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生态再升级!金蒜湖:“后花园”诞生记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07-23 16:32:07

我市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一批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民生项目陆续建成,老百姓的“思想”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今天,记者聚焦金乡“金蒜湖”项目建设,问询当事村民,对比前后变化,探访如何将村民口中“不可能的湖”建设成“咱自己的后花园”的心路历程。

315660d2e7f52580d7fc019b5ba01e08

金乡县鱼山街道徐楼村紧靠“金蒜湖”项目,这是一个有着600多口人的小村庄,徐炳坡是这个村村委会主任。当项目推进到他们村时,200多亩的征地,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听说这个情况,由县里园林部门牵头成立的项目建设指挥部,一口气把征地、迁坟、搬迁村居等一些列“硬活”接了下来。

微信截图_20190723161414

“我们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每天晚上6点召开工作会议,解决当天发现的问题,协调各方为村民拆迁服务。”金乡县园林服务中心主任、金蒜湖项目包保负责人韩传江说。经过多次磋商,政府除了给予村民一次性补偿之外,还每年向60岁以上村民发放每亩3000元失地补贴。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村民利益,原本计划需要拆迁的几十户房屋,也通过调整规划保留下来。

微信截图_20190723161713

仅用了1年多时间,金蒜湖就建成了460亩的水面,以及展示大蒜历史和农耕文明的三个文化广场。水质改善、游客成群,徐楼村老百姓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截图_20190723161351

“现在村后搞起了葡萄大棚,原先没挖湖,没有一家敢上的。现在咱们村民把湖看成了自家的后花园。我们村这儿,比在城市都好!”金乡县鱼山街道徐楼村村委会主任徐炳坡对记者说:“我上午刚和书记商量过了,觉得这个村前的广场,建的还是有点小了,我们想着再给指挥部打报告,咱村里自己出钱把广场再扩大一下,这样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咱就能更好地发展旅游业了。”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月11日下午5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承办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19-12-11

济宁市人民政府公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

12月10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行政执法主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审核确认并发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其中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1

济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实行“零差率”

[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加速推进道路建设 全力打造交通环

济宁交通环建设是以完善高速路网、“大二环”为重点,加快城市主干道道路及主城区出入口、重要节点项目建设,2020年形成“三纵三横”高速路...[详细]
济宁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市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