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在曲阜开幕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付正宇 曹务行 马文洋

2019-09-09 08:48:09

9月8日,以“品质城市铸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在曲阜开幕,宣传展示山东城镇化和城市建设发展成就,交流城市建设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副省长刘强出席博览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分别致辞,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作出席。

黄艳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承载着历史和记忆,关乎着民生和发展,决定着竞争和未来。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高度,坚定信心,把握机遇,顺应城市工作的新形势、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让城市更安全、更高效、更和谐,使人民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城乡社区人居环境建设的更整洁、舒适、安全、美丽。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高标准、放长眼光,促进城市高质量建设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环境改善功能提升、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相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刘强在讲话中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等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的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要求,着眼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按照精致建设、精致管理、精美呈现等总体思路,从今年起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深入开展风貌特色、空气洁净等八个专项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走出一条彰显齐鲁风韵,顺应人民期盼的城市发展之路。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发表真知灼见,企业家朋友们积极在山东投资合作,为推动山东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傅明先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上级住建部门大力支持下,济宁围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紧紧抓住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市的机遇,全面拉开都市区融合发展框架,中心城区正在实施“一核引领、两环支撑、三带协同、四城驱动”重点建设任务,大力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精致城市建设,加快构建“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城市大生态空间格局,美丽乡村建设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本届城博会在济宁举办,既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极大促进。我们将全力做好博览会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推动城市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中国(山东)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高峰论坛。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朱子瑜以“传承历史,尊重规律,创新未来”为主题,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引领、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对雄安新区的城市规划建设进行了讲解。

王玉志就我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作了主题为“扎实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品质城市铸就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

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的演讲以“打造新型城镇化2.0的思考”为主题,从坚持“美好生活”目标定位,城市群主体形态,“两轮驱动”发展路径,城市国际化发展导向等方面,介绍了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

副市长柳景武在演讲时说,济宁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坚持“组群结构”“文化底色”“水城风貌”特色,按照“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围绕加快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目标,确立了“一核引领、两环支撑、三带协同、四城驱动”的中心城区重点建设任务。重点实施“人本化”、“规范化”、“智慧化”、“精细化”的“四化”管理,突出“以人为中心”,全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住建部、省住建厅、有关高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等各市负责同志参加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城博会由省住建厅和市政府主办,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山东16市住建事业70年的发展成就,博览会共设置了“住房城乡建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住房城乡建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城市基础设施技术与产品展”三个主题展区,上千类市政建设新技术、新产品集中亮相。我市45家知名企业组团参展,现场主要展示了济宁各地的市政工程、清洁取暖、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住建领域优势技术和产品。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