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兖州小麦榜上有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4 14:43:06

齐鲁网6月24日讯 近日,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区域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济宁市兖州区成为继嘉祥县被认定为国家区域性大豆良种繁育基地后,又一个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据了解,获得认定的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将优先纳入国家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扶持范围,这将有利于引导财政资金、社会资本向优势良种繁育基地集聚,有效推动提升济宁市良繁基地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水平,打造优质基地品牌,对推动现代种业转型升级,确保供种和粮食生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兖州区作为全国重要的优质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强筋专用小麦优势产区,粮食生产始终保持全省先进水平。目前,兖州区建成30万亩优质强筋小麦生产基地和15万亩小麦良种繁育基地。

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的模式,兖州区规划建成了以小孟镇、新驿镇为中心的15万亩济南17优质专用强筋小麦基地和以大安镇、漕河镇、新兖镇为中心的20万亩济麦22优质专用中筋小麦基地。同时,全区小麦种子生产基地生产区域相对集中,成方连片,主要集中在新兖、大安、漕河、小孟和新驿等镇。

到2022年底,兖州区将通过规划实施,形成18万亩高标准化生产能力较强的小麦良种繁育基地,成为全省全国重要的小麦良种繁育核心区、新品种展示示范区,形成由“品种选育-品种展示-繁育生产-质量检测-物流销售-配套服务”等环节组成的完整产业链条,整体提升小麦生产综合竞争能力。到明年,兖州区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面积达到17万亩,年繁育、加工良种超8500万公斤。到2022年,兖州区小麦良种繁育基地面积将达到18万亩,年繁育、加工良种9000万公斤。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6月19日至22日,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现场观摩各县市区、功能区的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检验成效,交流经验,进...[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6-24

济宁这3个地方成功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23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6月17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与中铁四院共同承担的《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地面沉降专题研究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5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太白湖区第一嘉祥垫底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公布5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