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R眼镜、机器人、无人机悉数亮相 济宁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济宁齐鲁网

作者:李蕾

2019-09-16 12:57:09

图片1

齐鲁网济宁9月16日讯(记者 李蕾)9月16日上午,尽管天气已渐渐转凉,但济宁市人民公园依旧热闹非凡。机器人组团出现,无人机排兵布阵,各种3D体验设备轮番登场……2019年“全国科普日”济宁市主场活动启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围观。

微信图片_20190917091033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科技局、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市园林局等部门主办。现场共有济宁市属学会、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社会科普机构共计32家单位参与活动和科普展示活动,社会各界群众、高校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主场活动。

图片2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济宁有关部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创新热点和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精心策划,组织了近百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倡导文明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本次活动有仁博迈客、九思科技等教育企业参加,他们带来的智能机器人、VR体验机等科技器材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目光,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令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科技进步确实是日新月异,我今天来看看。看有什么适合我们家孩子学习了解的吗,回去和他说说。”正在体验VR眼镜的张阿姨告诉记者。

图片3

“全国科普日”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也是济宁市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重要渠道。济宁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要求,充分认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城乡群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

图片4

济宁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凸显“四个注重”:注重全面动员、注重全民参与、注重跨界融合、注重科普智慧生活。济宁市县两级、学会、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积极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需求、精准定向的各类科普活动,活动申报数量76项。其中市级重点活动11项、县级重点活动25项,98%以上的活动在基层展开,真正做到了贴近市民生活,惠及普通百姓,形成联动态势,让大众充分感受建国70年来科技的腾飞,体验智慧生活的便利。科学热潮将一直在济宁的大街小巷涌动。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履职尽责勇担当,不负韶华谋新篇。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济宁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9

济宁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瑞雪蕴新意,豪情向未来。今天上午,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浓厚氛围,备受各界关注的政协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详细]
济宁齐鲁网 2020-01-08

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8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详细]
东方圣城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