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9-06-21 11:37:06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5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69,同比恶化7.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9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82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7.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7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3.3%;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2.5%;优良天均值为12天,同比减少27.8个百分点。

一、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4.16;最差的县(市、区)是嘉祥县,为5.08;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6.3%,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微山县,为18.2%。

二、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为3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嘉祥县,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和金乡县,均为11.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经开区,为25.7%。

三、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7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9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任城区,为15.2%,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26.6%。

四、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1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汶上县,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鱼台县,为37.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60.1%。

五、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1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太白湖区,为11.6%,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汶上县,为38.6%。

六、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高新区,为25天;最少的县(市、区)是邹城市,为8天;仅高新区同比增加,为29.0个百分点,13个县(市、区)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县(市、区)是泗水县,为5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春令、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以1.33266613亿拍价成功拍卖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以1.33266613亿拍价成功拍卖

1995年央视“标王”称号的白酒企业最终以如此低的身价草草收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济宁通报5月份各乡镇“气质”排名 两乡镇被约谈

其中,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微山县韩庄镇因月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排名同时位居后10位,被公开约谈。此外,本次乡镇约谈会还...[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9

我们在行动!济宁市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济宁市公共机构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9日讯(通讯员。杜倩)19日,济宁市公共机构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公共机...[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06-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