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铁路掀起暑运客流高峰 各火车站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8-30 08:41:08

8月份以来,返校学生流、旅游探亲流等旅客重叠出行,掀起济宁铁路暑运一轮客流高峰。8月下旬开始,兖州火车站平均每天发送旅客13000人左右,济宁站每天6000人左右,邹城站3500人左右,比平时增加了30%,高铁曲阜东站暑运期间日常发送客流14000人左右。

7HMYxG_1567046321761

刘女士是今年一名高考考生的家长,早在8月10日,她就为一家三口订购了去长沙的火车票。“孩子今年考上了长沙的一所大学,我们一家三口送她去上学,也一起去学校看看。”刘女士说,她想早去几天,去孩子学校转一转,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顺便一家人也可以旅游一趟。

每年的学校开学季,都会迎来一波学生流小高峰,新生一般是和家长同去学校,而在校生一般选择和同学同行。”邹城货车站客运党支部书记侯永华说,像刘女士这样陪孩子一起去学校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近期,去往省内青岛、烟台、济南、潍坊的旅客较多,省外则集中在北京、广州、上海、南昌等方向。

进入8月下旬,兖州火车站平时每天发送旅客13000人左右,济宁火车站每天6000人左右,邹城站3500人左右,比平时增加了约30%。对此,车站专门设立了学生售票窗口,并在候车室设立了服务小分队,进出站开辟绿色专用通道和专门候车区,还安排了专人引导。

高铁曲阜东站方面,暑运期间,车站日常发送客流14000人次左右,早高峰的7点15分到8点55分,100分钟的时间内共接发车次15趟。特别是自7月10日调图以来,曲阜东站新增烟台青岛两趟始发车G6942、G6952次列车,两趟车每天发送1500人左右,短短100分钟日均发送4500人次,给曲阜东站特别是安检和站台带来极大的挑战。

为此,曲阜东站新增两台自动取票机设备,在站外广场实行S型硬隔离迂回排队进站,开设两个人工验票口、两个自动验票闸机共四个验票口进站,三台安检仪早高峰全部开启,五个手检员在岗作业,保证安检进站的速度与质量。并在站台安排四人接车,值班员对重点车次、大客流车次实行重点盯控。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