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家企业311人被通报 济宁交警开展“五大曝光”行动(附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通讯员 刘健

2019-06-24 15:26:06

微信图片_20190624120943.jpg

6月24日上午,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济宁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五大曝光”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会议通报了突出违法车辆名单、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本次共通报突出违法车辆及严重交通违法人员311人,其中5人因饮酒或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1_看图王.png

2_看图王.png

3_看图王.png

4_看图王.png

5_看图王.png

6_看图王.png

7_看图王.png

8_看图王.png

9_看图王.png

通报隐患路段共有4个,分别是:1、邹城市342省道29公里950米处,该路口位于村庄社区驻地,车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2、微山县104省道两城境内的路边遮丑墙大部分倒塌,部分沙石砖块抛撒在路面,存在安全隐患;3、鱼台县237国道62KM+310M杞柳加工厂路口,中心隔离护栏被私自打开,存在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4、汶上县105国道568KM,刘许铺桥南庄北头,车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做好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源头监管,济宁交警支队根据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纪录、机动车检验率、报废率等情况,排查出6月份全市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红色预警监管企业42家。其中金乡县环球商贸有限公司一个月发生3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且负同等及以上责任;汶上县济宁市航鸿物流有限公司、汶上县腾达物流有限公司一个月发生2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且负同等及以上责任,其单位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兖州区山东济宁一通运输有限公司兖州公司一个月发生4起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且负同等及以上责任,其单位所属车辆每月检验率低于95%。

2019-06-24_135836.jpg

本次通气会还通报了济宁市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以及典型案例,分别是:

微信截图_20190624135211.png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5月)

案例一:无视酒驾禁令,最终酿成大祸。

2018年04月07日18时30分,刘庆旺(男,30岁),醉酒驾驶鲁HD866N小型轿车,沿嘉祥县黄岗-田海由西向东行驶至黄岗桥东侧逆行时,与赵相春(男,56岁)骑行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致使两车受损,赵相春及乘电动三轮车张风莲受伤。事故发生后,刘庆旺弃车逃逸。

经查,刘庆旺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嘉祥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8)鲁0829刑初259号判处刘庆旺有期徒刑四年二个月。并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2018年12月12日00时40分,张志伟(男,23岁),驾鲁H397HF小型普通客车,沿济宁市兖州区兖谷路行驶至济宁市兖州区兖谷路大禹像北路段,与周爱华(女,51岁)电动自行车骑发生因相撞致张志伟无伤害,周爱华当场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张志伟驾车逃逸。

经调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张志伟驾车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9)鲁0812刑初51号判处张志伟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健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6月19日至22日,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召开,现场观摩各县市区、功能区的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检验成效,交流经验,进...[详细]
掌上济宁 2019-06-24

济宁这3个地方成功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06-23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山东出台十条措施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6月21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详细]
齐鲁网 2019-06-21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

鲁南高铁菏曲段地面沉降专题报告出炉。6月17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与中铁四院共同承担的《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地面沉降专题研究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