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未来有望建“海洋公园” 还有这些项目值得期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9-02-26 09:56:02

太白湖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暨开发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核引领”战略定位,聚焦城市配套、高端服务、文化旅游、高端人才和工作保障五大重点,实施“项目落地年”和“园区建设起步年”行动,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太白湖新区鸿顺金街项目总投资2.8亿,占地138亩,总建设面积6.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新区第一条商业街区。

2018年,太白湖新区将招商引资作为培植产业的重要抓手,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领导干部外出招商,策划包装了城市综合体、大健康产业园等十大产业项目,全区在谈重点项目40个,在建招商引资项目6个,新签约项目10个,累计到位市外资金11亿元。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2019年,太白湖新区“双招双引”的工作目标是新上过10亿元的项目4个,过5亿元项目6个,到位国内资金1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元,招引高端人才及团队5个以上。”

太白湖新区将立足新区定位,抓好商业、餐饮、娱乐等设施配套,推进项目落地,把新区打造成为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生态新城。新城控股吾悦文旅综合体、尚德国际学校等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市立医院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市直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校区、冠鲁小学秋季实现招生;车站南路跨老运河桥、京杭商贸城等项目将在今年国庆节前竣工投用;提速推进恒大时代综合体、鸿顺运河金街等商业配套项目;完善公用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2019年是太白湖新区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新区将在高端服务业领域集中发力,重点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突出抓好济宁大道中央商务区招商工作,同时配合出台金融业发展优惠政策,举办专题招商活动,吸引市内外银行、保险、基金、投行等金融机构入驻或设立分支机构,引导金融业集聚发展;培育发展总部经济,完善优惠政策,搭建更多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培育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规划建设石桥食品产业园;加快大学科技园建设,年内创新研究院投入使用。

太白湖新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以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为龙头,规划济东文旅科技园,布局文化创意、休闲体验、购物娱乐、儿童教育四大产业板块,招引海洋公园、购物中心等业态入驻,培育产业生态链,构建起双核驱动、三园联动、多点引爆的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人才是第一资源”,2019年,太白湖新区将围绕创新创业聚人才。规划建设2.5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健全资金、医疗、入学、就业等保障政策,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启动校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依托医学院、理工职业学院等高校和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武强院士工作站,搭建产学研平台,打造引才育才载体。实施“太白湖优才计划”,建立需求数据库。围绕现代金融、高端商务、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招引高端人才。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 “‘双招双引’关键看落实。今年,我区的‘双招双引’工作由我负总责,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组建专门班子来推进。我们将以最优惠的政策引导产业聚集,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开通‘绿色通道’。我们将以最管用的措施督导奖惩,确保顺利推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促进项目最快落地。”(《济宁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我市年内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

我市年内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

我市年内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万人东方圣城网讯(记者。在人才方面,年内引进创业领军人才10名左右、青年人才2400名左右。[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邹城市疾控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邹城市疾控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邹城市疾控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2月22日,邹城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港产城”融合 推进济宁市向内陆国际化都市转型

“港产城”融合 推进济宁市向内陆国际化都市转型

为发挥水运先行引导作用,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意见》,充分释放港口对城市发展的区域辐...[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黄垓镇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

黄垓镇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执纪新春刚过,黄垓镇纪委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罗屯镇:夯实党建基础 焕发工作活力

夯实党建基础。实施基层党建“12340”工程,把党支部建成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发挥在职党员和无职党员的作用、开展村级工作“三规范”活动...[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邹城一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常态化

邹城一中“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常态化开学以来,邹城一中以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精神为抓手,认真学习研判,转...[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济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一年演出不少于900场

济宁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一年演出不少于900场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2-26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综合能源使用服务

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综合能源使用服务东方圣城网讯(记者。孙衡)2月25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成立。[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济宁这4所高中杀入全国500强

济宁这4所高中杀入全国500强近日,学科竞赛网发布《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共有800余所中学入榜其中济宁有4所...[详细]
学科竞赛网 2019-02-26

金乡县创新干部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热情

金乡县创新干部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今年以来,金乡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系列干部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金乡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发出最强“动员令”!

金乡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发出最强“动员令”。全县“提高干部执行力勇于担当抓落实动员大会”结束后第二天,金乡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就召开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6
水泊梁山风景区积极开展“春季防火实战演练”

水泊梁山风景区积极开展“春季防火实战演练”

水泊梁山风景区积极开展“春季防火实战演练”为切实加强景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职工安全意识,为游客创造安全的旅游环境,结合景区实际...[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5
梁山县水泊街道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梁山县水泊街道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梁山县水泊街道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工作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植树现场,参加人员热情高涨,按照分组分工,挖坑栽树,扶苗填土。[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