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19-07-30 08:40:07

7月29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闫剑波、李长胜和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定力,充分认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把今年的各项改革工作谋细、推深、抓实,通过改革加快塑造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以制度创新为根本,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持正确方向,自觉把创新工作放到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来审视,推出的制度创新措施符合当前简政放权、尊重和发挥市场作用、便企利民、从严治党等一系列要求,确保制度创新工作切实发挥作用。坚持精准发力,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查找问题,紧紧盯住制约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开展制度创新,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持续优化制度供给、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打造改革亮点,一方面要积极承接国家级、省级试点,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出一批叫得响的济宁经验和改革典型。

会议强调,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亲力亲为抓改革,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善于“解剖麻雀”,确保将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每项改革思路都谋深谋透谋实、每项改革措施都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提高改革工作质量。要发挥好督察利剑作用,完善督察制度,加强工作统筹,加强督察方式方法的创新,坚持“四不两直”督察,切实提高督察的实效性,确保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一贯到底,改革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教师队伍建设提出要求。要坚持兴教必先强师,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 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月11日下午5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网信办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宁记者站承办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19-12-11

济宁市人民政府公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

12月10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市级行政执法主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审核确认并发布51个市级行政执法主体,其中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2-11

济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实行“零差率”

[详细]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加速推进道路建设 全力打造交通环

济宁交通环建设是以完善高速路网、“大二环”为重点,加快城市主干道道路及主城区出入口、重要节点项目建设,2020年形成“三纵三横”高速路...[详细]
济宁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1

济宁市4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详细]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