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丨震撼!空中对接完美“邂逅” 济宁火炬路跨线桥转体梁成功转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贾鑫 杜宗浞

2019-07-23 16:42:07

微信图片_20190723155626.jpg

7月23日中午1点10分,火炬路跨线桥转体梁开始进行转体施工。该跨线桥为济宁主城区内第一座转体桥梁,经现场工作人员操作,重达12400吨的转体梁成功完成“空中转体”,与南北两侧的桥墩完美“邂逅”,火炬路跨线桥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突破,为9月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723160405.jpg

济宁市火炬路跨线桥涉铁高架桥全长130米,在13至14号桥墩处跨越济宁世通物流专用线,与济宁世通物流专用线交叉角度74.43°;14至15号桥墩处跨越新兖铁路,与新兖铁路上行线交叉角度89.46°,此次转体施工主要由三大构件发挥作用,转体梁、14号主墩承台及墩柱。转体梁长120m、宽22.4m,重达12400吨,连续浇筑共计75小时,于6月16日浇筑完成;承载转体梁的14号主墩承台、墩柱于1月底浇筑完成,承台分三层,上层为上转盘,纵横向尺寸为12.8×12.8m,中层放置转体球铰支座(球铰23吨),纵横向尺寸为14.8×14.8m,下层为下转盘,纵横向尺寸为17.4×22.2m;14号墩柱浇筑,共用钢筋114吨,混凝土474m³,墩柱模板采用大型定制钢模板共计35吨。转体梁及主墩承台墩柱的高标准浇筑,为转体施工提供了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723160004.jpg

齐鲁网济宁7月23日讯 火炬路上跨桥转体施工需跨越新兖铁路,新兖铁路属于繁忙干线,来往列车多,安全要求高。而跨线桥的施工,会对铁路运输和既有设备造成较大影响,需对铁路沿线电力、通信、信号及接触网立柱等既有设备进行改移后,方可进行桥梁转体施工。为了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和工程的顺利实施,指挥部及济宁市住建局积极与济南铁路局各站段和主管业务处联系,经过三次铁路封锁施工后,顺利完成三电迁改;及时编制桥梁转体专项施工方案,通过召开方案预审会和方案审查会,逐步对专项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编制桥梁转体施工计划,提前一个月上报济南局各单位审批,因7月份铁路运行图调整,为将转体施工对铁路运输和列车运行安全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经施工计划会讨论研究,将桥梁转体施工的时间确定为7月23日13:10分至14:30分进行。

该桥预应力采用三向预应力,工艺工序复杂,施工难度大,质量控制要求严格。该转体梁跨越的新兖铁路线为铁路繁忙干线,安全管理压力大。为确保顺利转体,此次施工采用了安全、合理的球铰安装施工方法,有效控制了因曲线梁偏心等原因引发的转体倾覆安全风险,制定了详细的转体施工方案,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对每一道施工环节进行严密测控。经过现场技术、作业、测量人员有序联动,有效解决了转体前的各项难题。技术人员通过反复演示转体动态路径,控制起始转体角度差,确保顺利转体。

下步,火炬路跨线桥施工将全面进入箱梁架设、桥面铺装阶段,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将积极响应济宁市委、市政府“大干三季度”号召,深入开展“夏日攻势”活动,将全力破解“交通拥堵问题”等卡点问题,持续开展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重点突出推进火炬路跨线桥工程,大干三季度力争完工通车,全面推进其他城建重点项目快速建设,确保完成季度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杜宗浞 济宁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贾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月11日下午5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承办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19-12-11

济宁市人民政府公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

12月10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行政执法主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审核确认并发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其中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1

济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实行“零差率”

[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加速推进道路建设 全力打造交通环

济宁交通环建设是以完善高速路网、“大二环”为重点,加快城市主干道道路及主城区出入口、重要节点项目建设,2020年形成“三纵三横”高速路...[详细]
济宁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市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