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19-06-24 14:34:06

6月22日上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表彰先进,安排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问题、强化措施,确保在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市委副书记闫剑波、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单位同心协力、实干苦干,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去年年度测评中,我市取得了全省第1名、全国第7名的好成绩,为新一轮创城开了个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思想、漂浮作风、厌战情绪、旁观心态,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建设、镇街社区村管理、窗口单位服务等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创则必成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傅明先要求,要扎实开展创城“百日攻坚”,确保在今年的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志愿服务。要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完善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农贸市场档次和管理水平。要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大力度整治市容秩序,全面提升保洁质量,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强社区小区管理。要在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上下功夫,深入开展窗口文明创建,全面提升窗口行业服务质量。要在提升农村创建水平上下功夫,坚持城区与城乡一体并重,实施城乡清洁行动,深化农村移风易俗,推动形成市、县、乡、村全域一体创建格局。

傅明先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确保创城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以上率下,市级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及时研究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和“路长制”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熟练掌握测评方法,把功夫下在平时,增强工作针对性,全面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公益广告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形成顶真碰硬、真督实考、一抓到底的责任体系。

石光亮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精力再聚焦、措施再加强、任务再落实。要突出重点抓整改,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要强化督导促提升,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令、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这3个地方成功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23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6月17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与中铁四院共同承担的《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地面沉降专题研究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6-21

鲁南院一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

鲁南院一项目入选2019年省重点研发计划。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通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申报的《井上井下时空耦合的采煤沉陷区矸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