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等3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保护粮农利益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7-24 17:21:07

新华社济南7月23日电(记者张志龙)记者23日从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获悉,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经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等部门申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山东已在枣庄、济宁、菏泽3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据介绍,7月12日,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会同相关部门上报了在山东省启动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的请示文件,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中储粮集团公司批复后,于7月14日在枣庄市率先启动了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7月22日,济宁、菏泽也已启动相关预案。

据了解,今年国家继续在山东等六个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其中,最低收购价格水平1.12元/斤,为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三等标准品粮食的到库价,相邻等级价差0.02元/斤,收购的粮食为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地方政府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粮食安全储存、有利于监管、有利于销售”的原则,公司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共同分两批合理确定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83个,仓容132万吨,基本覆盖了全省主产县。下一步根据收购需要,再适当增加收储库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数据显示,截至22日,山东省已累计收购最低收购价小麦1.9万吨。

最低收购价政策,即主产区当年生产的小麦、稻谷市场价格一定时间内连续下跌到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由国家指定的收储企业按最低收购价入市收购;当市场价格高于最低收购价格时,国家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为多元主体市场化收购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王亮家、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月11日下午5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承办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19-12-11

济宁市人民政府公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

12月10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行政执法主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审核确认并发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其中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1

济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实行“零差率”

[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加速推进道路建设 全力打造交通环

济宁交通环建设是以完善高速路网、“大二环”为重点,加快城市主干道道路及主城区出入口、重要节点项目建设,2020年形成“三纵三横”高速路...[详细]
济宁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市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