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挂图作战抓落实 济宁84个重点项目全速推进

来源: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3-21 10:02:03

春节过后,济宁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工作会议、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大会、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专题会议,24个一级星标项目签订了承诺书,各作战指挥部、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立下了“军令状”,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潮。

“百日攻坚”的集结号发出后,各部位、各领域瞄准项目建设中的“老大难”和“硬骨头”,以“冲锋陷阵炸碉堡”的姿态,集中展开了难点、卡点、堵点“歼灭战”,各重点城建项目推进力度持续加大,总体进展良好。

记者从济宁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市84个市级督导一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当中。其中,备受老百姓们关注的项目,诸如济宁市文化中心、市民公园、新机场高速、济宁学院附属中学红星校区、济州古城文化博览园、凤凰台植物园等正在全速推进。

济宁市文化中心

博物馆:历史厅、数字厅平面图、效果图的深化设计完成;博物馆公共区域精装修完成40%。

美术馆:开荒保洁完成。

群艺馆:举行了启用及非遗月系列活动。

图书馆:2月1日已启用。文化创意基地地下工程完成80%。高地公园主体结构完成60%。

市民公园

规划面积约32万㎡,其中绿化种植面积约23万㎡,配套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约0.3万㎡。目前,驳岸基础施工完成;圣贤路以南区域栽植栾树、银杏、雪松、石楠球、五角枫、落羽杉,共完成乔木栽植32%;地形塑造全部完成。

济宁市机关幼儿园(太白湖新园)

总建筑面积约2.1万㎡,主楼占地面积约0.3万㎡。总投资约1.3亿。一层、二层填充墙砌筑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三层施工。

济宁复兴之路文化科技项目

规划占地1000亩,项目紧扣中华复兴之路主题,包含大国之殇、救亡图存、突出重围、革命年代、光辉岁月、改革开放等六大功能区块。2月21日,召开项目创意设计启动会,市直有关部门、太白湖新区、华强方特集团参加会议,规划设计工作正式启动。

新机场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北起兖州新驿,南至微山两城,全长约59.9km,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计划2021年工程完工。2月22日,济宁市与山东高速集团就新机场高速投资合作建设达成一致意见,尽快签订书面协议。

济宁市立医院项目

建设用地面积257.7亩,总建筑面积42.4万㎡,床位数1200床,一期总建筑面积23.7万㎡,总投资约23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累计完成2723根。

十里湖湿地公园

一期项目范围为京杭路以南及宁安大道以东区域,占地面积约4000亩,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城市服务型湿地净化休憩公园。目前已完成项目景观提升规划阶段性成果。

环湖大道东线工程(太白湖新区段)

一级公路,北起火炬路与南二环交叉口,沿湖东大堤向南接泗河,全长约7.9km,大中桥2座,互通立交1座,总投资约14.7亿元。目前全线定界放线工作已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点及摸底排查完成。

太白湖文化景观提升工程

包括太白湖景区文化应用规划、太白湖景区雕塑及公共艺术规划装置设计及安装。目前已委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华夏设计所编制文化综合策划。

如意湖湿地公园

一期项目位于如意集团以北、宁安大道以东、北二环以南、杨家河以西,占地面积约8000亩,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建设以时尚、康养、生态、科创为主题的如意湖生态城。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景观概念方案。

济州古城文化博览园项目一期

占地547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重建恢复古济宁州盛景,规划建设古街道、水系等园林景观。目前车库施工图设计已完成;进行修建性详细规划成果审查;新华路隧道方案确定。正在进行宣阜门、游客中心、南城水驿片区、运河民居休闲度假区建筑方案设计。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红星校区

项目规划用地119.6亩。规划48个教学班,新建教学楼、科技实验楼、地下停车场、艺体楼等45000㎡,维修改造办公楼,保留男生宿舍(含餐厅)、女生宿舍,总投资2.2亿元。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招标和拆迁招标,正进行规划设计。

(以上进展数据截至2月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孔孟之乡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

孔孟之乡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

孔孟之乡动能转换助推高质量发展济宁新材料产业园区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东宏管业珞石工业机器人山东生产基地省首批瞪羚企业晶导微电...[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奏响新旧动能转换的济宁乐章

奏响新旧动能转换的济宁乐章

奏响新旧动能转换的济宁乐章图为如意集团装备的世界先进的智能提花织布机。挂图作战,项目为先——牵紧高质量发展“牛鼻子”“刘堤头转盘是...[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3-21
王母阁路工期为何延长?这是目前最详细的解答

王母阁路工期为何延长?这是目前最详细的解答

王母阁路工期为何延长。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截图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截图市住建局回复称,济宁市中心城区综合管廊PPP项目,任城路-王母阁路综...[详细]
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 2019-03-21
七旬老人取不出养老金,网格员“跑腿”领卡送到家

七旬老人取不出养老金,网格员“跑腿”领卡送到家

帮老人领取社保卡东方圣城网讯。”近日,济阳大街社区网格员耿旭在日常入户走访时,接到了吉安小区居民郭大妈的求助。[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曲阜“2019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成社区举行

曲阜“2019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成社区举行

张磊。葛长征)为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推动全市社会工作发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鲁城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鲁城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张磊。志超)3月20日,鲁城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在中盛购物广场开展了消防疏散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逃生技能,筑牢安全生产防护...[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铁塔寺社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检查

铁塔寺社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我社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古槐街道安监办的安排部署,社区安监工作人...[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嘉祥警方速破电信诈骗案赢赞誉

嘉祥警方速破电信诈骗案赢赞誉

3月13日,群众杨某某将一面书写“罪犯克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嘉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办案民警一心为民,快速破案。3月4日...[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习近平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在济宁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在济宁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详细]
济宁新闻联播 2019-03-21

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开考

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开考东方圣城网讯(。开考科目:本次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开考10个科目,分别是地理、历史、物理...[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我市鼓励企业境内外上市,最高补助500万元

我市鼓励企业境内外上市,最高补助500万元东方圣城网讯。宋娜)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传统文化研学基地落户曲阜

传统文化研学基地落户曲阜东方圣城网讯。(记者王艳茹通讯员郭云鹏)3月16日上午,中国孔子网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曲阜市举行,今后...[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高新区和济宁医学院打造我市医养健康产业新高地

高新区和济宁医学院打造我市医养健康产业新高地东方圣城网讯。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将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