志昂扬的状态,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吴村镇始终坚持“项目立镇、旅游兴镇、水利活镇、林果强镇”的发展战略,不断夯实基础、创新突破,稳步迈向“狠抓落实补短板、咬定目标促发展”的2019新征程。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在做好“项目立镇”的文章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充分利用和发挥区位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强化项目服务管理,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创优企业发展环境,突出“南农北游中商贸”的产业增收布局;实施项目精品工程,以“四新”促“四化”,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培育工程,努力实现重点项目“顶天立地”,创业项目“群星闪耀”,进而形成既有宝丽箱包式的“小不点”,又有博诚电气式的“大个头”的项目群体。

加强“民俗风情小镇”建设,着力在做好“旅游兴镇”的文章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拓宽东线旅游观光大道,对红门宫、凤凰台景区进行综合提升;继续推进实施九仙山民俗风情园二期工程建设,着力策划推出九仙山民俗、山水景观二日游及“杏花节”“三月三庙会”“樱桃采摘节”等一系列活动,以乡村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当地老百姓带来“真金白银”。

加快推进以“小农水”为主体的农田水利建设,着力在做好“水利活镇”的文章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灌溉实施工程;加强对九仙山小流域、黑虎山小流域、红山小流域的综合治理,确保“小雨不下山,大雨成景观,洪水不决堤,水土不流失”,以“生态振兴”催生山川秀美,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充分发挥山地林果优势,着力在做好“林果强镇”的文章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鼓励指导新时代农民学习引进新技术、新品种,以“新生代”促进“新增长”。以东岭“丑果果”、车站“大樱桃”、峪西山楂等精品采摘园为龙头带动,新建规范化林果生产基地5个,精品采摘园7个,辐射带动周边果农不断提升林果品质,为“林果强镇”注入新活力。

持续做好各项民生事业,着力在做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的文章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贫困户动态管理,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落实好“新农合”“新农保”及大病救助、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环境革命等民生工程;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大力实施“雪亮工程”密织防范网络,打造平安吴村,长治久安,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大力实施“精品党建”工程,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做好强化基层组织、全力为民服务的文章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持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以典型示范、带动全盘。一抓优化队伍结构,不断为党支部充实新生力量;二抓素质提升,让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三抓党员联户制度落实,甘当群众的贴心人;四抓强化纪律作风,让党员干部守规矩。定点实施党建示范区“369”创建工程,即全镇范围内创建和倡树3个党建示范区、6个“六好”党支部、9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重点打造前寨村“三把钥匙红色意见箱”、峪南村“党员服务队”、高楼村“党员葡萄划片服务区”等“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促进全镇各方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着眼后煤矿时代发展,兖矿打造济宁“城市绿心”

着眼后煤矿时代发展,兖矿打造济宁“城市绿心”

兖矿集团着眼后煤矿时代发展,以邹城兖州成片82平方公里塌陷地为规划范围,初步规划投资100亿元,高标准启动采煤塌陷地治理示范园区建设,...[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2
嘉祥警方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嘉祥警方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嘉祥警方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近日,嘉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2-22
嘉祥交警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嘉祥交警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嘉祥交警严查“酒驾”违法行为。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因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2-22
干货满满!济宁出台17条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创业

干货满满!济宁出台17条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创业

干货满满!济宁出台17条政策措施促进就业创业[详细]
齐鲁网 2019-02-21
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东方圣城网讯。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和《济宁市“蓝黄红牌”督查奖惩办法》,把执行...[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1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作方向。三是实行镇街工作月通报、派驻日常监督周调度、中层干部周工作例会等制度,强化对镇街纪委和派驻机构的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1
孟子研究院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

孟子研究院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

尽管当前天气仍非常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孟子研究院一体化项目的紧张施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381亩,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1

第五届寻找“青年创业先锋”开始啦!

第五届寻找"青年创业先锋"开始啦。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第五届寻找“青年创业先锋”活动竞赛的号角即将吹响,一批创业青年和创业项目正...[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2-21

鲁南高铁新进展!途经临沂、曲阜、济宁

鲁南高铁,东起日照,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止于河南兰考。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21

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已封顶 今秋启用

机关幼儿园项目。14日,在太白湖新区北湖西路南侧,济宁市机关幼儿园施工现场,数十名建筑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将模板脚手架逐一拆除。[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1

创新招引方式—访嘉祥县委书记周生宏

周生宏表示,今年,嘉祥县将确保新招引过亿元项目2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项目1个,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0亿元,外资1500万美元;新增高层次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1
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任免通知

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任免通知

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任免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19-02-21

刘楼镇修好作风“内功”凝聚发展合力

刘楼镇修好作风“内功”凝聚发展合力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连日来,一场以整风肃纪、提效提能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在刘...[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