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6-21 11:42:06

中国山东网济宁6月21日讯 (通讯员 王琳琳 贾琛) 6月17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与中铁四院共同承担的《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地面沉降专题研究报告》在济南通过了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审查。

与会专家听取了鲁南院和中铁四院的汇报,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及分析翔实、报告内容全面,分析论述充分,沉降评估方法合理,结论明确,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审查。

本项目主要分析评价鲁南高铁菏—曲段沿线区域地面沉降的发育分布、产生机理及对高铁沉降控制的影响。其涉及内容范围广、调查信息量大、资料整理数据量大。本次工作在广泛收集利用地矿、水利、煤矿、农田等系列资料的基础上,开展沿线地质环境调查、地下水水位调查,利用INSAR技术监测鲁南高铁建设前期沿线周边地表稳定性情况,以系列数据为基础建立水土耦合模型,预测未来10年、20年地下水水位下降深度、范围及地面沉降的发展趋势,评价其对拟建鲁南高铁菏—曲段的影响,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治对策及措施,为保障鲁南高铁安全运营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京沈客专京冀公司、济南局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中国铁设、中铁设计、山东省矿业协会、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铁一局、中铁三局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6-21

鲁南院一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

鲁南院一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通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申报的《井上井下时空耦合的采煤沉陷区矸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以1.33266613亿拍价成功拍卖

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以1.33266613亿拍价成功拍卖

1995年央视“标王”称号的白酒企业最终以如此低的身价草草收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