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有一个!山东省将组建五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9-09 09:53:09

山东省将组建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其中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落户济宁。

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依托兖矿集团所属的兖矿救护大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兖州队)建设,重点承担济宁等五市矿山、地质灾害及森林火灾、地震、洪涝等事故灾害应急救援任务。

区域应急救援中心依托现有消防救援队伍和企业所属省级专业救援队伍建设,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编制550名专职消防员。

应急救援中心所需经费由山东省财政保障,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应急厅等部门统一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建设、管理、指挥等具体制度和工作措施,与所依托的消防救援队伍和企业专业救援队伍实行一体化建设。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同负责专职消防员的招录、管理、考核、晋升、调配等工作,专职消防员待遇按国家消防员标准执行,由所依托的消防救援队伍和企业专业救援队伍训练管理,共同承担备勤,执行救援任务。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对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统一指挥,一般灭火和应急救援任务由所在地消防救援支队调度指挥;遇有较大灾害事故时,由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直接调度指挥或根据省应急厅命令调度指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