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干三季度|邹城: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19-07-23 11:14:07

邹城市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稳增长、促投资、补短板、增动能”为目标,凝心聚力抓项目,掀起大干三季度热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去年九月份开工的东华重工高端煤机装备升级改造项目,近日完成生产准备车间、支架大修车间等单体建筑建设,正在加紧进行设备安装。

东华重工技术中心副主任修成蔚:“在邹城市项目专班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非常顺利,特别是在我们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工信局、包括我们凫山办事处,给与我们大力支持。我们预计是在9月份完成项目建设,比预定工期能够提前半年。”

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扩建现有车间12.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下料车间设备安装完成,油缸车间电气安装完成50%,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液压支架产品900架,大修液压支架产品1800架,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新增利润3000万元。

邹城市工信局局长王俊岩:“作为项目的包保责任单位,我们工信局将进一步统筹谋划,一线落实,面对面、点对点地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优化流程,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现场解决问题,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今年,邹城市聚力“动能转换先行区、乡村振兴样板市、文化建设示范区、创新创业新高地、生态优美宜居城”的发展定位,对年初确定的67个产业项目,逐个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专班包保,着力破解项目瓶颈制约,推进项目快速建设。截至目前,67个项目完成率达95.65%,累计完成投资53.47亿元。今年上半年,邹城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0.6%、利润增长13.4%。

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大干三季度,要赶有目标,干有方向,我们要拉高标杆、比学赶超,我们已经确定把胶州作为我们比学赶超的对标单位,从发展定位的高度、加快发展的热度、工作推进的力度‘三个维度’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来对标先进,全面提升。”

下半年,邹城市将围绕“经济运行”抓关键、补短板;围绕“项目建设”抓投入、赶进度;围绕“双招双引”抓项目、聚人才;围绕“重大事项”抓攻坚、求突破,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全力冲刺三季度,攻坚全年度。

济宁市委常委、邹城市委书记张百顺:“(第三季度)邹城市将下大力气解决我市目前存在的经济增速放缓、指标低于预期等突出问题,首先要坚定信心保‘稳’,对于所有经济指标进行定量和定性分析,逐项定责任、定时限、定奖惩,找到差距,迎头赶上。其次要以创新驱动求‘进’,要用创新的办法推进我们101项重点项目建设,抓好510企业的培育,释放新动能,跑出加速度。第三,我想要通过扩大开放来提‘质’,以拼的精神抓专业招商、抓500强项目、抓对上争取,以高质量的项目来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最后,我想还是要通过深化改革聚‘力’,抓好承担的24项国家和省市的试点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来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中破解难点、痛点和堵点,来激发我市的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王慧、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月11日下午5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承办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19-12-11

济宁市人民政府公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

12月10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行政执法主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审核确认并发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其中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1

济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实行“零差率”

[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加速推进道路建设 全力打造交通环

济宁交通环建设是以完善高速路网、“大二环”为重点,加快城市主干道道路及主城区出入口、重要节点项目建设,2020年形成“三纵三横”高速路...[详细]
济宁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市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